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創作】《荒潮》──第十四話──掃除屋

作者:霽嵐雪芛(´・ω・`)│2020-01-15 04:08:48│巴幣:8│人氣:249

──掃除屋──

  「──因此如同上述,他的父母很有可能不是有靈感的人,本來就有點好奇他父母有什麼理由隱瞞他,不過因為也不想深究他的家庭狀況就沒多在意了,但現在看起來應該是真的不知情的人。」

  猿田把寫有剛剛口述內容的紙本報告書交給坐在辦公桌對面的伊祁後,打了個小小的哈欠。

  「不要擺出一副很累的模樣。」剛看完的龍造寺的報告書被伊祁放到一旁,將叼著香菸從口中取下用菸灰缸弄熄,並順手接過猿田的,足以令人清醒過來的澀味隨著她吐出的蒼煙瀰漫房間內。

  「好過分,這應該不是要人剛回來就去辦事、一上班還要把報告書交齊的人的態度才對吧。」猿田忍下第二個哈欠抱怨著。

  「說辦事明明也只是要妳姑且當個監督者而已……算了,我沒興趣跟妳計較。至於沙流田陽鳴太的事,雖然過程我覺得有很多應該改進的地方,比方其實能夠慢慢來,我不覺得有必要在接觸不到一天就讓他進行死神化、還有尤其是如果不是妳的靈力的話,他根本就已經成功成為死神這點。但結果論來說終究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任務完成,這方面倒是值得稱讚,嘛,說起來也是因為妳的能力有辦法把變成虛的人給拉出來,才能夠用那麼冒險的方式快速把人給死神化。」

  「也就是說……」

  「兩邊抵銷的結果就中規中矩吧,姑且不做懲罰,當然也沒有獎勵。」

  伊祁把報告文件整理一下收進抽屜後之後,起身朝猿田走近,然後雙手抓住她的兩邊臉頰,用僅存的左眼湊近端詳著她的面部上下。

  「好,包括外表上也沒有任何殘存的跡象,畢竟妳的虛化是後天訓練的,本來還擔心在那種義骸裡面使用會不會留下痕跡。」

  猿田馬上跟在正準備出房門的伊祁後面:「小穗剛剛說了擔心?本小姐就知道小穗人很好,最喜歡了。」

  聽到對方裝模作樣地說道,伊祁熟練地潑她冷水:「誰擔心妳?我是指被人發現的擔心,還有因為很噁心,不要再給我講第二次。」

  兩人路過副隊長辦公室的時候,伊祁把裡面的龍造寺也叫了出來,三個人一起來到一間隊員房間,從地上的痕跡可以知道這個房間是才不久前才潦草打理好的,房內的床上躺著的人正是沙流田。

  伊祁走進把手放到了沙流田的頭上。

  「小穗妳要用幽覺直接把他叫起來嗎?」

  「雖然是強行帶回來,但二番隊不是旅館,我沒理由一直讓他在這裡睡到中午。」

  伊祁的手一放出靈壓,沙流田立刻張開眼睛身子從床上彈起來,一恢復意識眼前就是一張只有三分之二的臉孔,讓他驚慌失措地看著周遭,以及自己的黑色和服裝束。

  「我……這是?」沙流田還記得最後0與1全部被染成黑色的情況,隨後自己就失去意識了,他也清楚那毫無疑問就是虛的靈壓,照理來說自己不是應該變成虛了嗎?

  「這裡是二番隊,而我是這裡的隊長。龍造寺,今天先交給你負責,把他需要知道的東西告訴他。猿田,畢竟是妳帶回來的,明天開始他就是妳的工作了,現在先和我去訓練場集合。」

  還沒來得及搞清楚情況,沙流田只能目送那兩人匆匆離開,沙流田看到昨天的那位死神臨走前露出微笑跟自己擺了擺手,頓時有種毛骨悚然的違和感。

  現在房間裡面只剩下一個無髮長鬚、被叫做龍造寺的老人了,雖然可以說是老到臉部已經無法識別五官位置的程度,但身體卻沒有半點駝背,正確來說還非常強壯,即使隔著黑色和服,都能感覺得出那不亞於現役健力三項選手的肌肉。

  龍造寺拉了張椅子坐到床的旁邊:「啊,不用起身,輕鬆點坐在床上和我講話就可以了。沙流田先生,我是這裡的副隊長,名叫龍造寺神無月,剛剛那位叫伊祁禰穗,是這裡的隊長,以現世來說的話……簡單來說理解成這個地方的老大或負責人就對了,雖然性格上強勢固執了些,但不是個壞人,剛才那樣還請你見諒。」

  「不……沒什麼,既然是這裡的負責人,我也不覺得她應該在這邊和我浪費一個上午。」看到龍造寺坐在椅子上對自己敬禮表示歉意,沙流田也趕緊回以敬禮。

  「至於三席猿田日向,我想她已經跟你自我介紹過了,雖說如此,照她的性格,我想整個過程上,一定受到了很多困擾,辛苦你了。」

  「哪裡哪裡,那個,我變成虛的事情……」

  「啊,那個意外啊,是她讓你變回死神的沒錯,起碼目前全屍魂界也只有她的秘術能在一定條件下讓剛成為虛的人從虛變回原狀。」如果告訴他把他變成虛的人和變回原樣的人是同一個人,絕對不可能高興的,雖然不太好意思,但龍造寺還是選擇把這部分隱瞞起來。

