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待更新】魔王勇者-地下城篇

pingu | 2019-12-10 21:57:58 | 巴幣 0 | 人氣 321


▌前言:

自己在別的ACG論壇所改寫的異世界作品
如題,基本上就是地下城邂逅與魔王勇者兩部架構的結合
在關係上魔王勇者是主,地下城為客
所以是從魔王勇者的視角下去寫
其中我對地下城比較不熟悉
還得修正一些瑕疵,掛上【待更新】
等補充完地下城原著再來改善

▌本文I:初來乍到-地下城的代理戰爭:WAR GAME

在魔王的評估下,地下城歐拉麗具有相當驚人的觀光價值,其地下迷宮也有充足的資源,於是與女僕長一同策畫後與勇者、女騎士長和魔法ˋ師前往歐拉麗與當地眷族進行交涉,希望當地眷族與山丘彼方合作,讓山丘彼方得以在歐拉麗活動與取得資源。

魔王一行人透過公會得知,當地眷族彼此競逐資源與人手的手段多樣,其中透過War Game能夠在短時間內向當地眷族提出任何索求,不過前提是得獲得當地雙方眷族的領導同意,發動所謂的代理戰爭。而近期發生的War Game發生於阿波羅與赫斯提亞兩個眷族之間,做為參考,魔王也從公會得知兩眷族發動War Game的細節。

獲得資訊的魔王一行人找上了剛在War Game中落敗的阿波羅眷族並夥同勇者、女騎士長與魔法師三人在阿波羅面前展示戰力,表示願意充當阿波羅眷族的馬前卒向其保證能夠取回損失的大宅。不過魔王也透過魔法師的魔法契約要求阿波羅承諾:

1.阿波羅眷族人馬不得介入此次War Game
2.阿波羅得想盡辦法以「攻城」作為此次War Game的模式
3.阿波羅眷族在War Game後不得再介入它族人事,包含魔王一行人在內

為了能夠重回大宅,阿波羅同意了上述承諾並願意以「攻城模式」啟動War Game。不過魔王一行人只將War Game視為一種形式,而非手段。「想親眼目睹雙方都無法獲勝的結局。」是山丘彼方所求的,於是來到赫斯提亞眷族的魔王一行人提出歐拉麗相關經濟活動圖表,希望能夠以未來在歐拉麗活動收入的回饋換取大宅產權。不料赫斯提亞眷族已經打算抵押掉大宅,用以還清與赫菲斯托絲眷族之間的債務。魔王得知,此眷族在歐拉麗當地是知名的鑄造眷族,能夠善用材料打造各式器具,與迷宮的冒險者之間有密切的往來,尤其是防具與武器。

事已至此,魔王不得不親自探訪赫菲斯托絲眷族,提出授予自身所掌握的火槍技術換取金流,其數量相當於赫斯提亞眷族所積累的債務。不過赫菲斯托絲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們難以相信這樣子的武器得以在迷宮中對抗魔物。

於是魔王向赫菲斯托絲提及當前我方做為阿波羅一方的人馬,會於最近的War Game中展示火槍威力,屆時還請赫菲斯托絲詳加參考。此時,赫斯提亞眷族一方有了能夠清償巨額債務的一絲機會,這也使得赫斯提亞開始審視山丘彼方所提出的War Game規劃。


在這場War Game中,形式上阿波羅一方必須取得勝利,不過在手段上是勝之不武。女僕長將招喚為數不少的影子魔王軍做為前峰迎擊赫斯提亞眷族,雖然在編制上是軍隊不過影子終歸是影子只有威嚇作用。而同時勇者將在影子軍後方作勢指揮並使出許多大賢者直傳技能,不過技能僅僅只有麻痺效果,能讓對方短時間不得動彈。

另外女騎士長與魔法師則往赫斯提亞眷族所在的大宅移動。魔法師在來到歐拉麗的這段日子不停地吸收迷宮魔物們的移動模式與行為參數,藉此得知「牛頭怪」不僅具有高防禦力,在兵器的使用上更顯得純熟。於是魔法師將在War Game開始前製作一批與牛頭怪相等素質的靈魂將其賦與在赫斯提亞眷族大宅旁的魔石雕像,使其具有一定程度的防衛功能。

而女騎士自身及部分配戴火槍的影子魔王軍將把這群雕像作為攻擊對象,以達到展示火力的作用。最後這轟天巨響的火槍聲將成為赫斯提亞眷族開城投降的信號。雖然心有不甘,但赫斯提亞明白除了能夠還清債務之外,阿波羅也透過魔法契約承諾不再干預眷族子民,於是答應配合山丘彼方參加阿波羅所發起的攻城War Game。

