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星際幻想】【調查任務:來自群星的色彩】《自食惡果》

作者:澪淵│2019-10-29 18:39:59│巴幣:10│人氣:227



  肯尼拉農莊迎來了黎明,卻沒有初晨應有的蟲鳴鳥囀,生命的活力凝成詭譎緘默,在異彩之霧下銷聲匿跡。

  雲海霧靄在高空翻騰,啟明星亦逐漸隱沒於魚肚白的天際裡。薄薄涼意好似輕紗,籠罩著貿然竄入雲層間的來客,卻不致造成半點不適。

  漆黑而優雅的身形劃破雲團,於身後拖曳出一道修長雲線。穿出雲靄後,翅翼再次悠然振動,以滑翔的姿態乘風翱翔。

  黑羽的天鵝於高空疾行,趕往委託目標所在之處。

  艾瑞絲慣於以這模樣長途趕路,比起傳送魔法,這樣更能好好享受自然的一切饋贈——微涼的氣流、淺薄略帶暖意的陽光無一不令人沉醉,以天鵝之姿接受這些更是愜意。

  但隨著目的地愈發接近,她的心情便越是嚴肅——畢竟這委託並不輕鬆,若非擁有高階冒險者的資格、做足了準備,她斷然不敢孤身前來。

  當向晚暮色將蒼穹燒成焰色的橙紅,黑天鵝總算結束了長途飛行,收攏翅翼於農莊邊界降落。雙足甫一踏落地面,身形旋即被墨色濃霧覆蓋吞沒,霧影逐漸拉伸凝形,化做一身長裙的倩影。

  清澈紫眸遠遠觀望,半個人影也無。農莊主人早已攜家帶眷逃之夭夭,只因發生於此處之事過於光怪陸離,他們壓根沒法抵禦,若不退走,怕是連命都要搭上。

  原以為只是主人照料不周之類的情況,但一處沃土忽地變做植物無法生長、周遭生命體逐漸失去活力的惡地,甚至愈發惡化蔓延,這已經不是能以照顧不周來搪塞理由的情況了。

  猜測與流言似雨後春筍般冒出,光怪陸離,卻也都有些依據。

  最初,學者們普遍猜測那是潭淵幽玄——睿智神、死亡的化身——的眷屬所為,這臆測相當合理,似乎也沒有不成立的理由存在,但猜測在未證實前都有被打翻的可能,這一推論也在發現增多後不久被新的可能性推翻。

  最終最廣為人所信的可能是,罪魁禍首是某種吞食生命力的外星生命體。它們擁有霧的姿態,卻遠比尋常濃霧更加豔麗繽紛,也正因是縹緲霧氣,物理攻擊對它們近乎無用。

  對艾瑞絲來說,這比最初的猜測更令人訝異。在她過往接觸的知識裡,還沒碰過來自異星的生命,這一回也算是開了眼界。

  遙望之下,農莊好似荒蕪空城,本應遍野的綠茵被外來之物啃食殆盡,只餘光禿土地及乾枯植物能勉強辨識出這裡原先是有栽植作物的。

  她在外緣踱步,輕巧地不讓自己發出半點足音。

  對魔力的感知沒有探詢到異常的存在,但那絕非安全的象徵,那傢伙或許正隱身於暗處窺視,而她渾然不覺。

  半瞇著眼,艾瑞絲仔細打量農莊內部,除了一片荒蕪外,半點與外星生命體外型相似的物體都沒有。

  該不會已經離開農莊了吧?思及這個可能性,她停下步伐。

  總在外圍兜圈子也難有什麼收穫,原先艾瑞絲是極力避免挨近農莊的,那可能將自身暴露於危險之中——但同時也是能迅速確認目標藏匿處的方法,且對方以生命力為食,一個活生生的獵物踏入地盤內,是能成功引蛇出洞的吧?

