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11:你倒是阻止他呀

作者:古今變│2019-10-24 20:04:16│巴幣:96│人氣:371
3-11 你倒是阻止他呀


  君詩被露德帶回來無光地城時,聽伏呂等人說起菲爾法特曾經來過,心中已經有點驚訝,接獲邪龍皇以『通信』技能告知他想去攻略因那斯特時,更是大感意外……這世上能夠讓他感到意外的事情並不多。

  因為在他的計算中,邪龍皇一行人應該會鎩羽而歸,菲爾法特有可能是自己發現無光地城出現異常才跑來察看,沒想到邪龍皇等人居然真的抵達弗朗提尼亞,並且完成任務把菲爾法特找來。

  先前君詩分析事態之後,判斷留人看守無光地城是最重要的工作,其次則是前往瑪基爾魔法學院。至於找尋菲爾法特則是個不一定成功,也不是迫在眉梢的任務,他的目的其實是要支開邪龍皇、梵兌檔和忑荃三人,順便給他們一點教訓。

  這三個人都是自命不凡,一個一意孤行、完全不聽別人的意見,一個總是為反對而反對,還有一個喜歡擁有特權、造成成員之間的不平等,這些都是最容易造成團隊分崩離析的特質。

  至於樺醪和害羞少女,只能算是無辜被牽連。因為君詩不能把所有問題兒童都編在同一組,否則不但任務必定失敗,恐怕連回都回不來,所以必須在隊伍裏編組幾個比較有常識的成員。而且邪龍皇、梵兌檔和忑荃三個人一定會惹上麻煩,樺醪和害羞少女正好可以在逆境中互相取暖、增進感情。

  君詩判斷這一隊很快就會苦著臉掙扎回到無光地城,可是他們居然成功了。

  「『時來運轉X』嗎?」君詩很快就有了推論。

  無論是任何人,就算把神祇也算進去好了,都不可能考慮到所有的狀況並預作對策。通常都只會思考可能性最高的幾個狀況,以及可能性比較低但是影響很大的狀況。君詩雖然籌謀的層面已經比普通人多了千百倍,但也脫不出這個原則。

  因此『時來運轉X』可以顛覆所有智者的深思熟慮,因為就算是發生率微乎其微,任何人都不會特別花心思去防範的事情,這項天惠還是可以讓它發生。

  舉例來說,突然遇到火龍攔路逼殺,接著天上居然「正好」掉下一顆隕石,然後這顆隕石「正好」把龍砸死……發生這種事情的機率大概是幾千兆分之一,所以沒有人會去考慮這個可能性,但是『時來運轉X』卻可以讓這樣的事情成真。

  君詩也曾想過把梵兌檔「處理」掉,但是他特別跟賈弦鍺確認過,賈弦鍺卻要他照顧全部的同伴。他也考慮到『時來運轉X』可能在關鍵的時候成為助力,所以只好先試著折服梵兌檔、讓他加入邪龍皇的隊伍,去執行一個看起來單純卻極可能失敗的任務。

  在事情的發展出乎意料時,君詩第一個就想到是『時來運轉X』創造了奇跡,而沒有注意到他真正的誤算。

  在火龍加入隊伍後,梵兌檔沒好氣的對邪龍皇說:「你現在滿意了嗎?該按照計畫前往弗朗提尼亞了吧?」

  邪龍皇還在忙著清理身上的口水和鼻涕,樺醪卻搶先回答:「咱反對。」

  台詞被搶走,梵兌檔愣了一下才說:「反對什麼?你不是也一直說要照計畫走嗎?」

  樺醪說:「那是在火龍加入咱們之前,現在有了牠,以牠的能力應該可以載著我們五個飛行。」

  梵兌檔隱約猜到樺醪的想法,但還是問道:「你打算怎麼做?」

  樺醪說:「與其照著君詩的計畫,經過我們不熟悉的路線和城鎮、攻略難度偏高的地城,還不如請火龍直接載我們到伍斯普朗大陸,沿著賈弦鍺大哥從前的路線依序攻略低階地城。」

  邪龍皇說:「本皇反對,攻略那些沒難度的地城太沒意思。」

  梵兌檔大聲說:「我反對你的反對,你搞出來的事還嫌不夠多嗎?」

  邪龍皇說:「你這傢伙竟敢跟本皇這麼說話!」

  眼看氣氛劍拔弩張,樺醪想起君詩「說服」邪龍皇的手腕,於是說:「邪皇您當然是不把那些地城放在眼裏,但是咱可害怕的緊,能不能請你跟著去保護咱們呢?少了邪皇那唯我獨尊的實力,咱就連那些低階地城都沒把握能夠踏破……」

  這馬屁拍得恰到好處,邪龍皇登時心平氣和,說:「原來如此,那本皇就勉為其難的當一下你們的保鏢吧。」

  梵兌檔還想再說些什麼,卻被忑荃給制止了。

  跟害羞少女討論過後,樺醪決定把火龍取名叫「焰仔」,雖然牠想要自稱為「終極無敵魔裝炎龍」,但是在被害羞少女連踩幾下逆鱗之後,只好乖乖接受這個名字。

  樺醪為了避免引人注意,在出發前對焰仔說:「麻煩您飛行的時候盡量避開有人煙的地方,在離開城鎮村莊稍遠一點的地方著陸,我們再走過去就好。」

  邪龍皇和焰仔同時問:「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樺醪對於應付他們倆越來越有心得,作出認真的表情說:「咱怕二位的威儀驚嚇到凡人,況且等他們來接駕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時間,就請二位大哥體諒這些凡人,稍微遶點路吧。」

