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化物語〈下〉(小說)

LU+ | 2019-10-13 21:05:08 | 巴幣 28 | 人氣 259

這一陣子因為圖畫的比較多,所以也讓看書的時間減少了,這化物語的下冊就花了比上冊多很多的時間才看完。(以下可能有劇透)


下冊的故事分為撫子咒蛇和翼魅貓。可能因為看過動畫的關係,角色的形象都被定型了,但在動畫和小說這樣看下來之後,我可以說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是神原駿河。雖然每個人都有她的特色,但神原和主角的對話真是最腦殘的一個,每每讓我捧腹大笑,正如作者所說,這小說的核心就是腦殘鬥嘴啊!

在每一篇故事中,都可以感到這個世界觀正在慢慢成型擴展中,未來有機會再慢慢補上後面的故事。就請大家先不要劇透我了。

本冊的兩個故事,花了比較多的篇幅在翼貓這篇上,從男主角因為和戰場原的關係越來越緊密造成了障貓的現身,在最後男主角和障貓的對話裡,我也實在很希望男主角直接轉向羽川那邊啊!戰場原真的是各種惡意的集合體,真讓人不解男主角怎麼會喜歡她,就算要用不擅表達自己的情感來作為藉口,但她的行為還是太過乖僻,正常來說都會選擇羽川吧!好吧,也許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最後就是忍野咩咩了,就跟動畫一樣,他在最後默默離開了,我想以後應該還有機會再見到他吧?這傢伙真的是挺有魅力的角色,這種可靠的角色總是讓我喜愛,私心希望他的戲份能再多一些。

上下兩冊讀完也花了不少時間,總的來說,故事量其實並不大,大多的時間都在言不及義的對話中度過了,算是我讀過最特殊的形式的小說之一,雖然我對它評價不算太高,但它確實帶給了我不少歡樂,等之後文學少女系列都嗑完之後再來繼續物語系列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神原基本上就是...性別錯亂的工口集合体...XDDDD
2019-10-13 21:31:11
LU+
她和男主的對話真是超腦殘~快笑死我
2019-10-13 21:32:23
做夢人
恩⋯同感神原是工口集合體呢⋯[e6]
黑儀派的⋯⋯@@
2019-10-14 08:39:53
LU+
黑儀好可怕(抖抖
2019-10-14 09:44: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