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稻草少女的遊戲人生第三篇 - 眉頭緊鎖刀子嘴

作者:惡鬼.阿骨打™│2019-12-03 17:35:39│巴幣:6│人氣:223

稻草少女事務出錯 慘遭美主管修理 可是古意稻草做了這件事讓他有點把持不住....





你的含糊不清是我的奮不顧身
時間飛快過去了,稻草少女自認為雖然中途要搜尋,做得有點慢,可是起碼還是有進度的。

果然,下班時刻一到,小華主管就來看做得怎麼樣了。

「還好吧?做得怎麼樣了?」這大概是小華主管目前為止最有善的語氣了,眉間也難得不是皺的。

稻草少女馬上把自己連人帶椅的往旁邊滑了五六公尺,讓小華主管自己看。

小華主管看了兩眼頭就開始痛了,不由得閉上眼睛,手指按摩山根想該怎麼說。

看來稻草少女根本沒搞清楚貨物是什麼,有些光是看數字就知道是錯的。樂電網購一年也不過就是賣個千來張的小店,一款遊戲怎麼可能會有三千張的庫存。新人訓練的時候都聽到哪裡去了?

想到自己以一擋四了三個月,身體都快被搞垮了,好不容易上面答應破天荒的給一個實習,就知道沒有那麼好的事。實習說白了就是零工,通常是不可能會接觸到進出貨價格方面敏感的商業信息,原本上面說會給一個實習小華就是抱著懷疑的態度,甚至還提出了辭呈。

如果不是區域部長眼睛都不眨的答應三天內就有人,小華真的是會離開公司的。大不了從頭開始,男人一個怕什麼。

想不到人一來還要交接還要指導的更花時間,現在還做得亂七八糟就知道跟同事午休跟八爺聊天,真的是越想越氣。

「你全部都做錯了啊!」小華終於忍不住爆發了。

「啥?哪裡啊?」稻草少女傻傻的問。

早在剛剛主管說要看的時候她就馬上躲得遠遠的。小華主管這樣的顏質可要隨時防備,不然太容易看呆或是進入自己的幻想異度空間了。正想趁他看的時候偷瞄個幾眼這樣的盛世美顏,誰知道馬上就挨罵了。

「還錯在哪?你知不知道你到底要怎麼處理這些資料?都寫得明明白白的了你就輸檔然後對程式跑就有結果了,你是看不懂字嗎?」小華雖然不是一個音量很大的人,可是還是讓稻草少女有被大聲呵斥的感覺。

「那個...對不起,有好多東西我不懂,就網路上搜尋了,可能上面的答案是錯的,我馬上重做!」稻草這樣的人做錯事情是常有的,所以馬上就知道該怎麼補救。

「你有什麼要搜尋?這些都是內部資料,有些遊戲都還沒有上市,查到的當然是錯的!你不清楚可以問,這些庫存的東西真的搞不懂不會親自去倉庫看嗎?」小華整個就是無法相信眼前的人怎麼可以這麼笨。

「小華主管我知道了我馬上重做!」稻草少女馬上打算著手更改。

「明天再說吧!這些我明天才要用。」小華主管繼續按摩著鼻樑說到。

明天要用?!那我今天沒做出來不就是明天沒得用?

稻草少女想到阿刁才跟她說不要添亂,才一個下午就添亂了。

不過就是倉庫啊!親自去點還會出錯嗎?

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傻勁,稻草少女包包一拿就直奔倉庫。

主管溫柔照顧稻草萌生敬意
看到稻草包包一拿就走了,小華心想大概是自己話有點重了。女孩子家可能心比較玻璃,幾句重話就能把人氣跑了。

小華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平易近人的角色,脾氣來的時候真的是很難忍著,又偏偏屬於是比較易怒的個性。之前離職的組員雖然不能說都是他氣走的,可是自己的脾氣也是沒有起到什麼挽留人家的作用。

再想想,稻草少女第一天上班,什麼都不懂也是情有可原。就算是受了新人培訓,一下子講那麼多東西也不能要求別人馬上吸收進去。也罷,明天早上等她睡了一覺比較冷靜之後再來跟她道個歉,好好再教一次吧。

不過當第二天小華進公司等了老半天,稻草少女卻沒有來上班的時候,小華又是火了起來。

現在的小孩是怎麼樣啊?說個兩句第二天就不來上班嗎?就算是實習也是有拿薪水的啊!正在想說要不要跟人事部要聯絡電話去罵,又顧忌到這樣可能會影響到稻草少女未來轉為正職的考績,覺得因為耍小孩子脾氣而不能轉正似乎又太嚴苛了而作罷。

