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轉生成小不點ROBO,踏上非凡之道! 第0話.以死換生

作者:Tempest759│2020-01-27 16:57:10│巴幣:14│人氣:153



0話:以死換生
  「小心!」
 
  儘管視野有大半都被強光遮掩,但我還是勉強能看出自己的處境。
 
  我要被車撞了。
 
  正當我疑惑起自己怎麼突然要被撞時,我在時間流動慢得和相片幾乎無異的視野裏,發現像被人推到一樣正往前跌倒,一臉驚恐的他。
 
  對啊,我是為了救他,才會跳出來呀。
 
  腦中忽然閃過自己工作的辦公室。晚上陰暗的辦公室裏,唯獨自己的辦公桌仍亮着燈,下班時總是獨自一人,單人居住的家從來都是唯一能去的地方。直到一天,他打了電話給我。
 
  雖然仍舊是孤身一人走在路上,但目的地不是那冷清的單位,而是一家我以前很喜歡的拉麵店。
 
  踏進店裏的瞬間,我便聽見他充滿活力的喊聲,他在喊我的名字,向我招手,我們霎時間成了整家店的焦點。儘管有點丟臉,但這就是他,看見多年沒見的他還是當年他,心中感到的安心更勝羞恥。
 
  我們一邊吃拉麵一邊敘舊。我不怎麼會說話,也不知道該說甚麼話題,於是大多數時間都是他在說,我被動地回應。雖然場面有點尷尬,但我覺得很快樂,當我好不容易開口問他怎麼突然約我,他回我「純粹多年沒見,想見一下你」時,我甚至能感受到血液都為之加速流動的喜悅。
 
  很想讓時間就此停住,一直和他聊下去,讓心靈永遠被這股暖流包圍,但我不可能只憑思念凍結時間,再美妙的筵席都終究會完結。
 
  萬萬沒想到,當我們離開了拉麵店,在一處路口分別之際,我驀然發現一台車脫離了原來的道路,車子失控似走着歪七扭八的路線,全速衝向在過馬路的他。車子的遠燈直射他的雙眼,他瞇起眼睛,表情呆滯,明顯感到暈眩,於是錯失了跳開的最好時機。
 
  我的記憶在這裏就斷掉,當我回過神時,已經發現自己快被撞到了。
 
  用這種速度衝過來,我就算沒被撞死,九成也會在被撞上半空後因為頭部猛烈摔到地上而死吧?搞不好摔倒後身體還會被車子輾過……
 
  明明是那麼美好的一晚,也跟他約好要再見了,為甚麼卻要這樣子收場?我不要我不要!我不想他死,但我也不想就這樣死去呀!明明還有很多事想跟他做,還有很多話要和他說,為甚麼我非得現在就迎來人生的終結?
 
  但是不管我在心裏如何對上天嘶叫,已被刻死的命運依然不會突然改變。當彷彿被無限拉長的這一秒終於回復正常流動之際,金屬的冰冷觸感終於自側腹傳來,內臟被攪碎般的劇痛眨眼間蔓延全身,下一刻我就視野刷黑,完全失去了知覺。忽然覺得,自己死得算挺輕鬆嘛,痛也只有一瞬間,也算是這巨大不幸中的小幸運吧。
 
  現在我感受不到身體,周圍一片黑暗,聽不見任何東西,沒法說話,連動動嘴巴都不行,彷彿被人綁住手腳再封住嘴巴丟進冰冷的深海中。難道這就是死後的世界?人死後就只能一直孤獨地待在這片黑暗裏嗎?那也太寂寞、太討人厭了吧……
 
  然而,就像有誰在反駁我的想法一樣,黑暗中徒然浮現出一顆綠色的光點,詭異的綠光漸漸變強,彷彿在侵蝕這片黑暗,最終,連同我的意識也完全吞噬……






這只是因為看完某轉生小說而靈感湧現後手癢寫成的試手作
沒存稿而且 100% 不會定期連載
所以也沒掛「達人」

同樣地,喜歡這文章的讀者話還希望能按一下 GP 表達支持,也歡迎「訂閱(追蹤)」,非常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6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轉生|異世界|人外|機械|原創|輕小說|日常|成長|家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戈戈爾(非原創)... 後一篇:《轉生成小不點ROB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