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星際幻想】超越群星的事物(中)

作者:伊祁青歲│2019-10-30 22:35:24│巴幣:22│人氣:158





  森冷的辦公室內空氣凝重。

  在震驚過後,充斥著R的情緒瞬間轉變為惱羞的憤慨,怒目瞪視著坐在他面前維持笑吟吟表情的長髮青年。

  「你算計我!」

  「對你來說這樣就叫做算計嗎?這只不過是我藉著良好的時機而採取的應對措施,更只是個必然。」部長的目光斜睨回去。「事實告訴我們,泰佩理恩.藍莓的價值遠遠低於科隆戴蒙的預想,但是我們也不可能放任經過我們培育的素體脫離我們的觀測。」

  「但是你明明還有很多手下可以調派不是嗎?」

  「哦,我可是因為你對米德加爾特格外熟悉,所以才指派你的喔,莫非你覺得她的死不用交由你掌控,而是讓其他的人在你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殺了她,你又因為暗殺者法則不能清算對方……會比我現在的決定更好嗎?」

  「嘖……」

  「我很清楚,你們現在在阿斯嘉特城依然是被視為一個人看待的,所以只要她死了,你就會成為正統,順理成章的接管她的人生。你會成為R6星雲首位不需要依賴有宿主意識的活體就能生存的超生物,為這個方案的成功推廣增加可行性。」

  「……你還真的是一點都沒有變。」R冷言。

  「你反而更應該向我證明──你沒變。」部長拎起懷錶搖晃了下。「在有限的時間內,保有現在的名聲、為組織增加你的價值,這才是你真正該做的事情。」

  最後,部長拍了拍手,一臉滿意的做出結論:「總之,今天晚上你就刻意將泰佩理恩誘騙到U0N會經過的地方,讓她被纏上。等她的體力被吸取到無法反抗的時候……後面應該不用我說明吧?」




  暗殺者在同意接下任務的那一刻,就必須不惜一切的完成它,若行動過程中有任何因素產生反悔的念頭,就會被同行認為是看不起這個職業、甚至被視為對委託人的質疑。這是規則,也是道德。

  在這個部門窩了百年,起初的R從來沒對部長分派給他殺的人有任何質疑,但是他在阿斯嘉特待久了,即使曾經受到情感的打擊而封閉的自己的愛情,也不太與人交心,然而,這不會改變他已經理解何謂感情,因此與故鄉越走越遠的事實。

  他開始疑惑:明明正常的R6星雲和不同星系的物種之間是不可能有冤仇需要清算的,那為什麼還要殺人呢?

  這次和部長見面,倒是讓他更加確定一個事實:科隆戴蒙只要是想收編己有卻得不到的,都會不帶憐憫的毀掉。

  以前的他也是這樣的,但更準確的來說他也不過就是一顆比較優秀的棋子。




『我說,簽個協議怎麼樣?』

「啥?」

『等到……妳再度變回一個人忍受寂寞的時候,我們就一起了斷吧。』

「好啊!可是你沒筆沒紙的要怎麼簽?」

『還不就那個意思嘛計較什麼?總之口頭契約也算數喔!』

「隨你……反正有個跟我口氣很像的傢伙跟我拌嘴也蠻有趣的。」



  六年前會主動跟藍莓提議這個,他回想起來也相當驚訝,原來當年的他,就已經知道如何去同情別人的寂寞,只是他那個時候並沒有意識到而已。

  偏偏夜幕並沒有給他太多猶豫的空間。




  「你真的確定只要在這邊守著就好了嗎?」

  藍莓在偏僻的草原上呈現備戰狀態,直視著自己的正前方。

  「是啊,總部他們對U0N很了解的,說只要對著這個方位,搶得先機對牠們開砲,武裝部門就會馬上接續支援了。」R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應該很快就能結束了啦,在這之前我先去別的地方巡一下。」

  躲到遠處一間已經被淨空的民房後方,他開始嘲笑自己簡直像是在逃難。

  他的分體還沒融回藍莓的本體過,所以藍莓還不會跟R共享到他正在進行暗殺她的行動,自然也一無所覺的接收R說出的任何看似計畫的謊言。

  U0N會來的事情他沒有隱瞞,這也是科隆戴蒙計算過的路徑和時間。

  只是,從哪一個方向出現,他撒謊了。

  無論如何,他都不忍心看見對方因為自己的謊言而被擊中的樣子,那麼只要熬過了那麼一個瞬間,後面都能順利起來吧?

  房屋投下的陰影也掩蓋不了雪亮的金屬反光,R默數了一下分秒後才緩緩的起身往回走,刀在他的指間轉個不停,彷彿現階段只有耍刀才能夠將他的注意力從仁義上移開──他今天要殺的不過只是個普通的路人,不需要有什麼留戀。

  部長其實沒有說錯,藍莓不存在之後的生活才是他應該過的,也對他的前途最有幫助。

  如他所預料,那個女人正呈現倒地不起的狀態,渾身都被U0N的彩色霧體給籠罩。他刻意加重了自己步行過去的足音,不斷強調著自己的骨氣和決心。

  藍莓在一陣輕輕的吐息之後,發出比絲還輕的氣音。

  「是誰……R,你回來了嗎?」

  R沒有回答。

  「好黑……我現在什麼都看不到……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牠的攻擊方向會跟你們預測的不一樣……幫幫我……你可以做到的對吧?只要能趕走這個傢伙……」

  R只是靜靜的聽,神情沒有一點起伏。

  「為什麼你都不說話……你怎麼了……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好不好……不是說好了不會丟下我一個人的嗎……我……」

  R還是冷冷地看著她,持刀的手離藍莓的後頸越來越近。同時,藍莓的精神也逐漸無法維持意識清醒,她開始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得好輕、好輕……什麼都無法思考……



……










  七彩的霧氣在連續的轟擊之下,消散於無形。

  R咬著牙站在昏迷不醒的藍莓前方,下腹的砲口還有濃濃的煙正在上升。

  「我知道你正在看,部長。」

  平常的一舉一動就已經都在監視範圍了,這次肯定也一樣。

  「不好意思,不管我的後果會如何,這次我都必須違背你的命令。」

  如他所言,部長的投影一下就出現在他的面前。

  「你果然跟我最初認識的你不同。」

  接下來對方丟出的話語,即使在他的預料之內,仍是讓他為之一震。

  「R-1076,你正式從科隆戴蒙被除名了。」

  「真、真的?!」

  「你好像很開心的樣子,不過……」部長惡意的舔了一下嘴角。「我記得我應該告訴過你,我們是不可能放任經過我們培育的素體脫離我們的觀測的。」

  一切,並沒有因此結束。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6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