不過這樣的行為絕對是必須要受到懲罰的,正好小華週末是要去拜訪客戶的,就叫稻草一起去,一來是罰她在週末也要上班,二來也能讓她實地勘察幫助學習。小華暗自為自己的高明決策感到自豪。

既然稻草少女沒來,今天要用的資料就只能自己整理了。雖然現在小華已經忙得焦頭爛額了,這又是一個很花費時間的活,不過要用到就是要用到,大不了今天就再留晚一點吧。

自從組員離職以來,小華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準時下班了。每天加班到八九點已經是常事。小華本來就是隻身一人來本市發展,私生活又很單調乏味,沒什麼特別興趣也不喜歡交際應酬,索性就在公司對面租了一間小套房住。儘管是房價比較貴的黃金地段,不過單身狗一個,能放得下床的地方就是家,與其是住大坪數的一房公寓還不如離公司近一點。小就小吧,夠住就好。省下交通費不說,像是這樣的長期加班,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反正過條街就回家了,在家也是打遊戲而已。

打開文件,似乎已經被人雲端打開過了而且還做了不少。仔細一看,最後一次更新竟然是在五分鐘前。小華第一反應是『難道有駭客?』,不過掃了一下內容,似乎是更正了昨天下午的錯誤,而且幾乎是快要做完了。

正在推敲是為什麼的時候,小華手機響了。一看是一個下游的批發商打來的電話。

「喂,你好。」小華接起電話。

「欸小華啊!我電趣通信的鄒仁強啊!不好意思我跟你要一下你家實習稻草的聯繫方式好嗎?」對方如此說。

「可以是可以,可是方便我問一下為什麼嗎?」小華疑惑。

「她昨天晚上說要來跟我對庫存,她找我的時候都已經晚上十點了,我本來是要叫她今天再來的,可是她說無論如何是必須要今天前點完,我只好跟她說了鑰匙擺放的位置叫她自己去點。我今天進公司發現她鑰匙忘記還了,想說跟她要的。」鄒仁強解釋道。

「不然這樣吧,我幫你跟她要了之後,等會兒給你親自送過去。」小華說。

掛上電話後小華急忙跟人事要聯繫方式,沒想到是自己錯怪人家了。大概是點貨點到很晚,所以睡過頭了。他也慶幸自己剛才沒有衝動去找人事,差點就害了一個實習生的前景。不過這個稻草也真是的,小華是說叫她去自家的倉庫看產品搞清楚產品的種類,不是叫她直接去幫我們客戶當白工點庫存。這也就算了,還忘了還人家鑰匙,真是個冒失鬼。

撥打著稻草少女的手機,一邊聽著手機鈴響,一邊想起了自己當初剛開始做事的時候,似乎也做了不少這樣的蠢事。小華不自覺的嘴角上揚了。

「喂,我是稻草。請問你是?」稻草接起了電話。

「我是小華主管,你在哪兒啊?」小華問。

「啊?現在幾點了?!已經是上班時間了嗎?」稻草驚慌的回答。

「你睡過頭了嗎?別急著出門,你家在哪兒?你拿了電趣的倉庫鑰匙忘記還了!我現在去你家拿,妳今天就休息吧!」小華雖然很想笑這個大頭蝦,可是為了維持主管的權威感,他還是忍了下來。

「小華主管,對不起,我...」稻草似乎感到很抱歉。

「沒關係,我其實不是叫你去人家倉庫看,我是說如果你搞不清楚產品有什麼不同,我們自己有庫存,你有實物對照就會比較好記。下次不要做到這麼晚了。」小華仔細一想,大晚上的一個女孩子自己去人家倉庫這種地方似乎真的是不太妥當。

「好了跟我說你家在哪兒吧!」小華又追問。

「小華主管...」稻草欲言又止。

啊!該不會是一個女生獨居,不方便讓男主管知道住處吧?

