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好像很厲害

湛君 | 2020-02-12 19:29:46 | 巴幣 12 | 人氣 234

完結奪嫡之亂
資料夾簡介
剛成為穿越者的凡希亞幸運的成為了貴族少爺,只是短短幾個月過去,他卻變成了罪犯……
最新進度 總結兼檢討




  許愁死了。

  確切的來說,是許愁的身體死了,而靈魂跨越了空間與時間,跑到了某個異世界的一個小孩子身上。

  簡單點來說就是他穿越了。

  但是許愁完全高興不起來。

  因為他變成了一個孩子,有著一頭柔順的栗紅色長髮,精緻的面容上鑲著漂亮的淡紫色、寶石般眼眸的孩子。

  還好還是男的,就是好看得過分了,害他一開始以為自己變成了小女孩,嚇得連忙確認小雞雞還在不在,然後被一群僕人看見。

  真的很尷尬。

  不過這倒不是心情差勁的主要原因。

  主要還是自己死了的關係,只是許愁怎樣也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死的……那個邪教似的場景是怎麼回事?學姐呢?真的有夠莫名其妙。

  一想到自己大好人生就這樣戛然而止,再也見不到一切所愛,許愁就很傷心。只是許愁的傷心體現在如今這個身體上,在其他人的眼裡只覺得他是因為剛剛的事感到不好意思,反而有些可愛。

  傷心的同時,許愁也為現在這個身體的原主人感到惋惜,才十三歲就發生意外翹辮子,然後被他這個異界來客佔據。

  綜覽自己上輩子看過的轉生穿越小說,主角要不是以嬰兒身份出生就是回到自己的少年時代,若是取代了他人身份那也是從青年起跳,像自己取代了一個小孩的還真的很少見。

  開場就先賜死一個懵懂無知的倒楣孩子,寫這種劇情的作者不怕被打死嗎?

  許愁無語心想,他很喜歡開這種想像自己其實是被創造出來的玩笑,儘管他才是那個負責創造的人。

  嗯,劇本還沒寫完呢……

  不提這些,許愁收到了穿越者禮包,多了一個屬於倒楣孩子的記憶,這能讓他快速融入這個世界。

  倒楣孩子叫凡希亞.達雷奇,沒有兄弟姐妹,家族人丁稀薄,除了一個叔叔住在偏遠老家治理領地,此時王都沃斯坎的家中只有父親達雷奇伯爵與自己父子二人,母親多年前就不在了,記憶很淡,幾乎想不起來模樣。

  凡希亞會留著一頭長髮不單是社會風氣影響,也有部分是因為母親的原因,實際上不只是他,連達雷奇伯爵也留著中長髮,是個帥得毫無人性的大帥哥。

  這倒是讓許愁安心許多,這時他十三歲,乍一看像小女孩是因為還沒長開,還是小孩子圓圓臉,但也已經初顯帥氣,過沒幾年也能帥得毫無人性了。

  話說他大概知道這個凡希亞倒楣孩子是怎麼死的。

  倒楣孩子上午出門和其他貴族孩子玩,一群小鬼騎馬競速,結果這倒楣孩子炫技摔下馬撞到腦袋。

  其他人嚇壞了,然而倒楣孩子很快就站起來說自己沒事,還又瘋玩了一會,後來回來吃過午飯後說著想睡午覺,就這麼一覺不醒了。

  許愁當時一聲尖叫會引來那麼多人也是有這部分原因在,一群人都怕他有什麼後遺症。

  許愁猜這倒楣孩子多半是撞到腦溢血了,至於現在,自己倒是沒什麼感覺,可能換了個人後傷勢就自己好了。不然他剛轉生來就又因傷死去還來個毛線球。

  有了記憶,許愁就是凡希亞,倒是不用擔心自己格格不入了,當下就朝著最初打開門的那個少年招手。

  「克里柏。」

  「少爺有什麼事?」克里柏詢問,這個雀斑少年是凡希亞的貼身男僕,是管家的姪子,算起來是靠關係進來的,但很盡責。

  凡希亞站起身來,伸了一個懶腰:「出門走走。」

  「是。」

  存於記憶與親眼所見還是有差的,凡希亞在記憶中窺得這個世界的一部分,便迫不及待的想出門看看了。

  這世界的確是奇幻世界,在記憶中凡希亞確定這世界不只有人類,還有其他智慧種族生活在這片大陸上。

  精靈、獸人、亞人、魔族、龍、妖精、海妖諸如此類的奇幻種族都有。不過凡希亞絞盡腦汁想了半天並沒有想到任何有關魔法的記載,但超凡力量是存在的,擁有這些力量的人被稱為「天命者」。

