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轉生成小不點ROBO,踏上非凡之道! 第1話.我是隻小小ROBO

作者:Tempest759│2020-02-11 17:20:06│巴幣:16│人氣:195



1話:我是隻小小ROBO

  「維斯斯嘿嘶~~要回家了唷!」
 
  下方傳出年輕女性充滿活力的喊聲。
 
  「我現在下來!」
 
  我大聲回應,隨即從離地十多公尺高的大樹上跳下。
 
  一般人肯定會想,從那麼高的地方直接跳下來,即便是成人也可能摔到重傷吧。只是,這話只適用於跳下來的是人類。
 
  草地的觸感連同腳板猛烈踏上地面所帶來的震動一併傳上我的身體,然而沒有傳來痛感,隨之而來的還有源自我的身體,像硬物撞上金屬的「鏘啦」聲。我不禁望了望自己的四肢——「表皮」是淡灰色的,有金屬的光澤而且摸上去有點硬,菱角又多又明顯,還能從關節處看見外露的軸子,叫人不由得聯想起科幻電影裏的精密機械義肢。
 
  然而並非只是機械義肢那麼簡單。
 
  我驀然面向身旁因為昨天大雨而積水的小坑,平靜的積水像面鏡子一樣清楚映照出我如今的樣貌——和四肢一樣有着金屬般表皮的淡灰色頭部,沒有耳朵,沒有鼻子,也沒有嘴巴,只有一顆外形像寶石,持續散發桃紅色光芒的圓形大眼嵌在這無機質的臉上。
 
  機器人——一百個人裏面,我賭至少有九十九個第一時間會這樣想。事實也似乎如此。今世的我,好像轉生成一隻小小機器人。
 
  明明已經來到這世上快兩年了,我依然很不習慣用這副金屬身體行生活。我仍然保有觸覺和能感受周遭的冷熱變化;沒有鼻子、耳朵和嘴巴,可是我卻還能聞到青草濕潤的氣味、聽見遠處的雀叫聲、發出聲音和說話,這種體驗實在十分奇妙。
 
  「維斯斯,今天的媽媽好厲害唷,一次就抓到少至一個月份量的糧食唷!」
 
  剛才在叫我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考。我望向聲音的來源,只見兩道形像大貓的身影正悠然爬向我。其中一隻大貓的身體呈墨綠色,上頭還有不少深淺不一的綠色斑點,讓我想起前世的叢林迷彩軍服,但更重要的是,那道身影和我一樣,表皮帶有金屬光澤,眼睛會散發蛋黃色的光。
 
  「好多大魚啊,媽媽厲害!」
 
  機器大貓不僅叼着一條快有自己身體一半長的魚,背棘上也倒刺着數條體型只稍微小一點的魚。
 
  記得以前每次都只能抓到數條僅有人類前臂到手掌長的魚,對比之下這次收穫真的非常豐富。
 
  「嗯啊~~被維斯斯叫媽媽了,好、好棒!」
 
  眼前的機器大貓發出陶醉的聲音,臉上露出非常滿足的表情,我甚至能看見她身邊開始冒出粉紅色泡泡了。總覺得她身旁的「真.大貓」朝她投出了厭惡又無奈的目光。
 
  對了,正如我剛才稱呼,這隻機器大貓是我今世的媽媽,她叫做格蘭沙拉姬絲迪吉普,別人都叫她姬絲或格蘭沙拉。至於媽媽身旁的大貓,是一種長得像前世的豹,不過毛色變成叢林綠,背上長着背棘的雌性生物,據說是從小就跟媽媽一起長大的老朋友,被媽媽叫作格蘭妮。
 
  順便一提,我的名字是格蘭沙拉.奇迪米魯.智夫兒維斯米奇斯。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對於自己居然能記住那麼長一串名字感到不可思義,果然機器人的記性就是特別好。
 
