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變形金剛 外傳 柯博文 SS-38

作者:DCLINK│2020-02-01 14:23:43│巴幣:2│人氣:627
變形金剛電影在歷經了幾集的頹靡後,終於在外傳電影:大黃蜂扳回了一成。開頭的賽博坦內戰相當精彩,而且在票房跟口碑上都有著不錯的評價。在機械設定上,融合了電影跟老G1產生的新風格也很受粉絲喜愛,孩之寶當然不會錯過著個機會,在出了眾多大黃蜂後,也在電影工作室產線,出了這隻編號38號的外傳柯博文。

首先來看看車型:
其實車型在電影中並沒有出現過,最後的場景是有一台卡車,但電影沒有明說他是柯博文。
整體車型與外觀都仿G1形象再加以重新定義,零件很多,密合度不佳,但還可以接受。
車頭是平頭卡車,雨刷、頭燈、進氣孔都有細節刻畫。正面車窗是使用深藍色透明件,效果不錯。
車頭後面有做蓋板,不會把人型的頭露在外面,增加了一體性。有些同好認為他車尾太過空洞,不過實車大概也是這樣,我是覺得OK。
武器在車型下也可以搭載,官方是要插在車尾,雖然不是很好看,也是有搭載的地方。
有同好研究出來剛好可以把槍夾在車尾的空洞中,不影響車型外觀,也可以剛好補上車尾的空洞,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這種安裝方式。
底盤的收納也很完整,有些細節刻畫,也看不太出來機器人的部件。

變形:
變形過程相當有趣,步驟以V級來說算是很複雜,但有邏輯性,也還原了經典G1的雙手收納方式。

人型:
比例相當好,細節也都有刻畫,腹部的組件有機械的複雜感,相當有層次。
背部就比較素了,很多同好有再自己上色,我這邊是保持原色。原本車型下的油箱經過翻折變形為大腿後面相當精彩。
這個造型實在相當帥氣,在G1跟電影寫實風格中取得了一個很好的平衡,肩膀的博派標誌是自己貼的,電影系玩具官方最近都不太有上標誌了。
頭雕一項都是官方的強項,刻畫得不錯,也很還原劇中的樣子。
在電影開場中,大哥的騰空一躍應該讓很多人映像深刻,仿86大電影動作的彩蛋讓老G1迷很感動。
可動也是不含糊,搥地的POSE也是擺得很標準的。
這是網友自製的3D列印件,原本是給圍城的柯博文用的,但是給電影大哥用,風格也是很合適,果然大哥還是要有斧頭。
當然這隻並不是沒有缺點:用料材質偏鬆軟,背部跟手臂雖然有刻畫但都沒有塗裝,腳部的卡楯卡不緊...等。但都不是很嚴重的缺點,相比之下,零件數量、細節刻畫、變形設計、還原造型帶來的亮點蓋過缺點了。
在電影工作室產線中,這隻編號38的外傳柯博文,應該是目前為止最優秀的模具,剛上市時,在台灣造成大搶購,一隻難求,顯見它的魅力。除了帥氣的人型外,有趣的變形也是一大亮點。在網友的票選中,這也是2019年10大優秀的玩具之一,是我相當推薦的玩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0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紫夜
好帥

02-03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clin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際大戰 EP4 R2-... 後一篇:星際大戰 EP6 達斯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