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二十四、我來救你們了

作者:走路跌跤│2020-02-03 03:14:15│巴幣:44│人氣:373
  陳寬傑繼續說著他從朋友那邊聽到的,這間廢棄醫院曾發生過的事。

  他還是很在意蘇子孝背後那個不知名的小女孩,但也許是酒精暫時麻痺了他的危機意識,又或者是蘇子孝看起來真的不像壞人,陳寬傑很放心的走在前頭用手電筒探路,只是依舊走不到盡頭。

  「剛剛我們說到指甲撓牆壁的聲音每天都會響起,不過光是這樣也不可能讓一間醫院直接收掉,接下來我要說的就更恐怖了,你仔細聽哈。」

  「沒問題沒問題,應該說,你講快點,我趕時間。」蘇子孝對陳寬傑一直想賣關子的說話方式很不以為意,畢竟即使林映辰那邊真的如自己所想的逃過一劫,他還是要回租書店確認一下情況。

  不管怎麼說,身為一個打工仔,要是把老闆的店面搞沒了,那他也是死定了。

  「好好好,你總得讓我醞釀一下氣氛嘛。」陳寬傑搖頭晃腦地繼續說道,「傳說聽過那個指甲聲的醫護人員後來也出現了一點情況,說是每個人都開始作怪夢,夢的內容是一樣的,就是晚上躺在床上,天花板上突然出現一張臉直直看著做夢的人,那些人都清楚自己是在夢中,一開始也沒太在意,只是沒想到,後來情況是一天比一天糟。」

  「那個臉隨著日子經過會越來越靠近,做夢的人在夢中無法動彈,最後,那張臉會貼到夢裡人的臉上,到了這一天,夢境就會結束。」

  「但夢境結束了,不代表現實沒事。一到隔天,做完那個夢的醫護人員會一如往常坐著自己的工作,可是只要經過這條走廊,就會開始一直喃喃自語。」

  「他們喃喃自語的內容是:『不用擔心,我馬上救你們出去』。和最早上吊的那個女心理醫生很類似,但又不太一樣的是,這些做過夢的人會完全失去自己來過這條走廊的記憶。」

  蘇子孝皺了皺眉,問,「那些天花板上的臉有什麼特徵嗎?」

  陳寬傑聳肩,「應該沒有吧,我朋友沒說,怎麼了嗎?」

  「……沒事,你繼續。」蘇子孝搖頭,心裡卻想到當初他和林映辰要開租書店那扇門之前,那張突然出現在門上的驚恐人臉。

  兩者有關聯嗎?

  「OK,那我繼續說。」陳寬傑將手電筒晃了晃,前方墨綠色的長廊依舊在延伸,只是牆壁兩側沒有再出現任何用白色油漆漆出的指示,「總而言之,因為這些事情,文山這邊就暫時封閉了地下二樓,太平間更是掛上了大鎖,如果有需要什麼冷凍器官或者研究用的大體才會請學生特意下來,但也都有叮囑他們不要靠近這裡的太平間;因為地下三樓和一樓也有冰庫,所以屍體就先存放在那裡,問題不大。」

  「但沒想到,那些曾聽過指甲聲的醫護人員出狀況了。」

  「首先是一個男的護理師,他半夜沒有回家,他的女友以為他還在工作,打過來問才發現人失蹤了,後來是警衛在地下二樓那間太平間外面的走廊找到人的。」

  「他整個人趴倒在走廊上,頭面向太平間鎖上的門,兩隻手死死抓著門把,昏了過去,叫都叫不醒。」

  「然後警衛把他翻了過來,才發現這個護理師已經死了──整個臉就像是被什麼東西啃過一樣,連頭骨都幾乎不見,只剩下一點肉筋和一個大洞。」

  「警衛當場報警,但警方來了也查不出是什麼原因,後來他們和院長跟這間醫院裡的其他主任商議,封鎖整個地下區域,請了法師來做法。」

  「那個法師姓林,聽說是這一帶法力很高強的道士,他說這裡因為蓋了屍庫的關係,加上醫院本身的設計是外環的建築樓層都比較高,變成了『聚屍養陰』的地勢,陽光照不進來,穢氣出不去,自然容易出問題。」

  蘇子孝聽見「姓林」這個關鍵字,就大概知道原來林映辰那個道士師傅也來過這裡,看來事情並不是那麼單純,醫院在他的幫助下最終還是落了個廢棄的下場,那代表情勢肯定非常不樂觀。

  「那個道士後來在地下二樓的兩端都各放了一個金剛像,說是最能鎮煞陰邪的『大威德金剛』,長相很凶狠,眼睛瞪得超大,但當那道士捧著金剛像下來時,就什麼話也不說,把金剛放好很快就又退回地上,最後和院長說,這裡的屍體有主,金剛是鎮不住的,醫院最好趕快遷址。」

  「他還說,如果不信,過兩個月下去看,兩尊金剛像都會閉眼,這兩尊金剛是文殊菩薩的化身,一旦閉眼就沒救了,所以一定要在兩個月內讓所有人都撤離。」

  「這就是這裡被稱作『佛閉眼』的原因,但你也知道這種鬼故事,下場往往都不會太好,兩個月過去了,醫院大概才搬空了一半,幾個學生到地下二樓要把裡面一些大體老師的身體運走,就發現兩個佛像都閉上了眼睛。」