「對不起啊!我一時急了沒想的太周到,我叫個女同事去拿吧!」小華馬上改口道。

「不是的,小華主管!是我...是我還在電趣通信,我還沒有點完...」稻草委屈道。

「你點了一整晚?!」小華主管不禁大聲叫了出來,周圍的同事們紛紛探頭觀望。

「不要點了,你把鑰匙還了就先回家休息,今天不用進公司了。」感受到同事們八卦目光的小華趕緊把音量放低,交代給稻草少女。

掛上電話後的小華不禁有點煩鄒仁強,自己倉庫也不進去看就說是稻草忘記還鑰匙。不過也是,又有誰想得到會有人通宵幫別人點貨呢?就在這時候,手機又響了,還是鄒仁強。

「欸小華啊!你家實習剛剛在我這裡暈倒了!我叫了救護車了!」電話那邊是這麼說的。

趕去醫院的路上小華是緊張的。別看他一副高冷的樣子,其實當上主管沒有很久,帶人也是經驗不多,才會一副冰山似的對待下屬。除了不苟言笑,他也不知道其他的方法了。木訥的小華,總是覺得好的主管都不帶個人情感,能對事不對人,賞罰分明。他真的是沒想到自己昨晚的一句話會搞成這樣。

仔細想想要是當時稻草就是直奔客戶倉庫去點貨,到了十點還跑到電趣的話,應該是中午開始就滴水未進。要是昏倒是因為低血糖的話希望是沒什麼大礙,千萬不要是有什麼更大的毛病。

到了醫院果然是小華所猜想的,因為低血糖而暈眩的稻草已經醒了。其實稻草也不是真的昏倒多久,就是點貨爬高爬低的,後來去還鑰匙又被太陽一曬,才突然目眩了起來。雖然救護車來之前就已經醒了,可是滿身的冷汗還是被送上了車。

「小華主管...」看到小華主管進病房稻草趕緊想坐起來接受訓話。

「別!你躺著吧!你家裡有什麼人可以讓我聯繫的?」小華衝上前去阻止稻草起來。

「對不起...」

「你也別道歉了,這不是你的錯。」小華說。

「我家裡人都不住這裡,還是別麻煩他們了。」稻草一想到要是她爸知道這件事,還不把她的皮給扒了強迫回家,然後還不知道要跟哪裡的土霸王相親呢。

「朋友什麼的有嗎?能照顧你幫你出院的?」小華問。

「我沒事的!資料其實整理的差不多了。小華主管你今天要用吧?趕快回去上班吧!我自己可以的!」稻草少女可不希望自己辛辛苦苦整理出來的資料就這樣白費了。

小華心頭一緊,想想如果是自己住院,也還真的是找不到什麼人來幫忙。他是運氣好,皮糙肉厚的沒出過什麼事,可是稻草畢竟是個女孩子。

一咬牙,主管就是應該這麼當的吧!

「你什麼都吃吧?我去弄點吃的。」小華講完便轉身去買了些包子啊奶茶之類的來給稻草填肚子,路上也打了電話回公司交代了一下,請了半天假。說到底,公司再忙也不過就是個賣遊戲的,早賣晚賣都不是什麼人命交關的大事,何必看的這麼重。

豁然開朗之後,小華突然對自己把稻草逼成這樣感到很內疚。

回到病房之後稻草整個像是小媳婦一樣的啃著包子。手機已經傳來汪子他們的關心簡訊了,還不忘調侃一下小華主管的脫線反應是『累在妳身,痛在我心』,紛紛拱稻草乾脆以身相許吧。

稻草少女是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時候了這群人還能這麼沒心沒肺的腦補這些垃圾劇情,她耽誤了小華主管這麼多公務,人家看到她都嫌煩了,還去以身相許是想逼死主管嗎?

小華在冷靜下來之後突然覺得有點尷尬。自己也是第一次照顧病人,嚴格來說他們認識也就那麼24小時,似乎是有點突兀了。

可是稻草也沒有別的人能來幫忙,總不能讓人家一女生自己還要打車回去吧?這麼一想心裡踏實了不少,可是又在稻草一臉委屈的看向他時突然有一點害羞了起來。

「啊!我去給你買點甜點,吃甜的應該血糖恢復的會比較快。」有點害羞的小華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尷尬的場面。

「奶茶..奶茶是甜的。」稻草少女小聲的說道。

「嗯...這麼說來也是。」小華整個尷尬可是還是硬生生的坐了回來。

兩人在房間裡一言不語,只聽得見稻草吸奶茶的聲音。就在房間內的氣氛開始越來越讓人難以忍受的時候,醫生走了進來。

「這點滴打完妳就能回去了。」醫生說。

「謝謝你,醫生」稻草少女唯唯諾諾的說。

「啊對了!你心臟不好以後儘量避免太過激烈的運動,體力活這些事情就給男同事做吧!」醫生補充道。

在小華主管的協助下,稻草少女順利的出院了。

「你家在哪兒?我帶你回去吧!」小華主管理所當然的說。

「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你,我打車可以的。東西也吃了,我沒事了。」稻草少女趕緊拒絕,昏倒這種蠢事已經很丟臉了,不能再麻煩主管了。

