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三百五十一章 異界遊人譚 棋子與棋子

作者:蒼天落葉│2019-10-28 08:01:19│巴幣:56│人氣:262
  
  三方會談之所以能那麼順利,主要是因為公主領是三方勢力最弱的…..至少表面是這樣,公主領只有兩百人的護衛騎士團還有五千人的常駐兵力,就是斯恩多德王國的二王子都沒那麼少士兵,所以三方勢力才認為安格菲絲只有與自己合作這個選項能選擇。
  
  殊不知小公主真正軍隊是表面上的十倍,這還只是常備兵,如果再用朧月商會那可怕的財力招集傭兵恐怕還會再加個一兩萬。
  
  一個月後,沃德山嶺。
  
  羅德塔王國的三萬大軍聚集在一起,低階的步兵、弓箭兵等穿著皮甲、重騎兵是較高級的鏈甲,當然還有高貴的騎士們及一些穿著尊貴法袍的法師,羅德塔王國的軍隊幾乎站滿整個山頭,羅德塔王國為了這場戰鬥耗費國力準備數年,兵強馬壯看起來頗有威勢。
  
  在另一邊山頭與其遙遙對峙的是斯恩多德王國的二王子部隊,二王子只有一萬五千人的部隊,而這就是他的全部家當,無數支持他的小貴族帶上祖傳的盔甲長劍出戰,帶著壺盔的弩兵把弩上滿弦,而一些民兵則只穿著厚棉衣頭帶鐵盔,手拿著鐵劍跟木盾滿臉不安。
  
  「哼......那愚蠢的小公主居然去打大王子那邊,她難道不知道大王子是斯恩多德兵馬最多的地方嗎?不過也好,那小傢伙幫我牽制王子主力,這樣等我放心的滅掉二王子後,再加把勁就能把大王子幹掉,之後不管是斯恩多德王國還是公主領都會是我的!」
  
  滿身肌肉的羅德塔國王滿臉傲氣道,只要把斯恩多德王國跟公主領併吞,那麼他羅德塔王就是大陸北方的衛冕之帝!他將獲得大量的領土,大量的資源,最後率領著十萬大軍推平南方的康德拉,接著便南征北討,一統大陸!
  
  不過眼前還有二王子的軍隊,他們就如蟑螂般礙眼噁心,羅德塔王大手一揮,黑壓壓的大軍頓時像前湧動。
  
  「我的大軍啊!把他們通通殺光!」
  
  看著對方開始有動作二王子深吸一口氣,旁邊的貴族們著急地開始指揮部隊,一萬五千人的部隊也不少,就像一個巨人般緩緩移動他的身軀,準備抵擋接下來如狂浪般的襲擊。
  
  「天佑斯恩多德。」二王子喃喃道,「希望安格菲絲殿下的支援盡快趕到……」
  
  ……
  
  晴空白雲,在翠綠色的山峰上是震天的喊殺聲,刀劍入肉箭矢飛蝗,一名名民兵拚命的把盾牌擋在前方,害怕令民兵連劍都不敢伸出去,不過這懦弱只讓他的盾牌裂縫越來越大,接著在一聲驚叫聲中盾牌裂成兩半,身穿皮甲的步兵立刻把長劍刺進民兵心臟,鮮血噴湧,那位民兵在慘叫聲中死去。
  
  弩兵團在山坡上不斷射擊,如飛蝗般的弩矢從盾牌的空隙中殺傷羅德塔士兵,重弩強大的威力就是貫穿一些比較薄的鐵甲都不是問題,更不要說這些皮甲,弩兵團的射擊造成步兵大量死傷,也是下方農民兵能維持戰線的主要原因。
  
  二王子的騎士團分為一小隊一小隊地對敵人進行突擊,也有一部分作為軍官在下方的徵召兵方隊指揮督戰,跟不斷積極進攻的羅德塔軍比二王子的部隊較為偏向防守,就像抵禦狂浪的礁石。
  
  當然,這也是二王子深信著再過不久,安格菲絲就會率領軍隊從羅德塔軍背後偷襲的原因。
  
  「殺啊!為了羅德塔!」一隊騎士在騎士長的帶領下衝鋒,在他們前面是驚恐的長槍兵跟弩兵,弩兵射出的弩矢被全身板甲彈開,只有少數弩矢射中馬匹的脆弱部位讓馬匹吃痛倒下,轉眼間騎士長就衝到長槍兵身前。
  
  「戰技——力敵千鈞!」
  
  騎士長身上激出超凡靈光一劍便把對準自己的五柄長槍砍斷,接著殺進長槍隊裡一劍一個幾秒鐘就砍死數名敵人,一下子讓由徵招農民組成的長槍隊根本不敢向前,騎士長見狀更是長嘯聲連連策馬狂奔,看到如殺神般的騎士長衝來長槍兵嚇得立刻扔下武器向後逃竄,弩兵看到前方戰線潰敗也跟著逃跑,就這樣十幾人的騎士隊硬生生打跑百人的長槍隊跟五十人的弩兵團。
  
  別說超凡騎士,就是普通的重騎兵都能輕鬆擊潰這些農民兵,要不是佔著高地二王子的部隊也許很快就會潰敗。
  
  「陛下!您說的援軍究竟何時會來?戰線快支撐不住了!」戰場塵戰已久雙方都傷亡頗大,一名騎士駕馬奔道二王子身旁,而後者也有些著急,就算是一國王子但對他來說美麗的安格菲絲無疑有致命的吸引力,他也曾幻想過等跟小公主一起消滅羅德塔軍,在平定斯恩多德內亂後就向安格菲絲求婚,等後者答應後就立刻將其送進斯恩多德王國,從此兩人過上美好的生活……
  
  不過這些都是幻想,如今想想當時的談論甚至一點紀錄跟條約都沒有,就這麼相信似乎非常草率,如果安格菲絲沒有履行的話,那麼他二王子跟好不容易積累的一萬五千人不就要通通死在這裡了?
  
