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與姍姍來遲的情人節特別篇!

作者:飛空動煙雪│2020-02-16 17:18:16│巴幣:112│人氣:859


姍姍來遲的情人節特別篇!

今天傍晚,沙漠之鷹帶了一名新朋友來家裡玩。

爸,她是我班上的同學,水邊薙羽良。沙漠之鷹把書包扔在餐桌的椅子上,手裡拿著偷偷從便利超市買來的果醬麵包。

神代叔叔好,不好意思打擾了。羽良很有禮貌地彎下腰,一身綠格子裙配襯衫、打領帶的學生制服,與我家這隻任性妄為的雛鷹可說是天壤之別。

...養不教父之過啊。

水邊薙同學,謝謝妳願意陪我家這隻玩。我白了女兒一眼。

沒、沒有的事,沙鷹她對我很好的,最多就是拉我一起用水桶戲弄老師、拿粉筆丟跟她吵架的同學...羽良揮揮手,話才說到一半,忽然抬起明媚的小臉問,啊...我還聽沙鷹說過那些穿越到未來的故事,都是真的嗎?

假的。

我不假思索。

是嗎?也對呢...穿越到未來什麼的果然還是太神奇了。

羽良的表情有些落寞。

騙妳的,應該說多少有些誇大吧?我笑了笑,牽起索米戴著誓約之證的手,然後語重心長地告訴女兒,我們會在晚上八點半左右回來,到時候我再開車送水邊薙同學回家,可以嗎?

嗚哇,爸儘管放三萬六千顆心,我會聽話的。

沙漠之鷹有點不耐煩的嘟起嘴。

媽可以相信妳?索米笑著摸摸女兒腦袋,柔聲問。

媽~相信我,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沙漠之鷹擺明是故意撒嬌,整個人縮在索米懷裡蹭,你們快去高級餐廳卿卿我我吧,今天是情人節呢!

孩子都這麼說了,後輩君...我們走吧?餐廳的訂位只保留十分鐘喔?

K2與RFB也都換好禮服,兩人迫不及待的從樓梯上走了下來,鮮豔的顏色不但時髦,又能呈現與眾不同的流行色彩。

YEAH,神代請客!RFB高興地晚住我的手,吃龍蝦、吃牛排~

對了,不可以到地下室去玩喔?有爸爸工作用的資料和一些老舊的紀念品。我彷彿想起什麼似的補充道。

知道、知道啦!沙漠之鷹推著我的背,似乎恨不得我們這些家長趕快出門。


羽良,我敢說我爸一定有藏東西在地下室。沙漠之鷹確認家裡沒人之後,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我們去探險怎麼樣?

沙鷹同學的眼神黑化了!但說不定神代叔叔什麼也沒有藏啊?羽良搓手。

俗話說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誰知道老爸是不是偷偷把地下室改建成地牢?沙漠之鷹興奮的眨眨眼,為了我媽的幸福,一定要揭穿Dungeon的秘密,出發!

可是...羽良無力的掙扎,內心多少也有點好奇。

走啦走啦!

沙漠之鷹強行把同班同學拉入自己那個小小的犯罪集團。

我不要...妳每次說走啦走啦就一定會出事的!

兩人躡手躡腳地來到地下室門口,然而神代一弦的密碼對沙漠之鷹來說形同虛設,在把三位母親的名字依序輸入之後,密碼鎖應聲打開了。

嘿,看爸在地下室裡藏什麼好玩的東西...沙漠之鷹舔舔嘴角、拿出手機照亮地下室,卻看見了意外的光景。

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像陳列在牆上,畫家洋洋灑灑地簽上自己的名字--
徐舒羽。

第一幅畫是唯一有三個人的作品,魁梧的彪形大漢伸手抱起胖胖的嬰兒,身旁還有一名白髮紅瞳的軍服少女,她把頭倚在男子肩膀上,嘴角露出淺淺的笑容。

全家福嗎?下面好像還有寫字,我看看...我會永遠記得你偉岸的身姿與傳承的真正意義,不會再讓你失望。--什麼跟什麼?

沙漠之鷹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身上顯然沒有半點藝術細胞。

第二幅畫的背景被蒼茫大雪填滿,卻是一名臉龐瘦削、身體看似病弱的男子昏厥在一名白衣少女懷中,少女的神情複雜,五官當中有苦有甜,令人看不出她究竟是悲、是喜,神代在畫下寫道,你一生都在為了摯愛奔走,儘管做了許多不可饒恕的事,但我知道,你這輩子恐怕從來沒有快樂過。

所以...這兩位是爸的仇人還是朋友?沙漠之鷹咋舌。

說不定是亦敵亦友的關係呢?

沙漠之鷹又看向第三幅畫,那是一名有橙色眼睛、把頭髮梳成雙馬尾的女童,而另一人就好像小女孩長大後的樣子,乍看之下就好像一對感情非常好的母女,兩人十指緊扣,都是一臉捨不得放開彼此的模樣

妳們究竟是最好的朋友還是情侶?我說不上來,但我知道妳們之間的羈絆,永遠、永遠也不會改變。」神代如此寫道。

她們是情侶?還是年紀相差比較大的姊妹?唔...看不出來。

沙漠之鷹與羽良聳聳肩。

第四幅畫是一名短髮的女軍官,她看起來英姿颯爽,胸口別著象徵格里芬指揮官的獅鷲徽章,女軍官身前卻站了一名怪人,兩人含情脈脈的凝視彼此,也許是出自畫師徐舒羽的惡意,刻意把那怪人畫得十分醜陋猙獰。

只見那怪人有顆難看的恐龍腦袋、身上長滿金色的鱗片,下面仍是以神代的口吻寫道,感謝妳的成全,我希望妳能在浩瀚的宇宙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我們--有緣再見。

最後一幅畫卻是兩名長相極美的女性,一名粉紅色長髮的戰術人形與銀髮少女緊緊相擁,兩人安詳地的閉上眼睛,彷彿陷入了永恆的沉眠...

