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稻草少女的遊戲人生第一篇 - 盛世美顏白富美?

作者:惡鬼.阿骨打™│2019-12-01 18:51:37│巴幣:12│人氣:218

稻草少女第一天上班即遇見了所謂的白富美.......男主管?!





少女稻草,南京人,興趣是韓國高顏質男團。沒有背景也沒有特別專長的稻草少女在這個競爭強烈的城市裡,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人物了。學校畢業以來渾渾噩噩的過了幾年社會人生活,朝九晚五的做過,晚上大夜的也做過,都不是什麼有未來有前途的大好事業。

幾年來自己的薪水每一毛都是貢獻給了自己的歐巴,想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也不知道是卡到什麼陰,毅然決然的一咬牙,仗著自己好歹是大學畢業有點語言能力,硬是去了超齡申請了著名企業的實習位置。

先聲明,這並不什麼勵志的創業升職故事。誰要是被激勵了可是純屬巧合。稻草少女的申請一共就磨了十三個月才總算有回音。

不過,好歹是進去實習了。就這樣,稻草少女算是穩穩當當的靠著自己僅有的一點語言天份,進入了美資遊戲集團去實習了。

實習,就是為了能轉正職。稻草少女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去爭取來的機會正在以緩慢的速度改變她的人生。


帥氣主管登場

在經歷了一連串的新人特訓之後,稻草少女以自以為並不算是傲人的成績被分派到了零售支援。莫名其妙的一個完全不需要語言天份的職位。

第一天加入部門並沒有想像中的熱烈歡迎,反而冷清的有點淒慘。這個部門本來是應該要有四個人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剩一個主管,以一當四的使用。

在報到之前稻草少女便在茶餘飯後找了一些比較熟識的同事打聽了一下零售部門的情況...

「你調到那啊!那裡這陣子走了整組人,是急需要人的,看來你轉正可待啦!」

或是

「嗯主管小華啊!挺高冷的,一個人當四個使,之前還暴怒離職呢!不是因為上面答應給他個實習我看早走了!」

還有 「唉唷稻子你單身吧?小華主管可是個盛世美顏貌比白子畫的仙子等級呢!」

白子畫....看來是個喜歡虐待下屬的步驟。
稻草少女無法克制自己衍生出這樣的結論。

時間點回到報到的那一刻,稻草少女戰戰兢兢的去報到了。小華主管頭都沒抬起來的用手指了指隔壁桌位。

「你坐這裡,先安頓好了下午再說吧。」

這就是所謂與盛世美顏主管的第一次見面。
現實生活不是偶像劇,完全沒有所謂的一眼千年,也沒有眼前世界突然往後退的電影感,就是這麼冷冷一句話,在稻草少女連白子畫的睫毛都還沒看到這互動就結束了。


隨遇而安是草根本色

所謂的安頓,也不過就是把包包擺好,把茶泡好,歐巴的桌面圖片設好就行了。噢!還有歐巴造型的桌面擺設也要放出來。

就這麼一點時間裡,男主管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開會了。不知道該做什麼的稻草少女於是便在座位上到處張望,想偷偷了解一下周圍的環境。

零售部現在人手嚴重不足,周圍好幾張空的辦公桌。隔條走廊的外圍鄰居卻是忙錄的推廣部門以及品牌管理。對岸的吵雜顯得自己這裡異常冷清。

稻草少女瞄了一眼斜前方,嗯,是說過幾句話的會計新人小哥 - 阿刁。還算是個熟人。

周圍還有誰呢?
嗯,推廣部的李塵。說過幾句話,是個爽朗的湖北人。啊!再來就是之前說我主管貌比白子畫的汪子大姊了。

看來自己還不太算是孤立無援,雖然不同部門,可是熟識的幾個員工起碼都還在大聲呼救能聽得見的範圍內。儘管稻草少女不清楚自己會在怎樣的情況下需要呼救。

咦!汪子大姊對面的是誰啊?

之前那個人頭太低了導致稻草少女沒有看到,突然他抬起頭來吸引了稻草少女的注意力。

哇!是新人培訓時介紹過的商管部長!

商管部長也算是公司四大龍頭之一。品牌老大,區域銷售老大,PR老大,還有就是商管了。新人培訓的時候都有出來訓過話。雖然稻草自己是屬於區銷老大徽下的,不過還是記下了其他的老大們。

看著汪子坐得離老大這麼近還這麼淡定,稻草真是羨慕。

稻草少女是個凡遇到壓力就漏氣的傢伙,從小到大不管準備的再充分,只要是知道領導會親自在場監督,報告一定會忘詞,演講一定會口吃,排隊都能絆倒。要是自己坐在汪子姊的位置,口吐白沫都是有可能的。

商管部長其實是個剛滿40的成熟型男。說身高有身高,要身材有身材。最讓人暈眩的就是那有如陽光般燦爛的微笑。微微一笑別說傾城了,天地都能劈開。眼眉間因為愛笑所以總是給人桃花感,臉型卻又因為下顎略方頗有男子氣概。這樣的組合抹去了笑眼一般的小生感,反而讓人覺得很有被算計了的侵略性。年輕時可是每逢出差拜訪客戶,走到哪裡都有迷妹尖叫昏倒的等級。近年來發展穩定職位提升,也比較少在外應酬走動了,才漸漸的低調了起來。

汪子這個顏狗為了坐到這個位子,抬頭即可見這開天闢地治百病的核能微笑,可是用盡了關係,耍盡了手段的。豈知道稻草這個只愛鮮肉韓團的少女會這麼沒有眼光,這麼一枚翩翩美男子在她眼裡就成了單純的『公司四大龍頭』。

從今天開始,稻草少女的遊戲人生要開始第一關了!


*** *** ***
縮圖是小華的形象示意圖
畢竟是不能放真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Rgell
直接下拉只為頭香

12-01 19:06

惡鬼.阿骨打™
每次都來搶12-02 10:32
Anson君
高冷主管菜鳥新人爽朗前輩帥氣大叔!天啊全部都有了!
支持稻草後宮(X

12-01 19:16

惡鬼.阿骨打™
後面還有其他人呢12-02 10:32
小忍
我也好想遇到又帥又高大的大龍頭[e5]




被盜

我是說這劇情走向我感覺瓊瑤的地位岌岌可危

12-01 23:13

惡鬼.阿骨打™
瓊瑤現在還有寫嗎?12-02 10:32
天晴™
射了,謝謝。

12-02 05:09

惡鬼.阿骨打™
不客氣12-02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yabi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又回來了... 後一篇:稻草少女的遊戲人生第二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