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行間一(2)

作者:SleepyZz│2020-02-04 00:34:08│巴幣:10│人氣:94
從那天以後,鈺佳發現自己跟欣戀的距離變近了。在各式各樣的分組活動中,總會多出吳欣戀這一號人物,還有每當想做些甚麼時,轉頭一看,吳欣戀總在自己的不遠處看著自己。

想不留意她都難,鈺佳也漸漸觀察起欣戀的一舉一動。欣戀有一雙天生大又有神的雙眸,配上狹長的眼尾吊梢,像是要勾走眼神停留的人們般。

一米六七的身材比班上多數女生高些,飄逸的長直髮染著不同顏色,亞麻灰長直髮在腰際的髮尾染成水藍,非常有態度。

欣戀非常不喜歡制服的感覺,制服底下穿著鬆垮的長T,長T上的圖總帶著簡約的色彩與藝術,跟呆板僵硬的制服形成強烈的不協調,下半身的短裙裡總穿一件牛仔熱褲,使她裙擺飄起也不介意。

欣戀與鈺佳不一樣,在班級中很受歡迎,站在團體的中心,跟每個人都有說有笑的,唯獨一個人不太一樣,就是時鈺佳。

在鈺佳面前,欣戀總一副若有所思或著不悅的感覺,蹙著眉瞇著眼帶著鄙視的眼神,嘴巴還不自覺嘟起來。

或許我被欣戀排擠吧?身為班級的邊緣人,也不是不可能的,但如果真的討厭我,應該會對我敬而遠之,我與他卻有著若即若離的距離。這樣矛盾的悖論,不斷在鈺佳心中爭辯著。

欣戀總和每位同學聊得開,無論男生女生,打鬧也是。但這些事情,全都沒發生在鈺佳上,明明欣戀總出現在自己附近,舉手投足也常會「不小心」擦撞到欣戀,但甚麼對話都沒有。不時會遇上欣戀找藉口向自己借東西,但也只時簡短說幾句就走……

還是主動找她閒聊好了!不過要聊些什麼?而且自己已經被班上同學無視好幾次,完全融不進同班的團體中,找她搭話她也會無視我吧?

聊動漫?她看起來不像是會碰動漫的人。聊遊戲?她看起來也不像愛打遊戲的人。還是聊舞蹈吧!她不是熱舞社的嗎?但要怎麼聊,我完全不會跳舞……

那不然聊課業吧!比苑高中課業很重的,不少人會拿這當話題,而且她也常跟我借上課的筆記……不過,像欣戀那種夯姊,應該很討厭課業的話題吧?而且在我們班成績還是排後段的。

那就聊吃的呢?沒有人會討厭美食的話題,但她吃過的美食應該比我還多吧?看她貼文的照片常常標記和朋友聚餐……好煩啊!完全不知道或不敢聊,如果關係變更惡劣怎麼辦?

乾脆去網路找找關於街舞的事情吧?稍微背點資料,試著跟她聊天看看。

於是,時鈺佳每天回家有空時就敲著鍵盤、滑著手機,甚或去圖書館,找些社交的建議與時下流行的話題、新聞……每天只知道讀書與ACG的鈺佳,突然有個盲目想努力的目標、新鮮而有趣的目標,一個在胸口悸動、全身發麻、緊張害羞又心動不已的目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3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