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14 有用

作者:馥閒庭│2019-12-01 16:28:44│巴幣:24│人氣:187
  莫映璇在跟小饕分開後,她去了玉安姐的房子。
  
  或許任何人在面對一個兇暴無理智的男人,都會有幾分退怯,但莫映璇聽到門口的慘呼聲,她還是報警然後走了進去。
  
  門是虛掩著,門內有許多砸碎的東西。
  
  進門的第一眼,就是護貝過的保護令被她踩在腳下,然後就是一個渾身酒氣的男人,還有被扯開衣服的玉安姐。
  
  莫映璇一步走上前,抓住男人要摔過來的椅子。
  
  「先生你、冷、靜、點!」用了一點巧勁,不枉費她平時去上健身房的防身術,雖然腳要跨的難看點,但是奪下椅子摔到旁邊後,她還是得到一點安靜的時間。
  
  玉安姐的老公,鄭先生打量著莫映璇,語氣輕浮帶著威脅「喔!難怪我找不到,原來你的客兄是女的,幹!噁心的女同性戀,拎北雖然不打女人,不過同性戀應該不算女人吧!」
  
  他隨手找了東西就要過來教訓莫映璇。
  
  莫映璇並沒有反駁他的話,確實她是比較心疼女性沒錯。
  
  正讓玉安姐把東西收好,直到玉安姐喊了聲小心,莫映璇被人扳過身就是一拳打在顴骨上,劇痛炸在臉上。
  
  之後又是手被敲了一下。
  
  「阿!鄭學群,你有沒有搞錯!」玉安姐趕緊把莫映璇拉到旁邊「跟她沒有關係…」
  
  「我幹拎娘,最好沒關係啦!沒關係你會打電話給她?」鄭先生已經怒氣上腦,尤其莫映璇竟然敢反抗他?
  
  莫映璇則是忍著痛站在玉安姐的旁邊「沒事的,我已經報警了。」
  
  「幹!報警有什麼用!她是我老婆,這是我的家事!」鄭先生顯然不怕,他看著旁邊的保護令冷笑,就算有保護令又如何,他手上還有最大的王牌!
  
  只要有那張裸照,玉安終究要乖乖回到他身邊的。
  
  莫映璇指著自己的傷口「我可不是你老婆,我要告你傷害,而且外面管理員已經幫我錄影了,你要是敢殺人滅口,就是殺人罪。」
  
  聽到這裡,鄭先生雖然嘴上說殺幾個人不會判死,但是也不再堵著門口,只是罵咧咧的用各種難聽話羞辱莫映璇。
  
  「就是有你們這種噁心同性戀,台灣生育率才會降啦!」
  
  「噁心,查某幹查某,下世下井。」
  
  莫映璇聽的皺眉,但還是讓玉安姐把所有東西收拾後,兩人一起下樓,而鄭先生想追下樓,但聽到外面的警笛聲,終於有些忌憚的停下。
  
  他臭著臉警告「我告訴妳啦!你不要以為能離開,你敢提離婚那張照片我就傳出去。」說完他就摔上門。
  
  留下一臉驚恐的玉安跟莫映璇,兩人相扶著站在警衛室。
  
  等到兩人去警局備案又出來,莫映璇準備去醫院,而玉安也陪著她。
  
  「對不起…」玉安摀著臉頹喪的說。
  
  莫映璇嘆息「不用道歉啦,又不是玉安姐傷害我…」但她的話被打斷了。
  
  「不是,我是說,對不起,但可不可以不要告他傷害?」玉安姐絞著自己的手「我知道這很過分,可是如果你求償他又付不出錢,他只會來勒索我…我已經沒有錢了。」
  
  眼淚滴在自己的膝頭,許玉安覺得很痛苦,她知道莫映璇已經幫了她太多,可是自己卻反而要幫助自己的人再多付出,這樣的無力感讓她很痛恨自己。
  
  但她卻不敢去想鄭學群,儘管她的老公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莫映璇遲疑地垂眼「我…會回去想一想,只是玉安姐,你如果予取予求的話,只會讓那個人更囂張的。」
  
  鄭先生之所以這麼肆無忌憚,就是因為那張裸照吧?
  
