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交換禮物

作者:拆房子的二哈│2019-12-31 01:43:21│巴幣:10│人氣:174
關於交換禮物

現在想來,應是高三那年的聖誕節。

班上的交換禮物,你的禮物是全班票選最不想抽到的那一個,

而對我來說,我全部都不要,我就想要你那一個。
那一個白色的格子豬馬克杯。

當時同學們提供的禮物包含我自己提供了什麼我全都不記得,都十幾年前的事了。我就記得你的馬克杯。

當時同學們抽到禮物的心情我全都不記得,我就記得我抽到的那時,全班歡聲雷動,而我,那天晚上感動到哭了。

我把大家最不想抽到的抽走了;我把我最想要抽到的抽到了。

十幾年來,這個杯子陪著我。

畢業前夕的每一天,我都讓你看到我用著這個杯子。

大學後的外宿生活,宿舍的桌上只有這個杯子。

追著你而去的研究所,小論文旁盛著熱茶的這個杯子。

畢業後的每一份工作、換過的每一張辦公桌上,都有這個杯子。

而我此刻在水槽前洗著這個杯子,卻想起來。

這個杯子其實不是你交換禮物的杯子。

因為我太害怕摔碎了它,所以其實在抽到白色的格子豬馬克杯的那一天晚上,我就去了同一間店買了一個黑色的格子豬馬克杯。

十幾年來我用著的是這一個黑色的格子豬馬克杯;而我的櫥櫃裡擺著的是那一個白色的格子豬馬克杯。

可是畢業前夕的每一天,你始終沒有發現白色與黑色的不同,至今都不曾發現。

大學的時候,你牽了一台黑色的摩托車,而我知道了,也牽了一台同款式的白色摩托車。

可你到今天,還是不曾懷疑過那個黑色的格子豬馬克杯。

對我而言,非黑即白;對你來說,黑白似乎沒什麼差別。

黑白相依、也相輔相成,就像你造就的是今天的我,細想來每一個生活習慣多半與你有關。

也許年老以後坐臥在客廳望著遠方時回頭檢討,大半輩子也許都活在有你的世界中。

而你,卻早就不在了。

就像我用了十多年的黑色格子豬馬克杯,我以為杯子裡有你的影子,但其實沒有。

一直都沒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8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交換禮物

留言共 1 篇留言

M3N
好感傷的交換禮物!

01-03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314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作】柚子大屠殺之柚子... 後一篇:【遊記】鈴木真香買起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