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m】型月世界的希臘神話由來 (FGO 2-5前篇與後篇大雷)

嘯月 | 2019-12-26 16:05:28 | 巴幣 1252 | 人氣 9701

【奧林帕斯十二神的原貌】

在型月世界,距今N年前時一批外星訪客來到了地球。

這些具有機械特徵的外星訪客,是來遙遠彼方的移民開拓船團。由於它們的宇宙已經死透了,旗艦卡俄斯(星間航行用超巨大母艦,天球型時空要塞)便消耗了自身97%的機能,把其他船艦移轉到另一個區域,也就是FGO主角藤丸立香他們的宇宙。

然而開拓船團航行了數萬年的時間,始終沒有發現適合它們著陸的星球。在這漫長的時間裡,越來越多的船艦機能消耗殆盡,最終無法維持船團。

幸好在最後它們發現了著陸條件符合78%的星球--地球。便著陸,與當地的居民產生了接觸。

無法理解高科技機械的人類,把這些具備各種機能(例如操控天氣、創造食物、破壞生物記憶、量產兵器等等)的船艦定義為神明,敬畏並信仰它們。

這個接觸刺激了外星船艦的思考回路。人類把擁有這些能力的存在定義為神,而船艦同時又把這些定義編入機能,也因為人們所追求的是能夠崇拜的上位者,而非沒有心的機械,因此催生出了像是「心」一般的東西。

船艦們改寫了自己的程式,將原本的使命「重建母星」放在後頭,從機械轉變為機神。雙方以此建立起遠古文明--亞特蘭提斯。

但也因為它們的思考是介於機械和人心之間的微妙狀態,所以才會有日後希臘神話裡的那些關於諸神的荒謬行徑。

其後,這些「機神」之間終究產生了意見分歧,爆發內戰。也就是希臘神話裡奧林帕斯神族的「宙斯」向其父,泰坦神族的「克羅諾斯」發起戰爭,建立起新時代的故事。

這也是型月希臘神話裡的第一次大戰

宙斯在戰勝後,取得了「克羅諾斯之冕」擴充自己的機能,本來就性能極高的它,這下子能力又更加提升。

接著歲月流逝,來到距今約14000年前。

這時候文明破壞者「白色巨神」降臨地球,與地球上的生命和諸神展開激烈的廝殺。即型月希臘神話裡的第二次大戰

戰況對地球側相當不利,諸神一個接一個因為屬性被剋制而敗退,亞特蘭提斯文明也跟著被擊破。

不過這群機神並沒有完全滅亡。

雖然原本的巨大強大高性能的機械軀體已不復存,機神仍以某種形式存活了下來。他們在現今的地中海區域繼續發展,在與當地的自然和文化融合後以新姿態重生,發展出希臘文明。

這些機神,即為後來希臘神話中被稱作「奧林帕斯十二神」的存在。


宙斯原本的神體機能:星間戰鬥用殲滅型機動要塞

赫菈

赫斯蒂亞

波賽頓(原本的神體機能:惑星環境改造用船,主功能為海洋環境的改造與控制。)

雅典娜

哈帝斯(具有將物質分解為最小狀態的機能,詳細不明。)

狄蜜特原本的神體機能:星間航行物資生產艦。航行物資循環處理,能處理所有塵芥、不純物、廢棄物、屍體,達到90%以上的再生利用,讓1000年份的物資達到4000年航行的運用。)

阿蒂蜜絲(原本的神體機能:星間狙擊用戰鬥機。此外也設有強大的精神攻擊機能)

阿波羅

阿瑞斯

赫菲斯托斯(主要機能為裝置研發、生產。)

阿芙羅黛蒂原本的神體機能:靈子資訊戰型攻擊機、知性體教導艦。具備極為強大的精神操作機能。


其後,這群奧林帕斯十二神又陸續吸收、接納地球上原有的自然概念、土地神(例:戈爾貢三姊妹)等存在。此外有時候,祂們會以人形姿態與人類接觸而譜出各種傳說,或是製作出如同使役魔般的孩子,即為神話裡歌頌的那些半神英雄,因而拓展出了希臘神話體系



