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手作】柚子大屠殺之柚子真香

作者:拆房子的二哈│2019-10-13 23:38:27│巴幣:10│人氣:164
每逢中秋節,家家戶戶都會有相同的困擾。

進擊的柚子大軍襲來!

不外乎就是送人或是吃掉,但很大的可能性是家裡還是會剩一堆!

附上一張,床頭被柚子大軍佔領的照片。

自中秋節以來,這堆柚子佔領我的床頭已有月餘!有幾顆外觀甚至已經呈現乾扁皺......

趁著雙十連假在家沒事,於是進行了一場柚子大屠殺,一次殺光光!

全部煮成醬!!

愉悅、療癒、身心靈舒暢!

蜂蜜柚子醬制法:

成分:糖、四顆柚子、蜂蜜。

柚子的皮跟肉要分開處理,先削下皮,用刀刮除白囊的部分,盡可能的刮乾淨不要留下白囊,白囊是最大苦味的來源,實驗了一整箱柚子之後我發現最好的比例是四顆柚子肉搭配一顆柚子皮。

將刮掉白囊的柚子皮切絲,先泡鹽水數分鐘後搓洗柚子皮,然後倒掉鹽水再用清水洗淨,之後用少量的水,大約就足夠蓋過柚子皮的水量即可,加上一大匙的糖下去煮五到十分鐘。

之後把煮柚子皮的糖水倒掉柚子皮備用。

※聽說煮過柚子皮的水可以治咳嗽,所以煮過的糖水也可以留著喝,但......會很苦澀,而且會有一股植物精油涼涼的味道,所以敢不敢喝就看個人了。

柚子肉剝乾淨不要留白色的膜,那個也會苦,柚子籽要挑掉,網路上說籽煮下去也會苦,雖不知道真假,但......應該不會有人想吃果醬的時候還咬到籽吧。

剩下三顆的柚子皮,可以曬乾,如果去戶外需要驅蚊的時候可以拿來當作蚊香點,香又驅蚊。或者廁所很臭的時候也可以拿來點著燻~  但是請小心用火以及留意你家的住警器 XD

四顆柚子的肉剝在一個鍋子裡,不要加水!不要加水!不要加水!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不要加水!只要倒入適量的砂糖!和已經處理好的柚子皮!

我自己是倒入一小碗的糖約300~500公克,要吃多甜依個人制作時自己調整......

然後開小火,煮柚子肉,但因為一開始鍋底沒有水,很容易燒焦,所以在出水之前要一直攪拌,出水後就可以維持小火,然後旁邊滑個手機摸東摸西,大約五分鐘回去攪拌一下看看狀況。

全程小火的話要煮上兩三個小時才會把水分收乾,沒有耐性的話可以轉中大火,但同時要一直攪拌避免刁底會操灰搭、黏底會燒焦。

過程中可以小試一下味道,需不需要再加糖。

煮到水分收乾了呈現黏稠的果醬狀時,就可以關火放涼。

等到果醬放涼,再倒入蜂蜜攪拌均勻就可以裝罐了,蜂蜜不要在熱的時候加入,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

制做完成的果醬要放冰箱,且盡早食用完畢~果醬可以直接吃、或夾吐司吃、或者用溫水沖開變成蜂蜜柚子茶!

四顆柚子煮出來就是一個玻璃罐的大小,對於消化柚子的效果非常顯著!

如果覺得瓶身枯燥就再自己設法點綴一下囉 XD


成品不論自己吃或送人都適宜!而且還可以消化掉成堆的柚子真是一舉兩得呢!

家裡還有很多柚子嗎XD? 不妨試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柚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314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偷情》五十三... 後一篇:交換禮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