  這一人一龍點頭說:「原來如此,准卿所奏。」

  於是他們一行人一路向南,在伍斯普朗大陸攻略地城、完成天命。有了焰仔的幫忙,攻略初階地城就是單純的輾壓,但是小勉和焰仔怕走進地城後也會被主神的靈魂結界給困住,因此只能待在地城的入口外面。邪龍皇一行人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把地城裏的魔物全引到入口附近,讓焰仔向內噴射吐息把牠們解決。

  然後他們就可以專心對付地城首領,有邪龍皇的速度誘敵、忑荃的『州官放火X』封印技能、害羞少女的偷襲,必要時再加上梵兌檔的『時來運轉X』,再加上以前看賈弦鍺攻略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各個首領的弱點,所以算是輕鬆的工作。可是這幾個人的配合實在太差,如果沒有樺醪利用『交談X』居中協調,恐怕還是免不了會互扯後腿。

  後來樺醪觀察各人的作戰情形之後,稍微調整了每個人負責的工作。

  君詩建議梵兌檔選擇賭徒系的職業,這系列職業有許多機率性觸發的技巧,即使效果越強大的技巧觸發機率越低,但是搭配『時來運轉X』應該能發揮出絕佳的效能。

  然而樺醪攻略地城首領的過程中,發現梵兌檔那種「我不管,我就是反對!」的氛圍,除了「顧人怨」之外也很「顧魔物怨」,使得原本追著邪龍皇跑的首領,經常轉過頭去攻擊他。於是他建議梵兌檔乾脆成為『盾兵』。

  裝備武器並以物理性的傷害為主要攻擊手段的職業,一律是循著『兵』、『士』、『高手』、『宗師』的路線晉升,例如使用劍的初階職業是『劍手』、中階職業是『劍士』、高階職業『大劍師』到究極職『劍聖』。而裝備盾的則是『盾兵』、『盾士』、『盾衛』到『神衛』。這系列職業的特性是『裝備性能上升』,技能則是『裝備專屬技能』。

  在這個憑藉個人等級和能力值的主神時代,還沒有發展專責盾役的觀念,選擇盾兵系職業的人也是少之又少。盾兵系的職業特性能使盾牌的防禦力和格擋機率上升,並且能使用比聖騎士更多元的盾技。但是攻擊力比起其他職業要低上一截,魔物往往會優先去攻擊威脅性更高的其他職業。

  梵兌檔天生自帶的嘲諷能力,實在是拿起盾牌擔任坦克的不二人選。他對於這個站在最前線、最受矚目的位置也感到很中意,於是假意反對了幾句之後,就成為了盾兵。

  至於邪龍皇,樺醪則認為他適合專心進行傷害輸出。所以他原本也認同君詩的建議,勸邪龍皇轉職為『盜賊』,這職業的物理攻擊力驚人,速度成長率也很好,樺醪原本以為邪龍皇會欣然接受。

  沒想到邪龍皇卻說:「不必多言,本皇自有主張。」

  邪龍皇的主張一向令人心驚膽跳,幸好這次他只是在各屬性魔法師之間不斷的進行轉職。

  在完成天命解除了升級的限制之後,他們就開始北上準備前往弗朗提尼亞。這時邪龍皇又開始手癢,和焰仔一起不斷要求挑戰高難度的地城。雖然其他人力求穩妥,但他們抵達弗朗提尼亞的時候,所有成員的等級都已經逼近百級,這段旅程的慘烈程度可見一斑。

  除了邪龍皇和焰仔之外,更麻煩的是忑荃,在離開化外之地的時候,全部村民列著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挽留她,可見她美貌的影響力。再加上她喜歡擺架子、搞特權,因此只要進到有人跡的地方,就是不斷的招蜂引蝶、造成事端,讓樺醪更加疲於應付。唯一的好處是找尋謝爾參的過程極端順利……謝爾參一聽到有絕世美女出現在弗朗提尼亞,立刻自己跑了過來。

  他們在弗朗提尼亞完成君詩交託的任務,然後透過神行三人組的介紹,在冒險者公會註冊成為冒險者。

  邪龍皇立刻就想要去挑戰新的因那斯特地城,樺醪雖然顧念巨蛋和海德拉,但是他實在已經心力交瘁,只好推託說:「邪皇您要不要先用『通訊』問一下君詩,看有沒有其他要緊的任務?」

  君詩的回覆令樺醪啼笑皆非,他當然想放海德拉自由,不過他也清楚茲事體大,尤其是這個隊伍不知道又會搞出什麼花樣來。

  他只能無奈的在內心哀嚎:「君詩你倒是阻止他呀~~~~」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0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末天
好像有一種快要悲劇的感覺

10-24 21:23

古今變
在這樣的隊伍裏面,有常識的人本來就很悲劇。10-25 15:48
水墨靜
通常都只會思考"最"可能性最高的幾個狀況,以及……(多字?)

12-20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