創作內容

27 GP

該隱的奇妙雜談──(01)自我介紹&情人節的三兩事

作者:該隱│2020-02-22 02:04:29│巴幣:102│人氣:466
 大家好,這裡是該隱。

 如題,從今以後這就是給我放一些過往有趣的工作經驗、或是生活閒談之類的廢文系列,

 和小瀀討論過後本來只是想要打個自介就好的,但看見阿悠的生活日誌後發覺這種形式的文章好像也蠻有趣的,就姑且先來嘗試看看。

 如果有迴響的話我應該會再繼續寫下去吧,沒有的話......(我就爛.jpg

 總之先按照標題來做個遲到的自我介紹吧──


 姓名:該隱

 性別:男(誤會我性別的在下面留言)

 生日:6/7,雙子座

 職業:曾經的日文系學生,正等待踏入軍旅

 興趣:寫作、交友、散步、講幹話
 

 我其實不知道自介要打些什麼,所以如果有人留言詢問的話再來更新資訊好了。



 ------我是日誌分隔線君------

 如上面所述,我曾經是位白天讀書晚上工作的大學生。

 至於在哪工作呢,是在一間有賣熱食(麵跟水餃)的飲料店。不過如果有其他長輩問起,我會婉轉的回答「複合式餐飲店」,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他們一直把飲料店講成「泡沫紅茶店」。

 在這間飲料店也工作快兩年了,期間也不乏許多好玩事。

 不過由於這篇算是測試性質的文章,就先說說上禮拜的情人節吧。

 首先介紹一下晚班的同事,包括我在內一共有四位:

 白天在貨運公司上班,晚上兼差的三X歲資深店員──樑哥。

 只大我一歲但閱歷極其豐富的女同事──企鵝。

 同樣大我一歲、正在攻讀碩士的親切蕾絲邊──阿茵。


 記得那晚因為天氣依然有些冷冽,所以來買飲料的客人沒有特別多。

 可是有位常客在這種寒風天也沒有缺席,照樣過來買了飲料。因為她每次來都會點抹茶歐蕾,所以我們平時私下也都這麼稱呼她。

 關於這位常客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聊,但是留到以後有機會再說,現在只要知道她以客人來說和我們關係不錯就好。

 當時我把飲料遞給她,她接過後看著我沉默了一下。

 「怎麼了嗎?」我不明所以的問。

 「沒事......那,掰掰囉......」

 抹茶歐蕾是個容易害羞的年輕女性,此時也低著頭向我揮揮手便離開了。

 結果我一轉過頭,發現在吧檯的樑哥正用促狹的笑容看著我。

 我也沒遲鈍到那種地步,但終歸還是有點心虛,於是我轉移話題般的隨意問了問:

 「啊樑哥,你下班之後有要回家跟老婆過情人節嗎?」

 樑哥是位有家室的人,不過暫時沒有孩子,只養了一條偶爾會跑來店裡強姦我小腿肚的泰迪犬。

 而聽到我的問題後,樑哥也只是微笑著說了句:

 「呵呵。」

 不過是一道短促的笑聲,卻讓我隱隱感受到彷彿看破紅塵般的滄桑。

 在那莫名的壓力下我也沒心情問下去,就繼續忙工作的事情直到下班。

 收店後,我和另外兩名女同事坐在各自的機車上滑著手機,我就隨口問了他們兩人今晚有沒有計畫要和男朋友過。

 「幹嘛問這個,反正該隱你肯定是回家和右手一起過啦。」

 「幹。」

 阿茵講話依舊是如此的「親切」。

 「好啦告訴你,其實我等等是要去過騎人節。」

 「果然啊......」我點點頭,但忽然覺得不太對勁:「不對啊,妳不是蕾絲邊嗎?都是女人是要怎麼騎?」

 「就......雙插啊。」

 「雙插?欸!求、求詳細......」

 「掰啦魯蛇~~」

 沒等我問完,那位老司機就騎著她的gogoro去過她的情人節了,而且我相信她今晚要騎的絕對不只那台gogoro。

 阿茵離開後,我將目光望向企鵝。

 「呵呵。」

 沒想到我卻聽見了她那和樑哥的聲音相仿、意義卻截然不同的冷笑。

 隨後她也步上了阿茵的後塵,留我一個吹著微寒的夜風。

 「......」

 柠在原地片刻後,我走到隔壁的小七買了它們自牌的、那種一盒一百多塊的巧克力餅乾,接著默默騎著機車來到了抹茶歐蕾的家。

 因為她和父母偶爾會叫外送,所以我曾經來過幾次。

 按了門鈴後她很快便來應門,看到我之後也稍微有點驚訝,此時我拿出了那盒巧克力餅乾遞給她。而抹茶歐蕾接過後,不曉得為什麼開始很認真地看起包裝上面的圖案。

 我也就趁機把要講的一口氣說完:

 「記得妳之前也有送過這系列的餅乾給我,就當作回禮吧,情人節快樂。」

 語畢,我就在羞恥心重新上線之前迅速離開了現場。

 老實說我跟她的關係雖然還可以,但遠遠沒到能送巧克力的程度,因此我幾乎是全靠著一時的衝動和被對方報警抓走的風險送的。


 我想這種蠢事我大概不會再幹第二次了吧,可不得不說,這大概是自從我單身以來過得最有意義的一個情人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3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神隱
這就是青春嘛~

02-22 02:35

該隱
青春差點就要在看守所度過了QAQ02-22 02:47
九方思想貓
雙頭老司機...怕豹.jpg

02-22 09:10

該隱
她真的會突然開車開的我猝不及防[e20]02-22 12:54
電璃球 Twilight
那隻狗狗亂強X應該也要被帶走XDDDD

02-22 10:32

該隱
沒錯,為了不再有更多的小腿肚的受害,應該要一起羈押02-22 12:55

為什麼總覺得內容微西斯XDDDDDDD
綽號(?)抹茶歐蕾感覺好可愛,你怎麼沒有被警察杯杯抓走?(喂

02-22 10:47

該隱
哈哈以後會盡量少開車[e5]
抹茶歐蕾其實有點呆萌呆萌的,可能沒意識到被男生知道住址有多麻煩吧,以後有機會再來聊聊她02-22 12:57

被狗狗這樣很好啊,牠喜歡你嘛。

狗狗可愛可愛。
但是身為人類實在不喜歡狗狗的打招呼方式。

02-22 12:33

該隱
他是蠻可愛的啦......但真的有夠亢奮[e21]02-22 12:58
伍德‧瓦懷特
別求詳細啊,求了就回不來了XDD (欸)
是說這也太純愛了吧,有後續嗎(?)

02-22 12:40

該隱
這一個禮拜是都沒後續啦,不過以前的事倒是可以再找機會寫出來[e12]02-22 12:59
灰塵
話說...我還是很意外該隱是男的[e40](沒事~
單純看頭貼的話...(被打飛~

02-22 13:04

該隱
我就跟小瀀說肯定會有人誤會我的性別[e17]沒想到居然是灰塵~
巴哈其實很多用女性角色頭貼的男性喔,所以最好還是看看對方的自介。02-22 13:08
小小路西法
嗯…原來該隱是男的…有點意外又不太意外,畢竟我也很好奇呢…

02-23 20:43

該隱
其實會寫自介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覺得路西法可能把我當女生了[e16]
有其他好奇的事也可以問喔,能回答我就會回答的~02-23 20:45
妘光
這個內容開車開的XDDD[e7]

02-24 17:23

該隱
正在考慮要不要開兒少保護[e16]02-24 18:08
路過的百合廚
我是不會誤會你的性別,但打你名字時,都會不自覺打成該邊

03-16 01:23

該隱
就、就算叫該邊也可以喔,真的喔,我不會介意的((傲嬌樣03-16 01:34
Magobi
路過打招呼

03-30 22:21

與狂三廝殺的昴
把車飆到最高速!

04-20 01:28

該隱
Deja Vu!!!04-21 20:0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你的名字會一直讓我想到概影(x

05-28 12:05

該隱
啊,現在才發現雷迪在這的留言[e17]
萬分抱歉((跪06-23 22:10
叫我龍五
路過OWO

06-23 22:01

該隱
歡迎手上有槍誰都殺不死的辣個男人[e19]06-23 22:10
ソケノ‧諾
冒昧的請問該隱,三個禮拜前的情人節,抹茶歐蕾還有收到巧克力嗎(X
不過聽著該隱送出巧克力,感覺在那樣的心情下,會使人在當下整個身體繃緊發燙,很不好意思的感覺

03-08 21:10

該隱
當時確實超緊張,怕人家覺得我怪怪的www
不過現在有女朋友了,不能再亂送別人巧克力啦~[e16]03-09 0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聖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聖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