  玉安也知道,但她也找不什麼辦法,只能對莫映璇不停的道歉「對不起…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先這樣吧!」莫映璇嘆氣一聲,不是她不想解決,而是對方握著玉安姐的裸照,她既然要幫玉安姐,就不能不顧慮這些。
  
  ※
  
  鄭先生確實握有主控權,眼看莫映璇帶走自己老婆,他心裡已經不覺得忌妒了,而是一種不甘心。
  
  因此他直接打給許玉安,並在醫院當著莫映璇的面,拉著自己老婆離開,臨走時還挑戰的冷笑,「你做了什麼好事,我都放到網路上了,我會讓大家看到你這個女同性戀噁心的樣子。」
  
  莫映璇當下感覺一陣發涼,在玉安姐跟鄭先生走後,她馬上上網搜尋。
  
  「該死!」
  
  她瞪著自己的手機,被裡面的內容,讓她握緊手機,幾乎要氣炸了。
  
  網路上,莫映璇的資料被人拿到了爆料去發,加上許多噁心惡劣的標語,甚至暗示她工作的婚友社,是一間黑心婚友,找酒店妹、檳榔妹當槍手,還會對相親對象超收費用。
  
  最過分的是,還說她是個女同性戀,上面甚至有她的名片資料!
  
  “怎麼可以讓同性戀在婚友社?”
  
  “太噁心了吧!是替自己物色對象吧?”
  
  “長的不差為什麼要當同性戀?”
  
  “公司知道嗎?應該趕快開除吧!讓她去看醫生。”
  
  “女同志沒辦法做好工作吧?”
  
  莫映璇看著這些流言,除了趕快檢舉貼文,她沒有別的辦法,因為她想要對鄭先生做什麼,鄭先生就會威脅玉安姐。
  
  同事們儘管知道玉安姐的事,還有莫映璇的手傷,但莫映璇進公司時,大部分的人卻用一種看怪物的眼神看著莫映璇。
  
  「映璇,網路上說的是真的?你是那個什麼…蕾絲邊?」
  
  有人問得更直接「你真的喜歡女生喔?」
  
  莫映璇看著她們遲疑的承認「對。」
  
  「那你怎麼不說?」有其他同事問。
  
  說實在話,對於莫映璇是女同性戀的事情,除了一開始驚訝外,也就沒有什麼想法,只是有些難怪的感覺。
  
  莫映璇誠實的說:「我入職的時候,公司並沒有問我這一塊。」
  
  「喔!…可是你這樣還是不太好啦!」其他同事空泛的安慰著「以後會很辛苦喔!」
  
  「嗯。」莫映璇無言的想,不就是你們讓我很辛苦嗎?
  
  後面進來文書處理的同事,看著莫映璇就委婉地勸她「對了!映璇,那個鄭先生是怎麼回事?」
  
  「他正在家暴自己老婆,因為我接他老婆去警局,所以他可能是記恨吧。」莫映璇悶著聲音說。
  
  「是人家的家務事,不是我們業務的範圍啦!」文書勸莫映璇「最好不要插手比較好,那是人家的家務事,而且你看,工作都被打亂了…」
  
  這時,老闆反常沒有叫莫映璇去他的辦公室,反而直接來找莫映璇。
  
  老闆看著莫映璇問:「映璇,那個…你是同性戀喔?」
  
  畢竟莫映璇姿色不差,卻從來沒有男友,讓大家很疑惑,不過比起她是女同性戀,更麻煩的是鄭先生詆毀的言論,這嚴重損害到他們小幸運的商譽了!
  
  「是。」莫映璇緊張起來,回應變的簡短而保留「怎麼了嗎?」
  
  「難怪你之前不要聯誼,嘖!我原本我很看好你說,但是...你現在恐怕不適合待在我們婚友社喔!」老闆『暗示』的說。
  
  最好她自己捲鋪蓋走人,這樣自己還能省掉資遣費。
  
  「咦!」旁邊的文書驚訝,莫映璇的工作表現一直是優秀,為何現在卻無法升職了?
  
