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20:到底是誰

作者:古今變│2019-11-09 21:32:54│巴幣:272│人氣:276
3-20 到底是誰


  就在天空風起雲湧之際,轟隆作響的悶雷聲漸漸隱去,接著居然出現氣勢磅礴、扣人心弦的……配樂。

  聽到配樂聲,樺醪、梵兌檔和忑荃全都立刻露出眼神死的表情,害羞少女更是把臉藏到雙掌裏面。然後一個震耳欲聾的語音蓋過配樂聲:

  「邪魔奸宄天不容!」

  語聲方落,轟雷電閃,一道彷彿要把天空撕裂成二半的巨大閃電斜斜向著來襲的軍隊擊落,他們根本來不及作出反應,只看到一束強烈的電光掠過頭頂,接著身後傳來猛烈的爆炸聲,他們寒毛直豎的回過頭去,只看到遠方塵土飛揚、直上半空。他們不敢想像剛才那一擊如果命中,死傷將會如何慘重。

  他們流著冷汗,僵著身體回頭仰望剛才發出閃電的雲層,只見雲層之中光芒閃動,居然透出巨大的龍影,若有似無的在雲層中翻攪盤旋。接著那個嘹亮的聲音再度響起:

  「龍神降世地無雙。」

  隨著話聲,一個巨大的光球從雲層中慢慢降落,然後停頓在半空中,光球的周圍有不知名的符文環繞,燦爛中帶著神秘的氛圍,令所有人的目光不由得全集中在光球上面。此時再度傳來詩號:

  「皇威浩蕩人皆仰。」

  接著光球光芒大作、照耀百里,同時狂風襲捲,讓在場眾人站立不穩。等到強光和颶風停歇之後,原本光球所在的地方「站」了一個人,雙手負在腰後、雙眼睥睨,就這麼全無憑依的立於數百公尺的高空中。

  那人用看著螻蟻般的眼神看著來犯的敵軍,然後配樂漸漸到了尾聲,緊接著就傳來夾帶迴音的詩號:

  「唯.我.獨.尊.邪~~龍~~皇~~~」

  邪龍皇冷眼瞄了敵軍幾眼,然後不屑的說:「你們這些蟲子,是要自殺呢?還是要本皇動手?」

  來犯的軍隊本來就被剛才的閃電嚇得心裏七上八下,這時又看到這人呼風弄雲、傲立空中的本事,更是只想要打退堂鼓。

  可惜帶隊的幾個人全是向忑荃求愛不成,又被梵兌檔大肆嘲弄的貴族,才會大張旗鼓的帶人想來扳回一城,順便看看是不是能把弗朗提尼亞拿下來、向本國邀功。要他們乖乖夾著尾巴逃走,面子上怎麼樣也掛不住。

  於是他們手裏的馬鞭、軍刀一揮、直指邪龍皇,齊聲大喝:「發射!」

  隨著一聲令下,各式各樣的箭矢和魔法就向邪龍皇飛了過去。雖然他身在高空,但這些貴族帶來的絕非庸手,這些遠距離的攻擊速度極快、威力也十分驚人。

  可是就在攻擊臨身的剎那,邪龍皇毫無動作,卻瞬間失去了蹤影,這一輪猛烈的攻勢全數落空,然後邪龍皇再度出現在原位,看起來居然是以肉眼追不上的速度進行閃躲。

  神行三人組跟著雪薇特在城牆上觀戰,心裏也十分驚訝。他們的速度也可以閃躲剛才的攻擊,但是無法像邪龍皇這般舉重若輕,而且就連他們也只看到邪龍皇身形閃現了一下,完全沒看到他是如何移動。

  貴族們對望了一眼,知道不能再扣著底牌,無論如何也要把這個狂妄的傢伙給打下來。於是他們下馬列陣,他們身後的軍隊見狀也跟著排出陣型。

  弗朗提尼亞久經戰亂和魔物侵擾,防衛工事修築得十分堅實,外部更佈署著結界。如果不能打破結界和城牆,想要侵略弗朗提尼亞簡直是痴人說夢。

  這群貴族帶來的五百多人中,有四百人是法師系的職業,其中大部份是魔導士,甚至還有幾名大法師,而且他們全都是火系的法師。

  列陣完畢後,為首的貴族取出一根奇特的法杖,然後所有法師開始導引法力、詠唱咒文,他們所施放的火系攻擊魔法在那根法杖的前方匯集,漸漸形成一個碩大無朋的火球,簡直就像是地上出現一個太陽一般。

  這原本是他們想要一舉破城的絕招,現在要先拿邪龍皇來開刀。

  雪薇特、修茲、神行三人組和弗朗提尼亞的精銳見狀都不禁面色凝重,知道自己先前太過小看這群跳樑小丑,同時為邪龍皇捏一把冷汗。

  但是邪龍皇居然露出興奮的表情,開心的說:「等到你們了!」

  然後伸出右手、五指分開,意思似乎是要用單掌抵擋這一擊。

  這下就連樺醪等人都忍不住為他擔心,忑荃心裏雖然很想放生他,但是這些敵人打著「恭迎聖女」的名義,讓邪龍皇為了自己而死還是有點過意不去,所以嘆了口氣,準備發動『州官放火X』。