神代原本有在下面寫字,但後來不知何故又塗掉了。

完全看不懂...無聊透頂,原來爸是一名畫家?沙漠之鷹一臉挫折地把玩地球儀,羽良卻瞬間明白了,這裡每張圖的背後都代表了一段難以忘懷的往事。

明明只是靜止的畫像,每一名畫中人卻像電影般,在少女的心中演出刻苦銘心的愛情故事,他們相遇、相知、相惜,最後卻不得不與摯愛訣別。

今天是情人節,這名還在讀國中的女學生竟癡癡地站在畫前,腦中遐想連連...

羽良,妳怎麼哭了?沙漠之鷹湊了過來,氣鼓鼓地說,誰欺負妳了?我立刻去把她捅成馬蜂窩....

沒事啦。羽良伸手擦拭眼角的淚水,心想,他們對神代叔叔來說,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人吧?

這些愛情故事,究竟存在於這個世界,還是發生在那個沒有人見過的未來?

羽良默默關上了地下室的門--

內心由衷祝福大家...

情人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索米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聖★
各家CP都出現啦w雖然大部分都是有點悲傷的結局,但是相信神代是為了連同他們的份一起活下去才畫了這些,祝路過的朋友跟樓主情人節快樂!

02-16 17:45

飛空動煙雪
果然超級懂我,畫中人都是劇中出現過的CP,目前裡面最慘的是幽若與二小姐,內內雖然也很慘但是至少感情有回應,雖然是遲來的祝福,也希望每天平安順心~02-22 20:39
米飯
不....不對阿,我還以為會是空白文,怎麼會是充滿洋蔥的文章阿

02-16 17:45

飛空動煙雪
雖然很多洋蔥但至少神代一家最後是獲得了幸福,其他幾對就...02-22 20:45
香蕉王
情人節快樂 笑著笑著就哭了

02-16 17:52

飛空動煙雪
淡淡的幸福日子裡面埋藏了無數過往的心酸, 想要呈現類似的感覺吧02-22 20:40
香蕉你個芭樂
說好的是情人節 怎麼偷藏這麼多洋蔥

02-16 17:56

飛空動煙雪
這是作者充滿惡意的情人節禮物(退費啊喂)02-22 20:41
翔君
原來是洋蔥節啊,我還以為是情人節

02-16 18:02

飛空動煙雪
結果只有同學桑若有所悟的看懂了(?)02-22 20:42
臥筆鳳
都是她們的故事走向終結 亦悲亦歡 倆情心知..........


Dungeon♂Master♂ now with a full dungeon in my house

02-16 18:27

飛空動煙雪
卧先生的回復也是一邊哭一邊笑www02-22 20:37
飛空動煙雪
沙漠之鷹多少繼承了點哲學之魂02-22 20:41
呆呆
差一點忘了向尤尼烏斯七號發射戰略核彈了。

02-16 18:34

飛空動煙雪
這個梗不是太懂@@02-22 20:37
ouwaung
不是應該做巧克力的嗎?切什麼洋蔥阿...

02-16 19:06

飛空動煙雪
可能還是比較擅長寫沉重的文章,純歡樂向好像不多02-22 20:35
白煌羽
喔喔辛苦了

02-16 23:30

飛空動煙雪
現在只剩下過期的巧克力了 還是不要吃以免肚子痛好了= =02-22 20:34
米靡弭瀰羋
ˊ030ˋ 洋蔥味的巧克力。我吃030!
前非面原以為是神代跟三個老婆的歡笑聚餐。後面咬下去才發現是滿滿的洋蔥qwq

02-17 08:43

飛空動煙雪
不好意思回晚啦,這顆糖皮洋蔥一定是作者的陰謀,當時寫完也是淡淡幸福中帶著緬懷的哀傷02-22 20:33
法林
不是埋了嗎?(瞄來瞄去)[e23]

02-17 19:17

飛空動煙雪
幽若是埋起來了,這邊是神代留下當紀念的畫像02-22 20:32
呆呆
CE70 2/11
地球聯合軍對P.L.A.N.T宣戰。從月面的托勒密基地開始侵略攻擊。此外,一名隸屬於藍色波斯菊的軍官下令將一枚核彈秘密地運進MA空母「羅斯福」號內。
P.L.A.N.T出動了MS部隊將敵軍殲滅。但由於受到核彈攻擊,120座P.L.A.N.T宇宙殖民地中的一座,農業衛星「尤尼烏斯-7」遭到毀滅性的破壞,同時造成24萬3721人死亡,當中包括薩拉委員的妻子蕾諾亞·薩拉。地球方面則批評此事件是P.L.A.N.T方面的自爆作戰。史稱血色情人節。

02-22 21:13

飛空動煙雪
原來如此,感謝科普,感覺還是很殘忍的一段劇情[e9]02-23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謝大家支持《二手索米與...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