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星際大戰 EP6 達斯維達 (絕地大反攻) 萬代 1/12

作者:DCLINK│2020-02-13 17:07:29│巴幣:0│人氣:489
說到星際大戰,第一個想到的角色,應該就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黑武士-達斯維達了吧。想當然爾,萬代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高人氣角色,除了SHF之外,也在1/12組裝產線,出了黑武士的組裝套件。
這個套件一共出了兩個版本,我買的是第六集絕地大反攻的版本,跟一般版比多了一個真人頭雕跟斷手配件。
配件一覽,披風有兩套,一套是軟膠材質,模擬布的質感,一套是硬質塑膠,有一些關節方便模擬披風的飄逸感。胸口零件共有三組,一組平面方便貼貼紙,另外兩組有做出按鈕的凹凸立體感,查網路是說根據電影設定略有不同,但我是看不出差異,所以只用了一組。光劍有開啟跟未開啟兩種形式。其他還有真人頭雕跟造型手,配件數量算是中規中矩。
整體身形做的相當不錯,我這邊是整體素組,身上的按鈕跟胸口的銀色有做補色,其他都保持原套件色。頭盔、腳甲跟肩甲光澤感做的相當好,採用under-gate技術表面幾乎沒有瑕疵,製作起來相當輕鬆。
胸口跟腰間的按鈕補色塗裝大概是這隻最花時間的地方,雖然有給撕撕貼跟水貼兩種貼紙,但實在不好貼,最後還是筆塗補色,但也因為這樣,在按鈕部分表現沒有貼紙那麼細膩。
頭盔是可以單獨拿下來的,內部也跟劇中一樣有一些刻畫,我這邊是直接貼水貼。
搭配所附的造型手可以重現使用原力的姿態。
裝備光劍跟握拳可以展現戰鬥姿態,在電影俠盜一號最後大殺四方的一幕實在是讓人回味無窮
拆掉披風後的素體,原作中沒有這種型態的出現,拆掉披風後氣勢少了很多,但機動性感覺好像高上不少...
素體背面,背後的兩個卡楯就是用來安裝披風的,有可動機關,可以讓披風稍微上下移動。另外,屁股有個蓋板可拆,拆掉後可以裝上支架。
裝上硬質塑膠披風的狀態,在披風上有一些關節,可以表現出披風張開的型態。
背面大概是這樣,左右各有兩個球型關節可以活動,另外在下方也有卡扣可以展現披風收納的狀態。
腰部披風也可以一併更換成塑膠材質,在這種狀態下有較高的可動性,也比較不會卡到大腿的活動。
也只有裝上這種材質的披風,才可以活用背部的關節製造出披風飄逸的感覺,軟膠材質時雖然也是可動,但範圍太侷限,等於沒有。
雖然硬質披風可動比較好,但是背後那兩片可動的披風太容易掉件,不是很方便調整姿勢,而且把玩時多少會碰觸到肩甲或腿甲,容易產生刮痕,所以我還是偏好裝軟膠的披風。
可動度的話因為盔甲的侷限,所以不是很高,但手肘跟膝關節都有超過90度的彎曲度,整體關節也算緊實,單腳站立沒有問題。
不過黑武士也不太適合大開大合的誇張姿勢。還是傲視群雄、不可一世的姿勢比較適合這個一代梟雄。
這個版本多了真人頭雕跟重現被路克砍斷的手。斷手的細節刻畫相當細膩,但是沒有塗裝,所以補色會花上一些時間。
真人頭雕特寫,採用了萬代的多色成形技術,還原性相當高,下巴的面板一樣是要補色。
當初電影看到黑武士脫下頭盔的樣貌時實在是相當震撼。
跟SHF的路克對比,大概高一個頭,威壓感有出來,我是覺得很合,畢竟黑武士劇中也是比路克高。
這組套件要說缺點的話,首先是光劍的表現不是很好,透明度不夠,形狀也稍微呆板,握柄也太短,而且裝在手中的位置是有固定卡扣的,無法重現雙手握劍的姿態。再來是造型手的拳頭只有左手,不能擺出雙手握拳的姿態。
而且身上細節的塗裝實在是太麻煩拉,一邊塗一邊在想到底誰會把管線跟按鈕放在外面面對敵人啦!但塗裝完後增加了整體的色調豐富性,也表現出了一些科技感,還是很不錯的。

以星際大戰的收藏來說,絕對是少不了黑武士-達斯維達,這組套件可以用較為便宜的價格,收入這個角色,而且組裝不會很困難,盔甲的光澤表現的相當好,還有真人頭雕,可以重現劇中的場景,相當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3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澤光
請下音樂........(呼吸聲)

02-13 18:45

DCLINK
沒有錯啊!經典的配樂搭上呼吸聲,沒有看到畫面都知道是誰出現了02-14 1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clin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形金剛 外傳 柯博文 ... 後一篇:變形金剛 圍城 柯博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