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科普】這是一個頭盔強無敵的故事──曼迪卡爾多(マンドリカルド)

作者:霽嵐雪芛(´・ω・`)│Fate/Grand Order│2019-12-19 05:11:03│巴幣:60│人氣:6913

曼迪卡爾多(マンドリカルド、Mandricardo)

  《瘋狂的羅蘭》裡面投靠投靠撒拉遜人的韃靼國王,羅蘭曾殺了他的父親,從前為了報殺父之仇而踏上旅途,他不帶任何武器,企圖以自身的能力在旅途中贏取裝備。

  並在敘利亞的一個城堡中得到了赫克特的特洛伊裝備,但唯獨缺了赫克特的聖劍杜蘭朵,而杜蘭朵正巧經由埃爾蒙特交給了羅蘭,因此與羅蘭結下了不解的因緣。

  老實說不算裡面很重要的角色,唯一做了稍稍稍微影響故事的事情,就是綁架了大反派羅多蒙特的未婚妻、西班牙第一美女、格拉納達公主多洛麗絲。

  不過大反派大部分的行動也和多洛麗絲被綁架無關,所以說難聽點,曼迪卡爾多消失在瘋狂羅蘭裡面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影響。

  我說《瘋狂的羅蘭》在非歐美地區的流傳度都已經那麼低了,你們居然還選了裡面那麼無足輕重的配角!?

  是說譯者有在注釋提及在《熱戀的羅蘭》裡面有寫如何取得赫克特的特洛伊裝備的故事,但我不懂義大利語,所以還是只讀了有被翻譯的《瘋狂的羅蘭》而已。



  首先曼迪卡爾多在《瘋狂的羅蘭》中一登場,就投靠了撒拉遜人又道別了撒拉遜人。

  因為他聽見了屬下在對阿格拉曼特匯報時這樣說:
  『他告訴阿格拉曼特,阿爾及多、馬尼拉多和還有許多兵將以戰死沙場:「先生,如果您比我動作遲緩,那名殺死我們人的驍勇騎士也會讓您的整個部隊消滅,我也是好不容易才免得一死。那人殺騎兵、殺步兵,如同惡狼吃山羊、吃綿羊。」』

  所以他馬上就對這位所向無敵、一己之力殺敵萬千的黑鎧騎士感到興趣,打算找到他並與之一較高下,而正巧──這位黑鎧騎士就是羅蘭。

  他一路打聽黑鎧騎士的下落,路上碰巧遇見了一支全副武裝的騎士團,好奇之下上前詢問騎士們在幹嘛?騎士團的隊長告訴他是為了護送格拉納達的公主多洛麗絲前去嫁給薩西亞國王羅多蒙特。

  曼迪卡爾多知道多洛麗絲是西班牙第一美女,馬上起了歪念,憑自身的力大無窮與武藝,立刻把騎士團一個不留的全員屠殺,詩歌中還強調了他殘忍野蠻的行動:
  『等死亡人數接近三分之二,倖存的人開始四散奔逃。他感覺這支隊伍歸自己所有,可以肆意對他施暴。殘忍的撒拉遜人無法忍受驚慌失措的人中有任何一個人跑掉』

  殺乾淨後,他到多洛麗絲的帳篷,但裡面卻沒有人,沿著足跡來到河邊的一顆白蠟樹下,找到了這位公主,這時多洛麗絲正在樹下哀怨地自己的命運居然要和羅多蒙特結婚,一見鍾情的曼迪卡爾多馬上就劫走了他,並發誓自己會守護、服侍這位公主。
 
  而對多洛麗絲來說,儘管曼迪卡爾多屠殺了護衛她的騎士又綁架了她,但她本來就不喜歡羅多蒙特,某種意義上曼迪卡爾多的出現也算是乘了她的心意。因此兩人可謂一拍即合,很快多洛麗絲也喜歡上了曼迪卡爾多。
 
  兩人結伴後,在不眠不休地尋找與奔波下,曼迪卡爾多終於找到了該黑鎧騎士,並且在遇到的當下,還向黑鎧騎士抱怨找了他足足十天未曾歇息。

  黑鎧騎士看他只有一根長矛,沒有劍也沒有棍,曼迪卡爾多則告訴黑鎧騎士他發誓過不使用杜蘭朵以外的劍,因為他要找到殺父仇人羅蘭,並從他那得到杜蘭朵。

  黑鎧騎士告訴曼迪卡爾多自己就是羅蘭,並同意以杜蘭朵為戰利品對決。

  開打沒多久長矛雙雙粉碎,兩人開始邊騎馬邊互毆,中途羅蘭把敵馬的韁繩扯下來,導致曼迪卡爾多無法繼續控制馬匹,曼迪卡爾多見狀把羅蘭整個人從馬上抬起來摔到地上,但自己的馬很快就因為無法控制而跑走。

  決鬥中斷後,因為羅蘭發瘋的緣故,杜蘭朵被丟棄在森林裡,曼迪卡爾多自然就拿到了垂涎已久的聖劍。

  但羅蘭的因緣有了結果後,大反派就因未婚妻找上門決鬥。

  打了老半天,終於大反派羅多蒙特的頭挨了一劍差點摔下馬,但被頭盔救了一命。爆氣的羅多蒙特也反擊砍中了曼迪卡爾多的頭,同樣被頭盔擋了下來救了一命,羅多蒙特再揮一劍則砍下了敵馬的頭。