前面說過了,小華主管是個木訥的人。雖然知道稻草是在客氣,可是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反駁她,乾脆就一把拿起她的包包直接往自己車走。稻草少女只好默默的跟著他。

「你不說話我只能載你回我家了。」上了車許久也沒見稻草少女有要告訴自己地址的意思,小華主管只好這樣說。

「XX區!」稻草少女馬上回答。看來這一招還滿管用。

一路上稻草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到處亂看,發現小華主管的車跟新的一樣有夠乾淨。她不知道小華主管就住公司對面,這車子一共也開了不到十次。之所以還留著也算是一種男人的執著吧。

也是因為車子很新,還有那種新車才有的味道。稻草少女很喜歡這樣的味道,讓她想起小時候爸爸剛買了車,全家去玩的回憶。不過,在這密閉空間裡似乎還有另一個味道...啊!是小華主管身上的香水味。

味道很淡,似有若無的,反而讓人更在意。稻草少女偷偷看了一眼小華主管,頸部的線條被白襯衫襯托的恰當好處,很有寧采臣般的文弱書生氣習。小華主管側面看,嘴巴有點翹翹的,很是可愛。相比略薄的上唇,下唇比較有飽實感。稻草少女不記得是在哪本雜誌看到過說下唇比較厚的人重感情。想不到看似滿身仙氣,眉頭百年緊皺的小華主管還是個多情種。稻草少女不小心偷笑了一下。

怕被主管發現的她馬上忍住。咦?眉頭難得不是皺的呢!第一次這麼清楚的能看見滑順的鼻樑,其實小華主管長得挺像個漂亮的大姊的,就是一天到晚一副天快塌下來的樣子讓人覺得難以親近。

等到稻草少女的意識再次從這些天馬行空的幻想中回來的時候,她發現一直盯著主管似乎不太禮貌,而把頭給轉了回來。好在不常開車的小華主管全副心思都放在路況上,根本沒發現自己被當成了美術品看了好大一段路。

回到家的稻草少女馬上就累倒在床上。這麼長時間跟主管在一起其實對她而言是很大壓力的,就算小華主管再帥也是主管啊!

從小到大稻草少女都是那個成績不特別好,也不特別壞的那個。丟在人群裡三秒就會彷彿隱形,不過對她這樣非常討厭受到矚目的個性來說,這樣的特性剛剛好。

第一次因為昏倒而被關心了一上午,這對稻草來說,是除了爸爸媽媽以外從來沒有的待遇,突然有一點像是第一次坐雲霄飛車般的心跳加快。

不過,小華主管真的好帥啊!

就在這樣的念頭裡,稻草少女沉沉的睡去了。

*** *** ***
縮圖是稻草的形象示意圖

看到這裡應該差不多對故事裡面的原型有點興趣了吧?
小華真的是住在公司對面,這件事還是稻草跟我說的
不過真人的小華非常神秘,所有內心世界都是我個人創意發揮
完全不知道他是什麼個性
從來不閒聊也不跟我們聚餐
一整個高冷

反觀八爺除了顏值被我加分之外
個性什麼的其實沒有太大的變動

我們一起來看看稻草跟小華後來會不會在一起吧!

這個故事到現在都還是進行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0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Anson君
原來不是高冷是暖男啊啊啊
是說當然要被載回家啊!進房再一個體力不支推倒在床上然後還不是...(自主規範

12-03 17:47

Rgell

說好的照騙咧

12-03 18:53

惡鬼.阿骨打™
https://i.imgur.com/k2z8Yho.jpg12-03 19:12
Rgell
嗯…沒變化很大啊
你頭上是…鳥屎xd嗎

12-04 02:34

惡鬼.阿骨打™
就濾鏡啊....12-04 18:58
小忍
這劇情整個甩所有偶像劇幾十條街欸,我覺得傳簡訊調侃那邊超好笑XD

完了,娘娘這些文章要被偷去當劇本了

12-05 13:53

惡鬼.阿骨打™
我也希望有人要翻拍12-08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yabi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稻草少女的遊戲人生第二篇... 後一篇:稻草少女的遊戲人生第四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