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19:來了

作者:古今變│2019-11-07 21:31:45│巴幣:1,190│人氣:279
3-19 來了


  雖然在大部份的冒險者公會,冒險者隊伍都是來來去去,隊伍成員的變更調動也算常見。但是在弗朗提尼亞,大部份都是組隊已經很久、彼此間的默契配合都很成熟穩定的隊伍,否則難以應付詭譎多變的因那斯特地城。但是無論如何,只要不是太過違反道德法令,或是冒險者之間不成文的規矩,公會原則上不會隨便介入隊伍成員間的問題。

  邪龍皇的事件之所以被特別關注,除了他本身就很引人注目之外,在隊伍獲得鉅額的獎賞之後就有人失蹤,當然會讓旁觀者有不必要的聯想。「究極恢復石」是準秘銀鈒的委託,獎賞當然也是秘銀級的。公會發現接任務的是邪龍皇,回來報告領報酬的卻是另一個人,當然要稍微關心一下。

  可是在詢問其他成員「隊長在哪裏?」的時候,隊員們卻一個個別過頭去,臉上露出十分慚愧,甚至有點羞恥的表情。而且邪龍皇後來再也沒有出現過,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另一個人代理,所以公會也就開始「關注」一下這位新人。

  在這個隊伍裏面,對比於囂張狂妄的邪龍皇、愛擺架子的絕世美少女和專唱反調的傢伙,這個名叫「樺醪」的年輕人屬於比較正常、也比較不顯眼的存在,所以公會先前並沒有特別留意他,而現在仔細觀察之後,卻發現他的問題比誰都大。

  首先,這個隊伍還有第四個問題:幽靈成員。

  有些富裕的貴族為了找刺激或是製造聲望,會重金禮聘有實力的冒險者隊伍,然後加入他們進行地城的攻略。當然,更極端的例子就是這些達官貴人出了錢之後就待在家裏,讓冒險者把他們的名字登記到隊伍裏,在隊伍踏破地城後就會留下他們的記錄。由於這是冒險者的收入來源之一,所以公會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有在隊伍加入新成員後,整體實力與地城的難度出現明顯落差時,才會出面「關心」一下。

  邪龍皇的隊伍在登記的時候,成員裏有一名叫作「勉忝」的女性,但是從來沒有人看過她。雪薇特和修茲向其他地方的冒險者公會追查,也都回報說這個隊伍只有四個人。所以弗朗提尼亞冒險者公會的結論認為:這個「勉忝」應該是某個出錢不出力的貴族,想在她的資歷裏面留下曾經踏破過地城的記錄。

  可是在他們開始注意樺醪之後,發現第五個問題:跟空氣說話的怪人。

  這個樺醪話很多而且喜歡交朋友,基本上人緣還不錯,只是沒人跟他聊天的時候,他就會在那邊自言自語。修茲請神行三人組特別留意之後,發現他並不是在自言自語,而是在跟那個不存在的「勉忝」說話。

  阿德勒、希瓦姿和薇茲好心的勸他說:「不管你跟她是什麼關係,她都已經不在這裏了……你…你要好好面對現實,勇敢的生活下去。」

  就是因為要冒著生命的危險,所以這個職業才會被叫作冒險者。神行三人組過去已經看過很多「案例」,在戀人、親人、至交喪命之後,倖存的人沒辦法面對現實,於是在腦中創造出所愛的人依舊在身邊的假象,然後沉溺其中、無法自拔,最終失去了理智。

  果然,樺醪回應他們:「她……她就在這裏呀。」

  注意到阿德勒等人露出憐憫的表情時,樺醪著急的說:「真的,她就在這裏,就站在你們的面前!勉忝,快解除妳的……什麼?妳並沒有發動『無存在感X」?」

  然後他欲哭無淚的站在當地,嘴裏不停的喃喃自語:「……她真的就在這裏……」

  阿德勒、希瓦姿和薇茲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給他個擁抱,祝福他早日走出內心的迷障。

  雪薇特和修茲接獲報告後,也是抱持同情的態度,畢意在他這個年紀就痛失摰愛,要走出來是比較困難一點。說不定樺醪就是親眼目睹什麼意外發生在邪龍皇身上,才會誘發心病。

  修茲經歷過喪妻之痛,所以偶爾會去找樺醪喝二杯、勸他放下過去、放眼未來。可是樺醪始終都是眼神死的回應:「她就坐在你旁邊……你沒注意到你身邊的那杯果汁一直不斷在減少嗎?」

  弗朗提尼亞的高層也一致認定:「這個隊伍年紀輕輕等級就那麼高,一定是經歷了常人所無法想像的事情……有些事就不要太為難他們了,讓時間沖淡一切吧。」

  可惜,這個隊伍就算不製造麻煩,麻煩也會找上他們。

  過沒幾天,就傳來德雷恩、厄斯利和提爾帕克等幾座鄰近的城市、派出軍隊打著「恭迎聖女」的旗號,向著弗朗提尼亞攻來的消息。

  最初在選擇地職的時候,邪龍皇成為魔法師、梵兌檔成為盾兵,樺醪認為索敵和追蹤的能力有助於隊伍,因此選擇成為獵人,害羞少女雖然也想選個職業,但是萬神殿的神官們注意不到她,所以……