War Game當天,如同規劃一般由影子魔王軍率先發起進攻。其壯碩黝黑的身影乍看之下勢不可擋,不過在僅有威嚇功能的情況下被赫斯提亞眷族玩弄了一番,那不須詠唱的火焰閃電快速地降落在每個影子軍的頭上,效果顯著。在影子軍身後的勇者發覺事態不對,趕緊發出麻痺技能緩緩赫斯提亞眷族勢頭,避免影子軍遭到全滅。

此時,女騎士長帶領的火槍影子兵團正全速前往赫斯提亞大宅,由於大宅旁的防衛雕像眾多,赫斯提亞眷族的人馬大多都集中在影子軍所在的主戰場。縱使女騎士長一行人的蹤跡被察覺,其快速移動與火槍驚人的震懾聲讓赫斯提亞眷族不敢靠近。

隨著與大宅距離縮短,防衛雕像開始有了動作,眾多雕像佈好陣型,作勢堅守大宅。此時女騎士長命令影子火槍兵呈多排線性,開始逐排對防衛雕像輸送火力。原本附有歐拉麗最為堅韌的魔石裝甲防衛雕像開始崩落,過往白刃、刀槍乃至於魔劍都難以破壞的魔石裝甲竟不敵這些看似單薄的影子火槍兵,震耳欲聾的火槍聲不僅使得赫斯提亞眷族開城投降,也讓赫菲斯托絲眷族看的是瞠目結舌。

隨著War Game的落幕,阿波羅眷族重回了大宅,此時魔法契約上的承諾也開始生效,魔王一行人退出阿波羅眷族。另一方面,赫菲斯托絲眷族也向山丘彼方尋求合作,希望發展出得以在地下迷宮自我防衛的個人火槍武器。

「阿~~~ 結果我們又回到了這裡」
赫斯提亞如此不斷地發出悲鳴

「不過還是這裡最令人感到熟悉呢」
有著一雙赤紅眼睛的白髮少年如此說道

這雙有著和魔王「赤紅之瞳」相同色澤的雙眼似乎隱喻ˊ著此人也擁有不凡實力

「不過這裡離地下迷宮與歐拉麗市區的距離感覺不是很遠。你們看看,從圖表顯示出這樣具有地理優勢的據點是發展觀光的好處所哦!」,魔王如此興奮地說道並開始解釋未來打算在歐拉麗拓展的觀光計畫。