  ——如果做好準備,應該能讓危險性降至最低。

  呼應她的想法,魔力隱隱地、以穩定速度與規律開始運行蓄能。未定型的魔力流拼湊起最基礎的魔法架構,待敵手現身後再因應情況轉變為殺傷力最大的術式,這是敵人蹤影未明時,她最常選擇的應敵方式。

  流淌的魔力化成了羽,於掌心打轉飄移,其中幾支在意念指示下飄開,剎那之間彼此相連、展開成了紫黑的防禦盾。

  確認術式穩固,艾瑞絲再次踏出步伐——踏入了曾是農莊的荒地。

  縱然生機盡數沉寂,曾屬於生命的物體依然存在,枯槁扭曲的樹木、乾枯皺縮甚至葉脈已皸裂出淺痕的草梗,牲畜遺體橫陳卻未有蛆蟲蚊蠅盤旋或腐敗之相,連腐食生物與分解者都成了異星生命的食糧。

  她能清晰意識到自己是現場唯一的活物。

  往農舍處挨近了些,即使已做好萬全準備、也踏入其中了,艾瑞絲仍保有的戒心使她停下了繼續前進的腳步,待在原地靜候著對方現身。

  無聲的咒術詠唱持續,除卻自身外無人能察知。

  木造農舍牆面留有不少拼接遺留的間隙,被雙眼牢牢鎖定的也正是那些地方——那生物既是霧,理所當然能從任何可視與不可見的狹縫裡鑽出。

  視線略微移開至他處時,一抹濕濡自那幢建築裡溢出,悄然無息地沾上魔力鑄造的盾,透過通透盾面能清楚瞧見虹色在外頭隨隱晦星光閃爍,燦爛綺麗卻也令人心下警鐘作響。

  那是不定型的詭譎色彩,像山巒間翻騰的水霧雲嵐,卻濃豔過份得像被潑滿七色虹彩。彷彿刻意彰顯著自己的強盛那般,它恣意扭曲震顫,在鼓譟中拉開隱約模糊的輪廓,好似變做一頭帶虹彩的霧之獸。

  沒有具體而確實的樣貌,唯有昭示惡意的獠牙利爪能清晰瞧見形體。它憑藉風勢加速攻來,橫掃而來的雙爪帶著濃烈得無法忽視的威嚇,即使是精心設置的護盾,怕是也只能堪堪擋下一爪突擊。

  絕不能被霧氣波及,一旦生命力流逝造成身體虛弱,便會落入絕對的劣勢——但她也不打算添加防禦,一味退避不過是給了對手愈發得寸進尺的契機,於她而言,那近乎愚行。

  “decay.”如歌嗓音輕柔吟詠,如十四行詩般精心譜寫的咒語唯美卻也充斥惡意,比起她經常使用的那些暗之法術,這似乎更接近廣義的、大眾所熟知的黑魔法。

  篇章落幕,滿足條件後的鍊鎖術式仍舊是無形之貌,僅能從逐漸剝蝕褪色的霧氣上頭看出咒語正在運作。

  腐朽的另一種表現型態。增長,流淌至最終。

  ——自充盈滿溢奔流至一切消逝的虛無。

  那是促使生命高速成長衰敗的惡咒,艾瑞絲出於對成效的忌憚而鮮少運用,但面對這樣的存在——她從不會覺得這般對待它是過分的。

  以相似的方式對付它也不失為絕佳解法。

  霧氣本質終歸是生命,在魔力激化下痛苦蜷縮,卻受限於交錯糾結的束縛而難以再多做任何具攻擊性的舉動,連自保都成了空談。

  見霧已無還手之力,艾瑞絲再一次匯聚魔力,轉換成一束劈啪閃爍的烏黑電光浮於身前。

  短杖彈動,闃黑雷霆化做黑羽嗃矢,以驟然爆裂的轟然雷鳴宣告惡意的消滅。

  彩霧崩解、蒸發,色彩剝落成碎塊,像是崩壞的馬賽克拼貼。它們落地後轉瞬消散,當無色霧氣徹底蒸散至虛無後,艾瑞絲才終止一切咒語運作。

  呼吸已不復平穩,大型咒語的消耗並不低,即使不會使人魔力透支,那也是不小的消耗,但目標既已解決,那也不算什麼了。

  罪魁禍首已然消逝,生機卻尚未恢復,農莊依然死氣沉沉,或許還得過好一陣子才能回復欣欣向榮的模樣吧。

  倘若下回仍有機會造訪——但願屆時這裡已碧草如茵。

  踏上歸途時,艾瑞絲暗暗期許。



縮圖過大是怎樣啦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5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