  但其她的同事馬上噓她,讓她只能安靜的看著老闆。
  
  老闆也聽到周圍的話,他看似解釋的說:「因為你這樣不正常阿!聽新聞說同性戀的犯罪率很高,公司也有公司的考量,人事部那邊…你懂的!」老闆看著莫映璇。
  
  莫映璇感覺心慢慢涼了下去,但她握緊拳告訴自己,不可以哭泣,就算真的很痛很委屈,但也不能當個不理性的人。
  
  「真的很抱歉,我會設法處理的。」莫映璇艱澀的說。
  
  老闆看著莫映璇說:「這樣說好了,婚友社畢竟是包辦婚姻,所以公司希望可以由『正常人』擔任業務,所以…你就先停職吧!」
  
  「因為我是同性戀,就要被迫停職,這樣難道不是歧視嗎?」莫映璇掙扎的說。
  
  「沒辦法啊!公司的生態就是這樣,這是為了大家好。」
  
  老闆話說到這邊,人群中有人直接嗆莫映璇「對呀!你是想害大家丟掉工作嗎!現在一堆人要退會員費,整間公司都被你拖累了!」
  
  「映璇,你就休息一陣子吧?」文書委婉的說:「等過一陣子人們忘了,到時候再讓回來上班吧?」
  
  莫映璇看著老闆,她知道,這次的事情沒有解決,她就不用回來上班了。
  
  但她只能接受老闆的要求「我知道了。」她彎下腰行禮「真的非常抱歉。」
  
  辦好停職手續。
  
  當莫映璇抱著收拾好的紙箱離開,有個男同事故意說:「我還有車貸跟房貸,莫業務也太自私了,想死為什麼要拖上大家!」
  
  「對麻!同性戀居然做這種工作,該不真的是來找對象的吧!」小芬在人群中大聲說。
  
  之前錯過一場好戲,她覺得好可惜,畢竟她是在一樓,不過現在趕來正好看到莫映璇沒了工作,能夠打打落水狗,她也是很高興的。
  
  「幹嘛這樣說映璇!」文書不高興的瞪著小芬。
  
  其他同事也都疑惑的看著她,這件事情跟一樓的總機沒有關係吧?
  
  而且上班時間,她在這裡幹嘛?
  
  周圍的目光讓小芬有點不自在,她大著聲音壯膽「本來就是啊!居然還瞞著大家不說,誰知道是什麼居心吧!」有機會踩莫映璇,她當然不想放過。
  
  「不用這樣講吧!映璇,那麼認真工作…」文書還想爭取,卻被其她的同事拉住,示意她不要開口。
  
  莫映璇沒有管小芬,只是歉疚的看著往日一起工作的同事們「抱歉,我沒想到自己的性傾向會害公司被牽連。」
  
  「你們看,我就說吧!這麼不正常還來上班…」小芬嫌棄的說,卻被其他同事打斷。
  
  「就算是同性戀又怎麼樣,映璇工作有多認真,大家都知道的。」文書看著小芬皺眉「倒是有些人,上班偷用分機聊天,收個包裹丟三落四的…」
  
  小芬惱怒的說:「你幹嘛維護她!喔!我知道了,你喜歡莫映璇…」
  
  「李芬芬小姐,請你注意,隨便誣辱別人,是會損害人格權的,還有人家已經結婚了,請不要亂講話。」莫映璇冷聲的說。
  
  即使她現在是整個公司的罪人,但對於小芬這樣帶著莫名惡意的人,她也直接站到小芬面前「有什麼不滿意你可以直接說,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小芬瞪著莫映璇,明明兩人的身高沒有差多少,但莫映璇就是比她多了一份冷靜,這也是她最不爽的部分。
  
  可是想開口刺她幾句,不知道為什麼,迎上莫映璇的視線,她就是沒有那份底氣,難道莫映璇真的女王?
  
  莫映璇等了一下,看小芬根本就說不出什麼「既然沒有什麼要指教的,麻煩你還是回去上班吧!別當薪水的小偷。」
  
  說完,莫映璇與小芬擦身而過,走向自己平日交好的那群同事。
  
  周圍人的眼神,刺的小芬轉身離開,只是離開後她握緊拳,不懂為什麼莫映璇連離職都可以這樣瀟灑?
  
  為什麼她就是不能壓下那女人的氣焰!
  