  「發生這種意外,照理來說應該取得同意後進行處決的,我並不清楚她是為什麼取消處決,不過即使你恢復原狀,四十六室也不可能認可這種事情,四十六室即使不再次處決你也會拿你去做人體實驗。所以你現在需要好好地隱藏在我們二番隊。」

  「也就是說我現在是隸屬你們所謂的『二番隊』的一員對吧?」

  「是的,現在程序上我必須告知你我們二番隊與還有護廷十三隊的工作內容。當然你現在義務只是知道而已,不會讓你馬上參與的,畢竟我們二番隊從護廷十三隊創立開始,綽號就是──『掃除屋』。」

  「『掃除屋』?」沙流田當然沒蠢到認為他們會是負責打掃拖地的人,會用這種形容詞的話……

  「你看起來是個聰明的人,應該已經猜到了。」龍造寺看著沙流田恍然大悟的表情講到:「我們二番隊直到現在,工作都是處理掉同胞。」



  「所有人都集合完了嗎?」訓練場台上的伊祁俯瞰著底下的隊員們,所有人以稍息的站姿整齊地列隊著。

  「現在要宣達鎮魂祭的事情,之所以會要我們參加,是因為中央四十六室打算在那天進行某種行動,所以需要我們去吸引注意。」

  語畢,底下沒有人交頭接耳,只有猿田把手舉了起來,伊祁還沒點她就逕自開口了:「那四十六室到是打算幹嘛?」

  「對方怎麼說也是現任議員,回答到這種地步已經是很顧慮我和他之間的人情了,如果只是個對人情就唯唯諾諾的人怎麼可能當得上議員。」

  「那小穗妳要幫嗎?」

  「已經答應的事情就不該反悔,我去確認只是想要知道要用哪個方案,畢竟要做就是要做到最好……妳懂吧,猿田。」伊祁把一張紙直接拋向空中,精準的飄向猿田:「從鎮魂祭開始以來,大城戶已經蟬聯40年一次也不曾輸過了,吸引注意這件事要做到最好的話就是贏過他了,我們這裡也只有一個人能贏得過他。」

  「所以又要本小姐出動的意思了。」猿田看了看還正飄在半空的紙,果不其然是鎮魂祭的參加申請書。

  「反正妳也說過想跟大城戶一較高下。」

  「不是一較高下,這種說法一副本小姐有可能會輸一樣,本小姐不過打算跟他確認個事情罷了……是說雖然高興,但因為不能使用始解的規則,本小姐可是禁賽人士喔,沒問題嗎?」

  「萬葉染羽衣嗎?沒關係,四十六室會設法讓妳的申請通過,之後只要妳在比賽中真的不去使用就沒問題。」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啪一聲,猿田接下了申請書。



  「奈央妳怎麼看?」兩位女子正在九番隊的三樓搜查著,其中穿著三枚齒下駄與白羽織的女子問另一位穿著淡紫色露肩長袍的女子。

  「唔──搞不明白啊,蘭。這麼龐大的爆炸規模,不管是用什麼類型的炸彈來爆炸,關鍵上是不可能不被搜身發現啊。」四番隊隊長難得表現出了煩躁,她順了順自己的栗色長髮想要集中精神,顯然對她們陷入困境的現狀感到不滿。

  「不過那位新隊長的說法似乎猜中了,爆炸灰燼中有很微量的紅色粉末,這確實是三碘化氮的特徵。至於主要的爆破物,現場的建築構造出現很微妙的密度下降,這是被強烈靈力衝擊到所產生的現象,因此是靈子性炸彈,不過靈子性炸彈就更沒有逃過九番隊搜查的可能性了。」

  「還有這個東西。」

  奈央拿著一個小東西交給了蘭的手上,蘭拿起來仔細端詳著,雖然已經因為爆炸而殘破不堪,但觸感是金屬物,看起來是機械構造的東西。

  「妳確認一下,我看起來不太好辨認,但八九不離十是類似針孔型音響那類的東西,口供裡面也有說到犯人突然冒出奇怪的機械音對吧,大概就是用這個把預錄好的聲音發出來了。」

  蘭把每個細節觀察一番後,確認了這確實是個音響類的機械:「謎團一個接著一個……機械也不可能會被九番隊漏掉,但也不可能有內奸。」

  「嗯,進入九番隊前的搜身是比照懺罪宮、無間和蛆蟲之巢的,過程總共經過五次搜身,前四次人選是隨機的,最後一次還是有隊長親自執行,總不可能整個九番隊每個人都是內奸啊。」

  「即使這種狀況也不會用這種操作,太莫名其妙了……」

  「隊長!不好了!出現新的事件了。」有一個傳令的四番隊的隊士,因為無權進入事件現場,正在隊舍外面扯開嗓子大喊著。

  兩個人聞聲立刻用瞬步抵達外面,向隊士問個清楚:「怎麼回事?該不會又是那種休克死的案件吧?」

  如果在這種九番隊被炸掉的情況下,又發生那種事件的話,她也不確定能不能照往常那樣壓下來。

  「不是,這次是掉落物導致的意外身亡,但麻煩的是死者是渡邊杏!」

  「該死。」蘭不禁講出了髒話:「是現任議員。」



後記:
  抱歉明明寫得不是很好的人,還常常鴿,尤其這次鴿了這麼久,對每個有在看的讀者真的感到萬分抱歉!(下跪求饒

  寒假我會試試看能不能多寫個幾章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3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1-16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普】這是一個頭盔強無... 後一篇:【雜文】妳們的季節感是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