  「可惡啊!難道是被羅德塔軍發現了?」二王子氣急敗壞,他認為小公主的援軍是被半路截下,卻壓根沒想到自己只是安格菲絲的一個棋子。
  
  不過不久一道道吶喊聲從戰場的另一側山頭響起,一片陌生軍隊突擊讓羅德塔王國軍後方陷入一片混亂,而不等二王子高興個三分鐘前線軍官就傳來最新戰報。
  
  「陛下!我軍側翼被突然出現的陌生部隊襲擊了!」
  
  「甚麼?!出現的部隊不是援軍,不是安格菲絲殿下的部隊嗎?!」二王子此時風度全無,張大的嘴巴能塞下一顆蘋果。
  
  「陛下!您看!那個旗幟!是蠢王的軍隊!」而在二王子旁有個眼力好的貴族軍官,他指著側邊山頭正在奮力搖晃大旗的旗手驚聲道,二王子瞇眼看去也發現的確是大王子的部隊。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陛下!蠢王的部隊出現在我軍後方!我軍被包圍了!」
  
  「陛下!我軍側翼被突破了!」
  
  「陛下!我們該怎麼辦?!」
  
  「陛下…….!」
  
  看著自己的貴族軍官們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就是二王子自己都腦袋一片空白,深吸幾口氣後沉聲道:「先收兵!把陣型轉向蠢王的軍隊!」
  
  貴族軍官們先是靜一下像是遲疑,不過猶豫一會還是下去執行命令,而羅德塔軍的部隊也非常有默契地收兵,把軍隊轉向突如其來的蠢王軍隊,雖然雙方死戰已久不過精銳部隊損傷並不大,不過最基層的部隊卻戰意全無、瀕臨崩潰。
  
  「哼,兩個愚蠢的傢伙,只要把你們兩個幹掉,那麼我就能和安格菲絲小姐……」一開始胖國王不屑,不過到後面卻露出色瞇瞇的笑容,此次他帶了近七萬的大軍,說是傾巢而出也不為過,而這其中還有安格菲絲提供的一萬精銳兵士。
  
  「趕快把這些礙眼的蟲子殲滅掉吧。」胖國王擺擺手,一旁的大貴族點頭立刻指揮軍隊,羅德塔王國跟二王子的部隊被蠶食鯨吞,不過多久兩人就在激烈的抵抗中被捉住,胖國王的部隊損失近萬,不過這場大勝就算是全軍覆沒也值得。
  
  「那個臭婊子!該死的賤人!她在哪裡?!我要見她!」暴躁的羅德塔王怒吼道,而胖國王知道他肯定是在說安格菲絲,冷哼一聲就讓手下騎士去掌嘴。
  
  「你…..究竟是怎麼知道的?安格菲絲怎麼了?!」二王子到現在還無法相信自己被背叛,曾威風凜凜的他此時無比落魄。
  
  「安格菲絲?拜託別那麼親密地叫我未婚妻的名字。」胖國王裂嘴一笑,二王子表情則晴空霹靂,看見自己的大敵如此胖國王更是得意,一開口就把當晚安格菲絲與自己說的通通講出,羅德塔王聽到自己從頭到尾都被人利用氣得昏倒,二王子則面如死灰,靈魂如同被抽空一般。
  
  「哈哈哈哈哈!!!看看你現在的樣子!等安格菲絲那小可愛到我的床上,我可以考慮讓你在旁邊聽她的呻吟聲!哈哈哈!!」
  
  而就在胖國王大肆嘲笑時一道渾圓的號角聲響起,胖國王有些疑惑地轉頭,只發現軍陣側翼一片混亂,還有大批人馬從四面八方殺來。

-----------------

安格菲絲:咦,今天好像是棋子在打架的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3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耶又是我第一喵

10-28 08:36

蒼天落葉
因為沒啥人看吧(:з」∠)10-28 11:32
坪圳氏共和國人
要當塞子不當棋子(誤......

雖然只看一篇,感覺大大對歐洲中世紀也頗有研究~~~棋子打架感覺是安排失算XDDDD

一萬五千人跟三萬感覺沒差很多阿......利用地形還可以撐住

10-28 08:43

蒼天落葉
不不,棋子打架都是小公主的計畫之中wwww 她本來就是要讓這三方互相殘殺的10-28 11:33
夜風196
我釐清一下,現在有大王子、胖國王跟二王子三個勢力再打,目前是大王子得利?
最後應該就是漁翁公主要颯爽登場了吧

10-28 10:01

蒼天落葉
沒錯,狠狠打臉打王子[e29]10-28 11:33
喵君
[e12]

10-28 19:45

蒼天落葉
[e12]10-28 19:52

加油大作家

11-07 01:07

蒼天落葉
哈哈,我不是什麼大作家啦11-07 07:59
DanLAI
早就要先把小婊子做了先幫忙。

01-27 16:53

蒼天落葉
至少有賺嗎08-28 20: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位王子跟國王要被就地正法了(・∀・)

08-27 18:34

蒼天落葉
被反推(物理08-28 2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五十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五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