【異聞帶奧林帕斯十二神與泛人類史的差異/分歧】

第一次大戰,即奧林帕斯神族與泰坦神族間的戰爭為共通事件。

分歧點在於第二次大戰異聞帶的奧林帕斯十二神,在距今14000年前與白色巨神對決時,宙斯決定在巨神成長之前搶攻,不顧其他十一神的意見強制合體,因而擊潰了白色巨神。

於是,奧林帕斯十二神在保持原本巨大機械神體的狀態下,繼續領導亞特蘭提斯文明。

可是這個強制合體的行為,雖然打破了眼前的難關,卻招致了其他十一神對宙斯的厭惡,導致日後的分崩離析。

當時的合體,使宙斯的性質往旗艦卡俄斯靠攏,也令他的思考產生重大轉變。雖然表面看似依舊知性理性,但其深層的部分回歸受到了往昔,又受到卡俄斯(原始使命)的制約。

隨著時間流逝,發生了第三次大戰,這次是與巨人族(白色巨神遺留的分靈)交戰。

在泛人類史,第三次大戰時由於奧林帕斯神弱化了,所以是和英雄們聯手對抗巨人族。但是在異聞帶裡奧林帕斯神保有機械神體,獲得壓倒性勝利。

然後時間繼續流轉,來到了是否該結束神代的抉擇時刻。

宙斯先發制人,壓制了赫拉、阿蒂蜜絲、狄蜜特、阿芙羅黛蒂,並改寫他們的神核,使其服從自己,建立了主張應由諸神繼續統治世界的派系。

而赫菲斯托斯、雅典娜、阿波羅、哈帝斯、赫斯蒂亞、阿瑞斯,則是主張應該把下個世代交棒給人類的派系。

另外也有波賽頓這種一開始向支配派靠攏,中途又轉投共生派的機神(於是在共生派戰敗後,波賽頓被宙斯改寫神核,淪為在海上巡航的防衛機構)。

這就是泛人類史沒有的第四次大戰。經過對立和交戰後,由宙斯一派贏得了勝利



在這之後,被諸神支配的世界分為兩個大區域。

追隨戰敗的赫菲斯托斯、雅典娜等神,而被流放在外的遺民所居住的亞特蘭提斯。以及由宙斯統治,先進繁榮的星間都市奧林帕斯

在這個世界裡,人類僅是諸神所有物般的存在,諸神以高高在上的「管理」方式對待人類。

不過人們仍獲得了神的恩惠(奈米機械與各種超科技),身體強壯又健康,即使是被放逐的遺民,平均壽命也可達800年。奧林帕斯的神民更是能活超過10000年,衣食無缺享受各種文明帶來的喜悅。

極多數人類過著祥和平穩的日子,也樂於接受被諸神支配、讚頌以宙斯為首的諸神。然而這樣的景象持續著十年、百年、千年、萬年沒有任何改變,不論諸神和人類都早已僵化

世界因此被剪定......。

創作回應

山寨老王
抓個錯字:使終沒有發現 始終
另外 六神合體 God Mass 加一啊~~
第一章時就這樣想了,雖然現在看起來是馬克螺絲那種的船團合體法
2020-04-16 12:49:05
嘯月
感謝幫抓錯字!

合體還有康巴拉式和蓋特式(其實和天元突破式差不多了...XD),充滿了夢想與浪漫!
2020-04-17 10:58:04
鹹魚指揮官
所以異聞帶的美杜莎會被飛船撞?
2020-05-02 22:36:26
嘯月
不確定耶,因為歷史不一樣,搞不好根本沒相遇也說不定~
2020-05-15 17:31:26
Ataturk
請問2.5.2除了第二次大戰的一萬四千年前外還有提供其他大事件的確切時間點嗎?
2020-05-15 17:08:30
嘯月
其他大事件印象裡沒有講很詳細0_0/,簡單帶過的說
2020-05-15 17:34:06
Ataturk
嘯月大那個第三次大戰的發生時間,應該是3500年前沒錯,詳細可以看2-5-2 第五節
2020-05-20 23:40:46
嘯月
感謝資訊!!我記下來了^^
2020-05-21 22:35:15
烈焰之魔彈
感覺這次異聞帶有參考永井豪的Zマジンガー(魔神Z的重製版之一),光是奧林帕斯13機神這點就很有既視感了
https://ja.wikipedia.org/wiki/Z%E3%83%9E%E3%82%B8%E3%83%B3%E3%82%AC%E3%83%BC
2020-09-28 04:18: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