  莫映璇沒有理會小芬的敵意,把事項交接好後,她對同事們低頭道歉「害公司名譽受損,真的抱歉。」
  
  她阻止要繼續替她說話的同事,給她們一個感激眼神後,抱著自己的東西,離開了。
  
  ※
  
  幾乎是一回去,剛把車子停好熄火後,她就整個人趴在方向盤上。
  
  巨大的沮喪讓她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拿著剛剛買好的酒,她默默開了一瓶。
  
  不想回房間,因為空蕩蕩的房間只會讓她更難過。
  
  喀嚓!
  
  她默默灌了一口酒精飲料,看著眼前的玻璃映照的臉。
  
  從以前到現在,她一直比別人多了一分謹慎小心,對工作跟人群,她小心翼翼的偽裝著,假裝自己是個正常人。
  
  要對家人假裝,假裝自己一個人也過得很好。
  
  而且工作是她在跟詩雨帆分手後,唯一的精神支柱,其實那些優秀的業績背後,是她用心到極致的結果。
  
  她總是不停的琢磨,老闆的話、同事的話、客戶的話,不只是因為她只剩下這件事情能做,而且她要琢磨自己是否被人發現。
  
  發現自己的『不正常』。
  
  因為她知道一旦被發現,她可能就會失業、被否定,就像…今天這樣!
  
  她看著玻璃映照的自己,從發現自己喜歡女生後,她就一直小心翼翼的保護著這份真實,不斷的說謊,因為這是別人不可承受之重。
  
  但有時候她會有怨恨,這個社會雖然嘴上說平權,說職場無性別,但其實還是容不下她,就算她…什麼都沒有做。
  
  「為什麼別人的喜歡很好,妳的喜歡就不正常呢?」
  
  莫映璇問著車子反射的自己。
  
  只是車子玻璃反射的自己,也是一臉迷惑。
  
  她煩躁的滑著手機,卻發現她連家人都沒有辦法傾訴。
  
  她的家人或許知道她的性向,但就像是鴕鳥一樣,寧願對她催婚,也不想聽到她出櫃。
  
  就算在公司表現的很坦然,那其實那些都是『裝』出來的,或許是愛面子,或許是習慣了隱藏自己,但現在她在車子裡面,能放任自己好好的哭一場。
  
  為那個軟弱卻還是喜歡女生的自己。
  
  嗡─
  
  手機不合時宜的震動起來,莫映璇看著手機上玉安姐的名字,第一次有點遲疑不知道該不該接。
  
  最後,她等到電話自己不響了,她才緩緩的鬆了一口氣。
  
  太累了,她想。
  
  對不起,玉安姐,我現在接不住你。
  
  已經連工作都丟了,我需要好好的想一想。
  
  她洗澡整理好後躺在床上,直到隔天。
  
  莫映璇看到爆料公社上,居然有新的內容。
  
  玉安姐自殺了。
  
--------------------

天氣要轉涼啦~ 

雖然社會安全網是個很模糊的名詞,但人真的要顧好自己,才能撐住去救別人。

馥某:心疼映璇~
小饕:+1....ㄟ!等等!
馥某:嘿嘿嘿~
小饕:(召喚小助手之術)小助手,你看馥馥...
馥某:壓沒肉~我很乖的!(;´༎ຶД༎ຶ`)
小助手:親愛的,該吃藥囉!◑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愛情|原創|小說|長篇|百合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馬
其實玉安可以將老公的威脅錄音 就可以告上法院訴請離婚,自殺是弱者的行為。

12-01 19:44

馥閒庭
關於這個嘛~看後面的劇情發展瞜~
有時候是真的被逼上絕境了,而且旁人還對你指指點點的時候,這件事情就還蠻難講的~12-01 20:03
馥閒庭
補充:還有裸照阿...不然小馬大真的是正解 :D12-01 21:47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太狠了,我覺得讀者要做什麽了...嗯?

12-01 20:39

馥閒庭
做什麼 (((゚Д゚;)))12-05 17:51
懶癌
都自身難保了真的很難在伸手幫助他人
我覺得自殺並不是弱者,畢竟…死亡都能夠面對了:)
可是死不會解決問題,問題依舊如此,只是人是否在而已:)

12-01 21:22

馥閒庭
事情都有很多角度・゜・(PД`q。)・゜・ 12-05 17:52
小馬
要救人也要顧慮自己的安危,不然於事無補,反而賠上自己,很不值得。

12-01 22:29

馥閒庭
能力所及囉12-05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