  「當天晚上,每個學生都夢到了天花板上的那張臉,而且其他也曾做過那個夢的醫護人員,竟然在半夜兩點的時候都跟夢遊一樣,跑到鎖起來的地下二樓這邊要強行開門進去,還好警衛們發現的快,出動一大票人力把那些人都拉回地面,撐到黎明才回過神來。」

  「院長知道再這樣下去肯定會跟最早那個男護理師一樣搞出人命,於是學乖了,讓所有人都離開這間醫院,聽說大部分的住院患者和醫護人員都移到隔壁六龜縣的醫院去了,學校也不再招新的醫學系學生,醫院正式宣布廢棄。」

  陳寬傑說到這裡呼了口氣,說道,「差不多就是這樣,五年多前的事了,現在聽說有做過那個夢的一部份人進了精神病院,一到半夜就會開始自言自語,內容也不外乎就是什麼『不用擔心我來救你們』之類的。」
 
  說完,他回過頭想看看蘇子孝的反應,卻發現事情有些不對。

  「喂喂,衛道的學弟,你幹嘛一直抬頭啊?」

  蘇子孝的嘴角露出苦笑,輕聲說道,「天花板上有一張臉在看你。」

  



--  





  陳寬傑頓時腦袋一片空白。

  接著他將手電筒往上,還真的……照到了一張臉。

  「……我草……我……」

  接著,一陣沉默。

  蘇子孝同樣也在看著那張臉,那東西在陳寬傑頭頂的正上方,即便被手電筒的光照著,但不知為何看不大清楚,就好像手電筒的光本身沒有任何效果。他接著想走近看看,卻發現陳寬傑的樣子有些不對。

  「……不用擔心。」

  眼前的陳寬傑雙目無神,喃喃自語的音量剛好可被蘇子孝聽見。

  「不會吧?你也做過夢嗎?但你不是說你是西海大學的學生!?」蘇子孝語速極快,他似乎察覺到什麼不對。

  西海大學四年級生,外表格外老成,難不成──

  他念了兩次大學嗎?在就讀西海大學前,他曾經是文山醫藥大學的學生?但他一開始說自己不認識其他醫藥大學的學生──其他醫藥大學?

  蘇子孝一個激靈,陳寬傑沒有說錯,其他醫藥大學,指的是除了文山以外的其他醫藥大學!

  天花板上的那張臉就像是注意到陳寬傑正在呼喚他,像是橡膠般開始慢慢朝依舊沒有理智的陳寬傑延伸,蘇子孝見狀連忙向前,右手一彎把背後的寧寧撐好,左手筆直往陳寬傑的肩膀一伸。

  與此同時,「硄」一聲。

  手電筒落地的聲音。

  蘇子孝抓了個空。

  眼前的陳寬傑……沒有實體。

  「……我來救你們了。」

  只剩下一個低沉的聲音喃喃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2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你晚上寫這個不會怕嗎?
我看的心驚膽顫つ﹏⊂

02-03 07:58

走路跌跤
我滿腦子都4要趕快更嘿嘿02-03 20:06
ReFrost
幸好我是早上看,怕爆

02-03 10:09

走路跌跤
不要怕啦02-03 20:05
薩拉維斯
決定睡露天了…沒天花板

02-03 12:00

走路跌跤
那就要被蚊蟲騷擾02-03 20:05
阿瓦依
嗯~
這一集很正經呢!

02-03 13:05

走路跌跤
每一集都4啦02-03 20:04
achaster
似乎沒通知?

02-03 16:34

走路跌跤
好像是耶QQ02-03 20:04
Netl
ㄌ....ㄌㄆ....我來跳你了....

我好想吃四海遊龍ㄛ

02-04 18:31

懶懶的肥宅
突然找到新藥 我還不吸爆

這集沒有ㄌㄌ 我484看了盜版的

02-04 18:45

奇幻戰神
通知跳過這集,想說怎麼沒通知才進來小屋找

02-06 01:06

悠閒紅茶
做完那個夢的醫護人員會一如往常坐著自己的工作>這裡是不是把「做」給打錯了啊?

還有真的恐怖,幸好我不是在半夜看的。雖然腦中一直想到美國動畫《雞與牛》就是了(未來會不會出現沒穿褲子先生啊?

05-06 15:00

走路跌跤
沒穿褲子?我到是想到以前看過一本穿尿布拯救世界的書...乾,我以前到底在幹嘛05-09 00:09
Mimir
大威德金剛?道士用這本身已夠離譜了!雖然只要達到了一定條件,的確可以用來鎮壓陰祟,但…用太玄制魔黑律、女青鬼律等法不就可以嗎?

而且,如果單純以神像來鎮壓,王靈官等一大票的道教神祗也可以,幹什麼用那些密宗「借幻修真」的道具來用,除非這神像是僧人們修法多年的道具…

06-16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後一篇:隨便問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