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I):無形之形系列 - 1.4

作者:星野咪魯│2020-02-22 22:01:41│巴幣:2│人氣:258
  經過電話約談後,下午我在警局見到了嫌疑人,對方是一名平時在畫室當助教,住在新店的二十七歲女性,方惠吟。
  當她走進約談室裡的時候她一臉納悶地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邀請她入座的法警和善地核對了對方的基本資料,隨後逐一問道昨日至今早的行程,但過程中沒有提及陳姓死者的事情。
  方惠吟有些緊張的回道。
  「昨天晚上,應該是半夜的時候了,我有到朋友的畫室作客順便送個包裹,不過因為隔天還要上班的關係,所以前後也只待了一個半鐘頭的時間,之後就回家休息了。」
  聽完她這麼說,我同一時間比對監視器上頭的時間,確實就如方惠吟所述,一進一出差不多是一個半鐘頭。
  「那麼方小姐,如果可以的話,方便透漏是哪位朋友的畫室麼?」
  法警顯然很有經驗,第一時間便用簡單的問題切入重點,試圖核對監視器裡的身影,但這對一般人而言有些尖銳。
  被這麼追問的方惠吟,臉上頓時浮現出了膽怯的神情。
  「呃……這……和找我來應該有關連吧?」
  「是的,不過請不要有壓力,請處的說明狀況就可以了。」
  或許是法警的那身制服散發出的壓力吧,見她神情逐漸凝重,我急忙出聲緩解了緊張的氣氛。
  方惠吟先是深吸了一口氣,隨後委婉開口。
  「名字叫陳霧……耳東陳,霧水的霧。」
  「那妳知道包裹裡的內容是什麼嗎?」
  聽到我這麼問,方惠吟急忙搖了搖頭。
  「我也只是負責代收,所以……不太清楚內容有什麼,我想應該是畫具之類的東西吧。」
  「這樣呀……那麼方小姐,可以再問妳一個問題麼?」
  「好的……」
  「請問妳近期有和陳霧發生過爭,又或是有聽說其他人有和她發生過類似的情形嗎。」
  她仍是繼續搖頭回應。
  「請問陳霧她……發生了什麼事麼?」
  「方小姐,陳小姐在今天早上被發現陳屍在公司的畫室了……」
  看方惠吟的受壓以達到界限,我本打算在這裡做個結尾,隔日在另請約談,但沒想到一旁的法警忽然間開口,急得不只是方惠吟,連我也頓時備感錯愕。
  我從來沒想到自己這麼衰,真的遇上了作風比較硬的法警,他們會用相當直接的方式判斷對方是否有任何的涉嫌。
  「陳霧……為什麼……」
  方惠吟有些崩潰的呢喃著,無奈這般窘境,我有些生氣的讓法警先行離席,獨自留在約談室裡安撫對方。
我走到方惠吟的身邊輕撫她的肩膀。
  「我知道她一直在承受某種壓力……」她一邊說,一邊用兩手遮掩住臉,「但我沒想到這一天真的會到來!」
  這句唐突而來的話一瞬間烙入我的腦海。
  縱然很想繼續問為什麼要這麼說,但眼下的狀況,徒留無法繼續談話的方惠吟在這裡也沒有意義。
  「方小姐,我和妳一樣感到很錯愕……所以我希望妳之後能夠詳細地還原昨晚的狀況。」
  「……我知道了。」
  我告訴她如果沒有什麼事情,等情緒稍微平緩之後就可以離開警局。
  走出約談室,那名魯莽的法警就站在門外。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義正嚴詞的詢問法警剛才的行為,然而他似乎是知道我是第一次接手案件的關係,語氣裡多的是瞧不起的味道。
  「檢察官,妳也看到監視器就是那樣,照我的經驗來說,如果她下一次約談沒有出現,那麼她就有很大的嫌疑。」
  「難道你沒有犯錯的時候麼?今天的事情我會追究到底,解散。」
  看他轉身離開的瞬間,我隱約能聽到他在嘴邊呢喃了一聲菜鳥。這讓我稍感不悅。
  確認他離開在走廊之後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今天果然糟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4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36|星野咪魯|連載|連載長篇|台灣|Comma|原創小說|原創|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喰酒道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