  但是邪龍皇在空中放話:「本皇新招剛練成,正好拿這些蟲子試試,你們不要插手。」

  貴族們聽到這話更是火上加油,為首者法杖一頂,巨大的火球就向邪龍皇飛了過去。

  結果火球吞噬了邪龍皇的身影,直飛入上方的雲層之中。

  弗朗提尼亞這方面面相覷,而來犯的貴族一方歡呼雀躍,大叫:「再跩呀!這下看誰才是蟲子!」

  就連忑荃都忍不住心想:「這個笨蛋總算是把自己給笨死了……」

  這時空中突然傳來邪龍皇的聲音:「魔法反射!」

  然後就看到巨大的火球從雲層中再度返回,恍如金烏墜地、順著原先的軌道擊向先前發射它的人。

  來犯的軍隊先是目瞪口呆、難以置信。然後只能四散逃命、看著火球在地面炸出巨大的隕石坑,他們之中有不少人因為爆炸的飛砂走石、濺射的火苗而受傷掛彩。

  他們心膽俱裂的望向空中,邪龍皇身影再現,冷冷的對他們說:「滾!否則讓你們見識本皇的怒火。」

  說完,他頭上的雲層逐漸變暗,當中夾雜著橘紅色的雲彩,還隱隱透出紅光,就好像雲朵化成棉花糖而整個燒了起來一般。

  敵人看到這末日般的景象,哪裏還敢囉嗦,立刻偃旗息鼓、逃了回去。

  這是邪龍皇名震四方的一役,『魔法反射』也從此流傳了出去,可惜自邪龍皇之後,再也沒有其他人練成。

  一直到卡匹汀的部隊所施放的魔法被全數發射回來,眾人才想到過去邪龍皇憑著高等級所創造出來的絕招,現在或許只有「賢者」這個傳說中的究極職才有可能將之重現。

  卡匹汀驚疑不定的看著賈弦鍺,先前的風刃和現在的魔法反射,都讓他深切體會到賢者的恐怖,但也讓他更加執著自己的使命:他一定要讓賢者納入帝國的掌握。

  退一步想,如果他終究不能為帝國所用,那麼為了帝國長遠之計,一定不能讓他跑到其他的勢力去。

  眼前史里尼、尼亞和布拉姆斯的實力都不差,賢者更不用說。唯今之計,只有先制住白髮少年,讓他們投鼠忌器,甚至作為人質要脅他們。

  他的部屬不但身經百戰,而且已經跟隨他很久,一個簡單的眼神、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足以讓他們了解他的用意。他劍鋒一轉,所有人就向著史里尼、尼亞、布拉姆斯和賈弦鍺飛撲了過去,意在牽制、不在殺人傷人。卡匹汀自己則奮起全身的功力襲向白髮少年。

  賈弦鍺等人也都是久經戰陣,當然猜到帝國軍可能的行動,但是他們人數落於下風,彼此配合的默契也不如卡匹汀的部屬,想要搶先一步護住白髮少年,卻反被帝國軍攻得手忙腳亂,眼看白髮少年就要被一舉成擒。

  突然間萬千風刃從四面八方激射過來,志在必得的卡匹汀拼命格擋,卻還是被風刃打得遍體鱗傷,只勉強躲開致命的攻擊。他的部屬更是被打得七零八落、折損過半。

  卡匹汀以劍為杖,忍耐傷勢慢慢站直身體。他先前雖然攻向白髮少年,但大部份的心神卻是放在這名賢者的身上。畢竟這個少年他是手到擒來,而賢者卻是遠超乎預想的強敵。

  可是這一波風刃的襲擊實在太過強悍,不但每一發的威力都與先前在他長劍留下刻痕的那一發相同,而且數量既多、又是同時從各個方位襲來,實在防不勝防。更重要的是,這名賢者完全沒有任何施法的動作,就能發動如此驚人的攻勢。

  卡匹汀看著陪自己出生入死的弟兄被痛擊的景象,心灰意冷的慘然一笑,下令要他們救援還活著的人,然後慢慢退開。

  布拉姆斯想去把白髮少年扶起,卻意外的發現他小腿的傷口已經被治癒,自己慢慢的爬了起來。

  這下史里尼、尼亞、布拉姆斯和帝國軍同感震驚,賢者在發動如此規模的攻擊時,居然還有餘裕去治療白髮少年。

  在一輪冷月的映照之下,這名頭頂著西瓜頭套的神秘賢者,在帝國軍的眼裏彷彿是鬼神的化身,他們的心中所感受到的不是挫敗的恥辱,而是畏懼。

  他們卻不知道賈弦鍺心中也是怦怦亂跳,不斷想著:「到底是誰出手相助?」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末天
難道…是史萊姆?

11-10 00:17

古今變
請靜待後續。11-10 08:43
水墨靜
他們身後"的的"軍隊見狀也跟著排出陣型
賤射的火苗而受傷掛彩(濺?)

12-20 20:5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20 20:58
pSK
這樣前後兩條線交替起來蠻順的,不過會有種高潮時突然滅火,需要變成【賢者】模式思考前一步的劇情。[e35]

12-29 16:41

古今變
呵呵,感謝閱讀。12-29 1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