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I):無形之形系列 - 1.3

作者:星野咪魯│2020-02-19 22:20:04│巴幣:4│人氣:237
  結果最後我還是搭了最不喜歡搭的捷運。
  雖然本來就很不喜歡搭地鐵,但在江子翠的隨機砍人事件過後,我就更確定了,除非逼不得已否則能不搭則不搭。
  發生命案的公司是在內湖區的精華辦公區,一共分為兩層,下方的樓層是公司的商辦,而上層則是擺放貨品與被害者的畫室。
  「您好,我是這次負責檢調作業的檢察官,曾芳安。」
  叫我老陳。負責查驗證件的檢調人員簡單地自我介紹。
  「……意外的很年輕呢。」
  「你是指死者麼?」
  「哈哈哈……兩者都是。」
  進死者所在的畫室前,我還能和老陳互相嘲弄,但直到我進到一片潔白的畫室時,我頓時語塞。
  純白的室內甚至連牆角線都因此隱匿,大理石地板的中央擺著一個使用到一半的畫架,光是到這裡就讓人為之嘆息了,而更令人屏息的則是放在畫架後方的純白浴缸。
  「……」
  靠近的同時,我隱約嗅到不對勁的氣息,查覺到我臉色有變化,並肩的老陳馬上遞來了口罩,並且急忙向我說明。
  「檢察官,死者泡著的是福馬林……」
  「……」
  雖然這麼想可能有些失禮,但不得不說,眼前的景象應該是我一生中看過最美的片刻。
  穿著白色晚禮服的女子模樣相當清秀,資料上寫是二十八歲,但就我看來本人比數字上來的更為年輕,而且是個貨真價實的美女,她的臉上沒有任何地痛苦,走地相當安詳,這讓點綴在液體中的繽紛花瓣,更是讓他嬌貴的模樣加倍脫俗。
  再仔細一看,從頸部到臉,她身上的皮膚確實因福馬林的刺激而導致紅腫,來回目視下來,幾乎沒有發現任何地明顯外傷,光是看到這裡就有很大的機率能判斷是自殺了。
  「有發現疑似行兇的痕跡麼?」
  我本不帶任何期待地向老陳問道,完全沒想到會有點頭的回應。
  「我們剛才有在浴缸的附近找到了注射筒,應該能夠查出些什麼線索。」
  「不排除藥物行兇麼……」我一邊在記事本上記錄,一邊和老陳問道,「現場有這間公司的負責人或是代理麼?我想調閱監視器。」
  「因為妳遲到的關係,高層老早就走了,只剩下那邊那個在滑手機的菜鳥行政人員,想要他協助什麼,感覺不如我們自己來還比較快。」
  很抱歉。我慚愧的一隻手撐著臉,並且簡單的說明遲到的源委。
  「還有,就在妳到之前,上面傳來了的消息,公司的負責人似乎設法壓住媒體的報導了。」
  他刻意壓低了音量,明顯能知道這是第一手的消息。
  「因為公司的形象?」
  「死者某種程度算得上是公眾的人物,這種手段應該可想而知。」
  「公眾人物?」
  聽到我這麼說,老陳從側背包裡拿出昨天晚報,娛樂版上斗大的照片與姓名和死者如出一轍。
  「陳姓死者似乎因為樣貌出眾的關係,似乎很常收到節目的邀請。」
  「這年頭藝術家還要上節目還真辛苦呢……」
  在嘴邊呢喃的同時,我轉頭注意到在浴缸旁的畫架上擺了一幅奇特的畫作,詭異的配色背景裡,擺著一個插著枯萎百合的空瓶,構圖與光影的表現雖然出神入化,但背景與百合的對比及其的不合,目光停留的越久,混亂與不安的情緒便逐漸掩蓋讚嘆。
  見我將目光逐漸轉移,一旁老陳拿出了一個裝著信封的夾鏈袋,確認那個菜鳥業務還在注意手機的時候交給了我。
  「這封信原本是和畫放在一起的,不過我在公司的人發現它時即時納為證物,否則我很擔心他們會連同畫一併納為公司的財產。」
  「他們……?」
  潔白的信封上頭,手寫著兩個大大的他們當作標題。
  和前輩也跑過不少自殺結案的案件,發現的遺書要不是沒有標題,再不然就是有清楚的說明遺囑,特別的狀況當然也有,但這種小說式的標題確實不太常見。
  「總覺得死者想藉這封信表達甚麼。」
  老陳呢喃。
  「你也這麼覺得麼?」
  「不,我不懂藝術,也搞不好真的只是那幅作品的一環說不定,會刻意收著單純也只是因為直覺,決定權在妳手上。」
  「……我知道了。」
  就在我收下信封的時候,門外乎然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一個年輕的檢調人員衝進畫室,喘了幾口氣之後說要找負責此案的檢察官,也正是我。
  「我就是負責這次的檢察官,怎麼了麼。」
  「……檢察官,剛才我們調閱了監視器,發現了他殺的可能嫌疑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36|星野咪魯|連載|連載長篇|台灣|Comma|原創小說|原創|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喰酒道北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