  坦、索敵、傷害輸出都有了,只差補師,所以樺醪努力勸說忑荃轉職為神官:「補職只要躲在後面,不用面對敵人,而且所有人都要優先保護妳。妳還掌握著全隊所有人的生死,像是妳如果看邪龍皇不順眼,就可以放生他……」

  於是忑荃最後成為神官。意外的是,梵兌檔對於盾牌真的有異於常人的天賦,把向著他來的任何東西反擊、反彈、反射回去,幾乎是絕無虛發,嘴裏還能不斷的唱反調、開嘲諷。而魔物專注於對付坦克,樺醪進行遠距離攻離、邪龍皇憑著打電玩的直感高速移動,基本上也都不會受傷。焰仔加入之後,連清雜魚的工夫都省下來了。

  所以忑荃沒有什麼發揮的空間,為了提升職業等級,她閒著沒事的時候就去幫人免費恢復、治療。因此感恩戴德的人還不少,特別是時運不濟的冒險者和貧困的普通百姓,加上她的美貌,有些在彌留之際受到她治療的人,還以為是神祇的使者下凡,於是開始稱她為「聖女」。

  到了弗朗提尼亞之後,她還是維持一貫的作風,四處幫人恢復、治療以累積職業經驗值。到後來甚至有人主動求醫……雖然其中有不少是為了一睹她的美貌、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傢伙,不過忑荃都會把這種人送去給梵兌檔精進嘲諷的功力。

  有一天,一名病入膏肓的小孩被送到她面前,原來是他的父母聽到「聖女」的傳說,於是帶著病童前來尋求奇蹟。但是這個小孩就連主教的魔法都回天乏術,區區一名神官又能做什麼。

  病童的母親哀怨的哭著說:「沒…沒想到連聖女也沒有辦法,看來這孩 子……」

  忑荃看母親哭得傷心,再看到小孩奄奄一息的樣子,不由得動了惻隱之心,把她撿到的那顆究極恢復石偷偷用在這小孩身上,結果病童立刻滿血復活。眾人看到連主教都宣告不治的重症,居然瞬間痊癒,更加深信忑荃就是聖女。

  不過忑荃也不盡然全是浪得虛名,她見識到究極恢復石的威力之後,就找樺醪居中牽線,向巨蛋這個「超弩級恢復型魔物」請益。在巨蛋的悉心指導之下,雖然她仍然只能使用初階的神官系魔法,但是操作魔法的技藝突飛猛進,施法的速度、作用範圍和效果都大幅提升。

  不過,她終究不是真正的聖女,德雷恩、厄斯利和提爾帕克這幾個城市也不過拿她當藉口,作為侵略弗朗提尼亞的理由……其中當然也包含被梵兌檔羞辱的私人恩怨在內。

  弗朗提尼亞的高層對於野心家的意圖當然心知肚明,所以才會召開會議討論該如何因應。說到底,冒險者攻略因那斯特地城是弗朗提尼亞的命脈,如果被人隨便威脅一下就出賣冒險者,弗朗提尼亞以後也不用混了,這點就算是弗斯提爾這類的官僚也不得不認同。

  所以弗朗提尼亞其實已經做好開戰的準備,畢竟這幾座城市的兵力還不在弗朗提尼亞的眼裏,趁機好好痛擊他們,也可震懾其他心懷不軌的勢力。

  可是這時樺醪卻跑來報告說:「這是我們惹出來的麻煩,就讓我們自己去面對吧!」

  弗朗提尼亞對於這番話的普遍解讀是:「這年輕小伙子痛失愛侶,又走不出陰霾,恐怕是有點想不開了。他提出要自己面對,難道……該不會……想必是……」

  既然看出他的「用心」,當然就不能放他出去送死,更別提忑荃如果被碰斷一根頭髮,聖女的粉絲團恐怕會在城裏暴動起來。

  於是在弗斯提爾提問之後,與會者很快就達成結論:「讓他們一行人出去面對,然後弗朗提尼亞會挺身擋在他們前面。」

  軍隊原本分為東、西二面襲來,但是謝爾參告訴修茲只要專心對付東面的敵人就好。同為神騎士,修茲相信謝爾參的能為,於是通知樺醪一行人到東面應敵,同時也把弗朗提尼亞的精銳佈署到東方。

  結果西路來的敵人被謝爾參用『同步封印』釘在半路上,只能眼巴巴的看著謝爾參帶著一大袋的美食在他們面前大吃大喝……他們也可以吃軍糧喝水,但是卻無法移動分毫。

  而在弗朗提尼亞的東方,樺醪、梵兌檔、忑荃和害羞少女排成一列……雖然所有人都只注意到場上有三個人。

  弗朗提尼亞的精銳則由修茲帶領、列隊在他們身後,雪薇特在城牆上策應,漢默則在城中調度,同時維持各方的警備防衛。

  就人數來看,修茲帶領的人馬只有五十人左右,敵人卻有將近五百人。但是考慮真正的實力,弗朗提尼亞這方並不遜色。

  然而敵軍的將領似乎看不清局勢,只覺得自己穩操勝券,於是驅馬向前,準備放話招降。

  突然間風起雲湧,大片的雲朵從四面八方向戰場上方聚攏,遮去了天光,其中隱隱有轟雷電閃。

  樺醪抬頭看著這異常的天象,心裏暗想:「來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雖然其中有不少是為了一賭她的美貌(一睹)
一名病入膏盲的小孩(病入膏肓)
只覺得自己穩操勝卷(穩操勝券)
……

12-20 20:39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20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