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8-6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2-16 11:52:22│巴幣:18│人氣:182
Chapter 8 鯨吞現實的黑白 (6)

  唔,結果找了一天,一點發現都沒有;老是在大家需要的時候,什麼忙都幫不上。

  長武嘆了口氣,在學生餐廳的一角找到空位。他瞥了眼一旁的電視,新聞台正如陷入迴圈般地重複著一小時前早已播過的細瑣消費糾紛。無心再看的他托着腮,襯著窗外西沉的太陽,聽著周遭的喧囂。

  「怎麼坐在角落嘛,看起來怪可憐的。」

  「呀,石密同學,還有卡耶同學。」長武回過頭,德雷和楓榭在他對面連袂坐了下來。

  「呼,騎了這麼久的車,累死嘍!」德雷大喇喇地把手跨在椅子靠背上後,看了看四周:「咦?瑞爾和佳蒂還沒來?」

  「還沒看到耶。」長武順手撥順頭髮,坐正身子後問道:「石密同學你們有查到什麼線索嗎?」

  楓榭甜美地微笑:「確定雅邁卡有到過那間義大利麵店,可是其他的好像就──嘿嘿。」

  德雷點點頭附和道:「而且我們在吃午餐的時候也聊得很多嘛。」

  「唔,這樣感覺起來人家真的沒做什麼。」長武怯怯地低下頭:「人家沒發現照片和影片有造假的痕跡,那些應該都是真的。」

  「這就是很有用的線索啊!所以不要說自己沒做什麼喔!」楓榭把臉湊了過去,讓長武不自覺退了一些。

  「謝、謝謝妳。」長武難為情地搔搔側臉,視線不自覺地瞥開。

  「那接著就等瑞爾他們回來。我先去夾菜,不知不覺肚子又餓了哪。」德雷摸了摸肚皮,大喇喇地笑了聲。他站起身,興致勃勃地就要走向人尚不多的自助餐區。沒想到一瞥見電視,他的動作彷彿停格,笑容也立刻縮了回去:「這……不會吧?」

  「怎麼了?」長武和楓榭不約而同地問道。

  德雷邊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邊催促著:「你們快看電視!」

  「『選上不到一年即貪汙,鄉長引咎辭職』。」楓榭喃喃唸出新聞標題,一旁的長武看著畫面驚道:「咦?這不就是布拉希兒影片裡的那個鄉長嗎?」

  「這、這樣喔──不是那個啦!」德雷搖搖頭指著下方的跑馬燈:「剛才下面有寫──

  「插播最新消息!今天下午國北市商業區內電影院驚傳擄人事件!現場情況我們交給人在現場連線的記者。」

  「是的,主播。記者現在人在電影院前,現場已經部屬眾多警力,情況相當緊繃。」身穿襯衫的中年男記者站在離電影院有一段距離的街道上,背景還可見許多台警車及許多穿著制服的警察:「據稱在下午四點半左右,有數名戴面具的持槍歹徒闖入電影院開槍並挾持人質,動機以及人數都還不清楚……

  「呿!」德雷看了手機一眼,隨後把它塞回口袋,焦慮地啐了聲:「佳蒂和瑞爾都沒有接電話。他們應該會去這家電影院搜查的。」

  不會真的被挾持了吧?長武雙手交握,盯著轉播,在心裡祈禱著一切安好。

  「目前警方已封鎖周邊道路,持續在和歹徒對峙,也奉勸民眾千萬不要到現場看熱鬧……」隨著記者繼續播報,畫面轉為電影院寬敞的正門口,原先人潮眾多的大廳充滿了肅殺的氣氛。

  「嗯?那是──」長武看著畫面驚嘆一聲。畫面右方,和大廳的氣氛相當不協調,只見一塊純白色的色塊,上頭用彷彿電腦打出的工整字體寫著「SOS!快……」然而,後頭的字因為取景的關係,未能呈現在電視上。

  儘管知道一點用處都沒有,德雷依然忍不住對著螢幕揮手:「快什麼?快把鏡頭轉過去呀!」

  「什麼意思?」楓榭對德雷的行為感到莫名其妙。

  「鏡頭上的那串字啊!你沒看到嗎?」德雷只回過頭一瞬,掩不住心中的著急。然而楓榭搖搖頭:「什麼都沒看到啊,就是大廳的畫面而已,不是嗎?」

  「很明顯耶,卡耶同學沒看到?」長武先是疑惑地瞥了她一眼,隨即在幾秒內反應過來,拉高了袖口,湊到了德雷面前:「石密同學,是Connector!就像之前亨利克教授那張照片一樣!」

  「什麼?這樣一來,瑞爾和佳蒂真的──可惡!長武,我們走!」

  「要、要去哪裡?」

  「當然是去電影院。」德雷一把抓起披在椅子上的外套:「他們兩個需要我們!」

  見德雷就要衝出去,楓榭連忙叫住他:「德雷,現場很危險,不要冒──

  「呵,抱歉哪!下次再請妳吃飯。但是朋友處境這麼艱難,我可無法坐視不管!」德雷自信十足地笑了聲:「再說,現在能傳達他們訊息的,就只有我們了──長武!」

  「呀,知道了!」長武原本還因不安猶豫著,但只要一想到被挾持的瑞爾和佳蒂,他握緊拳頭,咬著牙,急忙跟著德雷一同跑出了餐廳。

  楓榭知道自己攔不住人,也只能坐回位子上,嘆了口氣暗自想道:說到底,他們都是為了幫我調查才會碰上這種事情……

  他們也好,德雷也好,所有人一定要平安無事,拜託!楓榭雙手合十,發自內心地祈求著。

  窗外的太陽已不知不覺沉默沒至地平線下,天空呈現飽滿的橙紅,彷彿用盡生命燃燒著,即將迎接漫漫黑夜的到來。

  ===============

  「石密同學,人家快被甩出去了啊──

  好似一頭發狂的野牛,德雷的機車在下班時間繁忙的街道上竄著,一下鑽過兩台汽車中間縫隙,一下又為了超越前方好似在逛街的單車,一度騎上人行道。長武死命地抓著德雷的外套,卻仍感覺像是在坐雲霄飛車般刺激。

  然而,任憑長武怎麼叫喊,德雷依舊如同沒聽見一般地維持自己的步調,直到他突然在離電影院所在街道還有數十公尺遠的位置煞車,後座的長武硬是擠了上去。

  下一次絕對不要再被石密同學載了。長武邊按摩著還隱隱作痛的鼻子,邊暗自想道。

  「石、石密同學!」「真是的,果然像新聞說的被封起來了。」

  長武微側身看向前方。數台警車橫亙在路口,兩位員警嘴裡咬著哨子,引導車輛避開電影院周邊道路。在兩人的周遭,幾乎各家大型電視新聞台的SNG車都駐守於此,現場充滿哨聲和各台記者此起彼落的播報聲,以及隨著天色逐漸黑暗所帶來的壓迫感。

  「怎麼辦?」「呿,只能先把機車停在這裡。」德雷直接把機車插在兩台停在路邊的汽車中間。待長武下車後,他俐落地將兩人的安全帽塞到坐墊下,隨即朝電影院的方向跑了過去:「總之先確認瑞爾他們要我們做什麼!」

  「嗯──石密同學,小心!」「碰!」長武微微地點頭,正要跟上德雷的腳步,轉角的另一側閃出一道黑影,然而在長武出聲之際,德雷已經撞了上去。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真正的凶手就算了,紅茶難不成真的錯怪德雷了嗎!

06-14 22:48

伍德‧瓦懷特
至少這次德雷應該是白的(?)06-15 0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