  「媽媽,為甚麼,會抓到很多大魚?」我繼續操着不流利的本族語言說出心中的疑問。
 
  「啊啊~~又被維斯斯叫媽媽,人家實在太幸福了唷!」
 
  幾乎每次叫她媽媽後都會不管別人自己一個人陶醉下去,簡直就像熱戀期間被另一半用愛稱呼喚的少女,搞得我每次想找她說話時都很頭痛。
 
  「嗚,再這樣,我就不叫媽媽作媽媽了!」我雙手撑着腰把臉撇開來表達不滿。
 
  我還下意識想鼓起臉頰,然而這副身體沒有口腔,而且臉部是由沒有彈性的金屬構成,搞得我覺得有點空虛。
 
  「唉唉、要是維斯斯再也不叫媽媽作媽媽,媽媽可活不下去唷!」
 
  「那就別經常在我叫媽媽時不聽我啦。」
 
  「是的是的、一切都聽維斯斯的,所以別不再叫媽媽作媽媽唷!」
 
  她明明身為人母,卻一丁點家長架勢都沒有,還極度寵自己孩子,總覺得就算我保有在前世就建立好的人格,一不小心還是會被她寵成得嬌生慣養的屁孩。
 
  格蘭妮把一隻前腳蓋在自己眼前,簡直就是在說「我看不下去了」。
 
  我也實在不好意思再讓媽媽像隻做錯事在請求主人原諒的小狗般,將縮起的上半身貼到地上,所以馬上答應了她。
 
  「耶!以後還能聽見維斯斯叫媽媽!」媽媽興奮得跳了起來。我都開始搞不清誰才是小孩了。
 
  「嘎哈嘎嘎。」格蘭妮叫了一聲。
 
  「啊對,我都忘了要回家了呀,謝謝妳的提醒唷,格蘭妮!」
 
  媽媽之前說過她有跟動物溝通的能力,但我對此抱懷疑的態度就是了。話說妳不是剛剛才通知我要回家嗎,妳金魚腦喔?
 
  格蘭妮也露出一副受不了媽媽的無奈表情,還輕輕嘆了一口氣。
 
  「維斯斯,先到格蘭妮的背上坐好唷。」
 
  「嗯。」
 
  我走到格蘭妮身旁,牠馬上伏到地面,方便我跨到牠的背上,由於不是第一次乘搭「格蘭妮快線」,我非常熟悉騎上格蘭妮的步驟。
 
  我坐在背棘之間的空位,多少還是會壓到位於我後方的背棘,所以第一次騎的時候,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弄痛格蘭妮,但是媽媽說格蘭妮不會覺得痛,格蘭妮被我騎着跑時牠也總是一副不在乎的模樣,於是我也盡量讓自己別擔心那麼多。
 
  「要起跑了唷!」
 
  說完,媽媽就隨着壓縮氣體被噴出的「噗嘶」聲,像根被射出的箭瞬間衝到老遠,格蘭妮也在緊接着起跑,並且眨眼間加速到能追上媽媽的速度。
 
  我兩手抓緊住面前格蘭妮的背棘,雙腿夾緊牠結實的身軀,盡全力不讓自己被風吹走。
 
  感受着不停「呼嚕呼嚕」地掠過我身體的空氣,看着不斷迅速流向我們背後的周遭景色,某道前世的記憶忽然閃過我眼前——
 
  那時候我們還是學生,他半強硬地把我拉到一台機車的後座上,自己騎上駕駛座後就突然發動引擎開起車來,我一時間驚慌失措只想到要趕緊找東西抓着避免被甩下車,於是我只好緊抱住他,之後我就一邊感受着他的體溫,一邊享受不斷拂過身體的涼風……結果那次成了我最初、也是最美好的乘機車體驗。
 
  果然還是忘不了他嗎。
 
  從我意識到自己轉生到別的世界後,我就明白自己再也不可能見到他。上天給了我重生的機會,雖然不是作為人類,但我也不應該再被前世的點滴影響才對,應該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第二世。
 
  可是,我就是忘不了他。我越是想忘了他,與他一起渡過的回憶,還有我死前他那既驚恐又悲傷的臉,就越常擅自在我腦海閃過。
 
  我不明白我為甚麼會獲得重生的機會,但上天呀,如果您真的希望我能再多活一世,那您為甚麼不先把我前世的記憶消除掉?為甚麼非得要我將前世的遺憾帶到這一世?還是說,這是您給予一直逃避的我的懲罰?
 
  「維斯斯,要進村子了唷!」
 
  媽媽的話把我的思緒拉回現實。在我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到達村子的入口。






下方是一時興起草描出來的主角、媽媽還有格籣妮~


喜歡的話歡迎點下 GP
也十分歡迎新讀者來訂閱(追蹤)!

下一話同樣是不定時更新!(馬上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1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科幻|轉生|異世界|人外|機械|輕小說|日常|成長|家庭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是金屬鉎啊?

02-11 17:44

Tempest759
I DUNNO ~~~02-11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水豚聖杯... 後一篇:轉生成小不點ROBO,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