  曼迪卡爾多因失去愛馬憤怒得向前逼近,把大反派的戰馬嚇得失足,所以羅多蒙特也下了馬,兩人繼續徒步對戰。

  這時因為阿格拉曼特在法國戰場被查理曼的軍隊包圍,使者出現要他們回去營救戰況,但又不敢介入兩人的決鬥,於是多洛麗絲出面制止了兩人,這才終止了這場對決。
 
  趕回法國戰場的路上,遇到了女騎士瑪菲莎,曼迪卡爾多本來想綁架瑪菲莎送給大反派,好讓他放棄公主,沒想到瑪菲莎能和他打得不相上下,怕時間耽擱的大反派因此上前勸架,這才發現瑪菲莎也是撒拉遜人。

  三個人繼續往法國戰場跑,沒多久則是魯傑羅因為馬被大反派偷的事情追上他們。沒想到魯傑羅還沒開始和大反派算帳,曼迪卡爾多看到他盔甲有赫克特的徽章,覺得萌點撞車不能忍,於是上前要挑戰魯傑羅;魯傑羅作為赫克特的後代,則覺得自己家族的裝備被竊取。

  大反派看到趕往法國的路程又又又又又被耽擱了,而且對象又一次同是撒拉遜人,本想要勸架,但兩人已經勢在必行,既然勸架無用那就乾脆加入,混戰途中,曼迪卡爾多與羅多蒙特各自成功砍到了魯傑羅的頭,但同樣被頭盔擋了下來救了一命。

  瑪菲莎看到情況失控,也決定加入算之前曼迪卡爾多意圖綁架她的帳,於是變成了曼迪卡爾多對決瑪菲莎、魯傑羅對決羅多蒙特的的場景。

  但沒打多久,多洛麗絲的馬被巫師下咒中邪狂奔,四個人只好停止對決前去追多洛麗絲。追回後,四個人終於幹起正事前去法國戰場支援撒拉遜人。

  好不容易到了法國戰場後,阿格拉曼特為了一勞永逸,乾脆給曼迪卡爾多和魯傑羅安排一場決鬥好結束紛爭,學不會教訓的曼迪卡爾多又又又又又砍了魯傑羅的頭,自己則是心臟被刺中,兩敗俱傷雙雙倒下,但按照此故事的慣例,頭盔果然又又又又又救了魯傑羅一命,曼迪卡爾多就這樣死了。

  最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八世紀的頭盔真他媽的超級厲害!永遠都能救人一命,光在曼迪卡爾多短短的登場中,就救了五次,五回啊五回!千萬不要不信邪繼續往別人頭上砍啦!



  除了故事以外,其實有關他的詩歌敘述,有兩個地方我覺得滿重要的:
 
  『韃靼人提起長矛向他的前胸刺去,胸甲禁不住那麼猛烈的一擊,他當即死掉摔到在地。阿格里卡內的兒子抽回長矛,因為除了長矛沒有別的武器他既不帶棒也不帶劍,在奪得曾屬於赫克特的武器時,發現唯獨缺了那把劍。他不得不發誓,唯一使用的就是那把被埃爾蒙特高度重視,現在為羅蘭所有,原屬於赫克特的杜蘭朵。』
 
  從這邊可以知道,他雖然沒拿到杜蘭朵所以發誓不用劍,但實際上劍以外的武器他也不用,只使用長矛而已,為什麼卡圖會是一個狼牙棒呢......(這段是描述還沒出來時寫的,而光看圖真的就像狼牙棒)
 

  另外在屠殺格拉納達騎士的時候,因為敵人太多槍用到折斷,也有這段敘述:
  『長矛折斷,桿部仍然整齊,只見他雙手舉著斷成兩截的長矛。仍舊將很多人殺死,從未見過如此慘烈的戰爭。就像希伯來人參孫和非力士人的戰役,隨手拾起一塊顎骨,就能砸碎盾牌,壓扁頭盔,常常將戰馬與騎兵同時殺死。』
 
  由此可以看見,他拿敵人的屍骨也能打死人,其實是有韃靼不死徒手的潛力,而且一言不合大屠殺,和自己友軍從頭惹事生非搞決鬥到尾的性格,有B職也不無可能,只可惜這次他是三星。

  另外剛出場時隨手抄起一塊骨頭都能毀掉盾牌和頭盔,之後拿到了聖劍杜蘭朵卻沒辦法直接連盔砍死羅多蒙特和魯傑羅......原來故事需要削弱敵人的慣例從文藝復興就開始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5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曼迪卡爾多|マンドリカルド|羅蘭之歌|瘋狂的羅蘭|瘋狂奧蘭多|奧蘭多|fate

留言共 6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突然FGO

12-19 08:34

麥斯
真的是跑出一個無足輕重的配角,說好的魯傑羅呢(沒有說好)

12-19 08:35

空誠
韃靼人都那麼變態的嗎,人家是死到骨頭能打鼓,他是殺到骨頭能破甲

12-19 11:31

陸仁賈
劇情好像提到理想正職是Saber

12-21 14:17

墨染
fgo裡的那把是木劍吧

12-23 22:05

霽嵐雪芛(´・ω・`)
當初還不知道禮裝和劇情,只知道這個卡圖的真名是曼迪卡爾多而已,卡圖上看起來比較像狼牙棒12-24 00:24
老陳
這個曼迪卡爾多是故事裡的虛構人物吧

10-10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邦邦】邦多利絕句合集... 後一篇:【創作】《荒潮》──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