一旁的女僕長、女騎士長、魔法師與勇者也開始附和,提出自己想在迷宮裡做的事情。聽聞這些資訊的赫斯提亞等人似乎受到這股熱情影響,也加入討論分享自身在迷宮中的遭遇

縱使這裡沒有了先前宏偉大宅的氣派,不過透過War Game有所交流的赫斯提亞眷族與山丘彼方雙方得以朝向迷宮前進,一同在歐拉麗展開冒險。

▌本文II:初來乍到-地下城的糧食危機

「魔王,這張圖表裡頭標示的『恩格爾係數』是什麼啊?」

「哦,就是食物支出占總支出的比例啊。勇者我跟你說啊,我們來到歐拉麗這邊要特別注意糧食......」

一如既往,魔王又開始製作一些我看不懂的圖表並且嘮嘮叨叨一些我不大能理解的概念

「欸欸,你有在聽嗎?」

「哦,妳不要靠那麼近啦」

「誰叫你一副發呆的樣子,我在說關於糧食的問題你有在聽嗎?我們總不能一直吃馬鈴薯吧?」

也是,況且赫斯提亞眷族的資源也不多,距上次War Game結束以來足足一個禮拜的三餐都是馬鈴薯了

這些馬鈴薯是我們從越冬村帶來的食糧,眼看也快要見底了.要再回一趟越冬村必須花費相當多的資源

「所以我有一個想法,你還記得上次魔法師提到的牛頭怪嗎?」

「叫...米陶來著?」

「是米諾陶洛斯,姑且就叫牠們牛頭吧。牠們是迷宮中的魔物,不僅身強體壯,還善於學習使用工具。於是我打算馴化部分的牛頭來幫我們耕地,用以生產糧食。」

嗯...好主意,正好赫斯提亞眷族的區預算是郊區,有許多空閒的土地,可以試著生產一些蔬果

「不過我們該從何下手?」

「上次在War Game中魔法師已經蒐集了牛頭的基本身體素質,這次想請她加把勁連同生活習性一起全盤調查」

真是辛苦魔法師了,不過她本人似乎也是樂此不疲,常常和白髮小子一同到迷宮去

「我們回來了」

說人人到,迷宮小組一行人正好完成冒險

「魔法師辛苦了,對於牠們的生活有甚麼新發現嗎?」

「似乎是群體活動的魔物,先前受到其他眷族遠征的影響也曾經集體遷移到上層(接近地表的迷宮地區)不過近來似乎是因為缺乏糧食,常常有獨立個體到上層進行探索」

「缺乏糧食啊,牠們是...」

「是雜食的,從糞便中觀察得出來」

「好,那麼能夠以馬鈴薯做為誘因呢。勇者,下次你就帶著馬鈴薯跟著迷宮小組一起去瞧瞧牛頭吧」

翌日,我跟著魔法師與白髮小子一行人前往迷宮找尋牛頭

途中白髮小子提到牛頭時瑟瑟發抖,並且提到了牠們對於火焰的抗性很高

「抗火特性啊,看來可以放一發久違的殲滅豪炎彈呢」

在深入到迷宮第五層時,我們開始發現了牛頭的足跡並且有拖行武器的痕跡

「看來是配戴武器的斥候哦,之前發現找尋糧食的牛頭也都是這種配備」

魔法師真的是觀察得很仔細,接下來就輪到馬鈴薯上場了

「好,白髮...哦不,你叫什麼名字啊?」

「啊,我叫貝爾」

「貝爾,能用你的技能給我一些火焰嗎?」

「好,火焰閃電!」

啊,不需要詠唱的魔法,和大賢者的直傳技能一樣

不過這時需把敬佩之心放在一旁了,先把馬鈴薯給烤熟了再說

我陸續把烤熟的馬鈴薯擺放至牛頭所經過的路徑,並且擺放了數個陷阱

為了避免打草驚牛,我們躲在一旁魔法師所設下的屏障靜靜等待牛頭上門

果不其然,牛頭被馬鈴薯的香味所吸引逐漸地靠近我們進而被陷阱繩索套住發出了陣陣悲鳴

「先套住牠的眼睛,然後把馬鈴薯往牠嘴裡送,快」

我照著魔法師的指示蒙住牛頭的眼睛然後給了牠不少馬鈴薯

牛頭明顯地冷靜了下來,看起來還吃的津津有味

「好,接著在牠身上綁住鍊子和這項器具,然後透過馬鈴薯吸引牠前進」

這是什麼意思?不過我照做之後發現隨著馬鈴薯慢慢前進的牛頭透過拖拉器具竟然能夠使地面上的土穰變的蓬鬆

「這是什麼器具啊?」

「這是犁哦,是魔王在越冬村時向村民借來的。而且勇者你也得學著用」

「我?為甚麼?」

「因為你必須以身作則,教導牛頭必須以犁劃土才有馬鈴薯吃」

我聽到了甚麼,這難道不需要我的同意嗎?

「欸,等等,我是勇...」

「好,差不多要撤退了,把這個地點標記著然侯把犁回收後就出迷宮吧」

貝爾的帶路讓我們一下子就出了迷宮,所有人對於牛頭的表現是又驚又喜,除了我之外

「牛頭的表現如何?」

「很適合拉著犁哦,迷宮中的硬土也能夠輕易地翻鬆」

「太好了,那隔天到同一地點看看牛頭會不會再出現吧」

「若是出現的話,就需要勇者的表現了,噗...」

魔王與魔法師的對話讓我完全笑不出來

我甚至希望牛頭不要出現在同個地方

結果不然,牛頭不僅出現了,還多了個同伴

「看來真的很缺糧食呢,勇者該你上場囉」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拉著犁賣力往前

然後到了定點把馬鈴薯往嘴巴送並把犁放在了牛頭面前

或許是善於學習的特性,牛頭也自己拉著犁到了定點並將眼神投向了我

「給牠馬鈴薯,快啊」

我給了牛頭馬鈴薯後,牠拉起犁來變得更加起勁了

過不久,這一小片硬土已經徹底的被翻鬆

我們回到赫斯提亞眷族向魔王報告

牛頭不僅在勞力上的可靠度無庸置疑,學習工具的速度也相當快

「再來就得與公會交涉,看能否以約聘的形式以馬鈴薯雇用牛頭來歐拉麗工作了呢」

「或者直接在迷宮區和牛頭共同開墾也是不錯啊」

魔王一邊呢喃著,一邊以大腿做為枕頭要我躺著,似乎是想要賠罪要我拉犁的樣子

「因為同為魔族,讓妳有這種想法嗎?」

「倒也不是,就像第一次遇見你一樣,我只是想要看看兩方在無法獲勝的情況下會發生甚麼事情而已」

「山丘的彼方,是嘛?」

「是的,勇者,謝謝你。要你拉著犁走真是對不起...」

或許是不斷思考的關係,魔王的眼皮越發沉重

「這或許就是我能夠幫助妳的地方吧,畢竟我已經是妳的人了...」

說著說著,我也進入了夢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