  「凡希亞!」

  坐在馬車上想事情,突然聽見自己的名字,扭頭看去是三個與自己年齡差不多的孩子。

  三個孩子身上穿的衣服都相當華貴,凡希亞也認得他們,就是早上一起賽馬的朋友,附近幾個貴族的孩子,年齡都是十三歲。

  「嗨!」凡希達向他們招手,一旁克里柏連忙讓馬車停下。

  「你這是打算去哪?」一個模樣帥氣的男孩問。

  「出門隨便逛逛而已。」凡希亞頭探出車窗。

  「你腦袋沒事吧?」另一個紅頭髮的男孩歪了歪身子看凡希亞後腦杓。

  凡希亞看了這個男孩一眼,你會不會說話呢,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在罵人。

  「沒事,你們呢?又要賽馬?」凡希亞問他們。

  「不了,只會賽馬是不可能有前途的。」帥男孩感嘆一聲。

  另外兩人紛紛附和。

  實際上我們也不會真正的賽馬啊……凡希亞腹誹,沉默一會開口問:「不然跟我一起逛逛?」

  「好啊,去劇院看看怎樣?」覺得賽馬沒前途的三人說著就爬上馬車,然後把自己的貼身男僕趕回去讓他們備車跟上來。

  凡希亞想了想,他自認半個電影人,也對這世界的戲劇有些興趣,就順著這群朋友的意,朝車伕吩咐下去。

  三個孩子也沒說非要去劇院不可,聊了會天就想換目的地了。

  「星月街是哪裡?」凡希亞問。

  提起星月街的紅髮男孩搖搖頭:「我也不知道,上次我大哥跟他朋友一起去星月街,回來之後整個人看起來很高興,一直說改天還要去。」

  凡希亞眨了眨眼,有些困惑,又聽另一個小胖子開口:「我二哥也有去,回來後說什麼很會吸,一天的疲勞都沒了,感覺好像很厲害。」

  凡希亞臉色微妙,不知道該怎麼插話,三個小鬼則已經興奮起來,直說自己也要去吸看看……

  吸你個大西瓜啊吸,凡希亞在心中翻了個白眼。

  「凡希亞,我們去星月街吧?」帥男孩提議。

  「不,還是別去了吧……」凡希亞拒絕了他們,如果他沒想錯,星月街可能是風月場所,他們這群半大的孩子去了多半會被父母吊起來打,所以還是不去的好。

  不過等他們滿十四歲,舉行成年禮後,父母就不會限制他們接觸這方面的事,已經可以準備成家,或多或少都需要了解。

  實際上他們也不是什麼都不知道,但暫時還不會聯想到那,哪怕聯想到了也只是圖個好奇,也就凡希亞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談話間馬車來到了劇院,他們這群孩子除了正事外,閒暇時間都在瞎玩,看戲是他們為數不多的高級消遣了,馬車才停就連忙打開車門魚貫跳下。

  凡希亞最後一個下車,此時是夏末,午後的太陽依舊毒辣,他抬手遮蔭,正想仔細看看劇院的模樣,眼前突然一片黑。

  凡希亞:「?」

  腦子還沒反應過來,凡希亞就感覺到腰被人摟住,接著整個人打橫,同時朋友們的叫聲響起。

  「凡希亞被抓走啦!」

  凡希亞:「!!!」







在舊作發布前,我寫了幾章玄幻風的小說,那三、四章才算是我第一次寫這種題材。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我覺得東方仕女給人的感覺也很香,諸君同意否?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嗯…好看。
2020-02-12 20:13:52
湛君
嗚嗚嗚,感動到哭[e13]
2020-02-12 20:30: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