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喜喜] 婚宴背景音樂:最終版曲目表的背後…

作者:Akari│2019-11-18 18:04:16│巴幣:0│人氣:72
        這篇是關於選背景音樂這件事的感想(´・ω・`)

        由於結婚時能完全隨心所欲的項目不多,飯店方面對於背景音樂的播放又有很高的配合度,個人對於這細節便產生了很強的執念www。新人都是資深宅宅,條件允許的話還是想多塞幾首宅歌宣示一下宅宅的驕傲(沒有那種東西w),再穿插幾首喜歡的外文歌——對,不放國語或台語歌XD——這便是我理想婚宴歌單的雛型。

        外文歌的選擇標準除了好不好聽以外,個人覺得最關鍵的是歌詞。在臺灣通英文或日文的人很多,我只是略懂略懂,沒仔細留意歌詞的話真的很容易掉進孔明的陷阱(?)。例如爬文時常被提到的宇多田ヒカル的「First Love」,這首超經典、超好聽,但…不用我多說惹(゚∀。);又像是中孝介的「恋」…好吧,出處是源氏物語千年紀Genji的ED,我就不該認為這首能用(゚∀。)。暗藏地雷的不僅有抒情歌,CHiCO with HoneyWorks的「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アオハライド的OP)聽來輕快又甜蜜,但這歌詞越聽越不對勁…(|||゚д゚)。其他像是不斷糾結在暗戀階段的啦、訴衷情的對象並非單身的啦等等,嚴格的我通通不列入考慮(// ` ω ´ //)。不只是日文歌,英文歌也會有類似的問題,選歌時不妨估狗看看哪些歌也埋了地雷XD。

        用歌詞篩選一波後,接下來在意的是歌曲出處的結局好壞。像是個人捨棄的sona的「はらり、ひらり」,好聽、歌詞也沒問題,但出處是悲劇結尾的劇場版「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舞一夜」。・゚・(つд`゚)・゚・;SOUL'd OUT的「Singin' My Lu」節奏輕快時髦,歌詞也過關(不如說它的歌詞好像沒什麼意義w),但出處的「超訳百人一首 うた恋い」有幾段是描寫悲戀的故事,保險起見還是從曲目表中移除惹。而從「×××HOLiC」入選的「Honey Honey」…個人解釋是劇中角色們的情感關係都比較一言難盡(?),所以沒關係(゚∀。)(被打)。

        最後考慮的則是曲風跟唱腔。這點相當主觀,但因用餐歌曲有穿插所謂的流行歌,風格太強烈的曲風或唱腔聽起來多少會顯得不太連貫;如果打算從頭宅到尾XD,就比較不會有曲風突兀的問題。在這關被刪去的例如茅原実里的「会いたかった空」(劇場版 境界の彼方 未来篇),歌詞非常適合,但整個歌單聽了幾輪後,還是覺得茅原的唱腔太有特色QQ;又如聽起來柔軟甜膩的花澤香菜「恋愛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化物語),充滿示愛意味的歌詞過關了,但曲風跟撫子的唱腔在整個歌單中有些不搭嘎(゚∀。)。另外,個人很喜歡志方あきこ,但志方也是曲風跟唱腔都極為強烈的歌手。最終找到的解套方式是:節奏偏輕快的話可以放到迎賓或送客曲。這兩個階段的時長都不是太好掌握,我們當天也遇到迎賓曲目不夠的問題,擔心曲風突兀干擾用餐,又是愛歌無法割捨的話,放到迎賓送客階段湊曲數不失為好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5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婚|花嫁|喜宴|婚宴|婚宴音樂|婚禮音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ishcy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喜喜] 婚宴場地:大推... 後一篇:[FGO][BG][綠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