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星際大戰 EP4 R2-D2 (曙光乍現) 萬代 1/12

作者:DCLINK│2020-01-20 13:49:29│巴幣:18│人氣:423
這次的心得是萬代的HG的星際大戰1/12組裝模型,跟BB-8一組販售的R2-D2。
這個套組相當佛心,將兩個世代的主角機(?)打包販售,算是相當超值的組合。
之前BB-8的零件數量已經是超乎我預期的多了,R2-D2又更勝一籌,修湯口、安裝、補漆會花上不少時間,不過完成後還原度跟精緻度是相當高的。
本體及配件一覽,配件給的相當充足,歷代劇中有出現過的配件都附上了,不過配件都是塑膠原色,上一點漆或補色效果會好很多。配件都很小,會花上一些時間。
本體正面,精緻度算是相當高,細節刻畫也都沒有少,需要上漆的部件幾乎都有做出分件,在塗裝上會省事不少。
頭部特寫,零件都有拋光處理跟採用under-gate技術,但銀色的表現不是很好,我這邊還是自己重新上過銀漆了。眼睛是透明部件,細部有貼紙跟水貼兩種可以選擇,我這邊是貼水貼。
腿部特寫,軟管部分是較軟的塑料,不像軟膠那麼軟,但有一定的可塑性,散熱口都是有座分件的,但原來的灰色塑料色我不是很喜歡,都上了銀漆,因為技術不好,上的不是很均勻,不過遠看還可以。
側面細節也是滿滿,油壓管不能動,但都有做分件。
背面就顯得相當樸素了,上一些墨線會增加一些立體感,正中間的面板是可拆卸式的,拆掉後可裝支架。
因為造型的關係,可動性幾乎是零,頭可以360度,雙腳可以個別前後轉度,腳掌也有一些擺動的幅度。
頭部可拆,拆下後可以看到身體部件中有一個白色的機關,按下去可以將第三隻腳伸出來。
增加第三隻腳也提升了站立的穩定性,可以擺出劇中的姿勢,我個人很喜歡這個伸縮機關,在擺飾上多了一種選擇。
胸口的面板可用替換件的方式打開,打開後可看到內構也是有一些細節刻畫。
打開後可以將配件安裝到各個插槽之中,可以再現劇中的一些場面,像切割東西,或是電擊人等等。我這邊是全部裝上了。
頭頂也是可用更換插件的方式再現天線伸出的場景。
配件全部裝上後,即使是補助機器人看起來也是相當有威脅性,我稱之為全彈齊射模式。
跟BB-8的對比,高度大概是1.5倍。
跟SHF的路克高度差如圖,也是相當匹配的高度。
在星際大戰中,R2-D2是相當經典且重要的角色,外型乍看呆板,但其實細節很多,這外型也被很多商品所模仿,比如電腦機殼跟吸塵器。在星際大戰角色收藏中,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成員。
這個R2-D2還有出另一種含火箭推進器的版本,那款的配件數量又比這款更上一層,如果只收R2的話,可能火箭推進器版才是完整版。但這款是跟BB-8同捆,一次收集兩個角色,基本的配件也都沒有少,算是相當推薦的組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9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1-21 17:25

DCLINK
受寵若驚!感謝喔01-21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clin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形金剛 電影第一集 大... 後一篇:變形金剛 外傳 柯博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