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風景09

作者:伍鳴│2019-10-13 13:49:05│巴幣:46│人氣:194
  躺在難以名狀的倉體裡,我想著等等要進行的事,眼皮越來越重。

  再一次張開眼,竟然已經睡了三小時。我慌張離開蛋形容器,威廉和露亞還在睡,但是詹姆士已經起床。

  衝到駕駛殿,看見詹姆士坐在我的座位上,他在檢視我的飛輪。我大驚。他想做什麼,為什麼要碰我的飛輪?難道他的飛輪沒有修理完成,所以想要偷我的?

  ──他看似道貌岸然,心裡打的是這種主意,還好我及時醒過來!

  「你想幹什麼?詹姆士!」我吸足了氣大吼。

  「賓特阿,這個飛輪已經修理好了喔。」他神氣定閒地說,好像在提醒我,我所不知道的事。

  「對阿,是我修的。你呢,為什麼要坐在我的位子上?」

  「你的位子?」他錯愕了一下,滿是同情地笑著。「哈哈哈──不不不,賓特,你好像沒有搞清楚狀況。飛行器是大家的,不是某個特定人的,照理來說,所有東西都應該共享,只不過……我們是神,而你只是個人。」講到「人」那個字,他的表情嫌惡。

  我瞬間呆住了,過了半晌才開口。「那……那又怎麼樣,是神就可以為所欲為嗎?」我漸漸感到怒氣上升。這傢伙修不好飛輪,卻想霸佔我的成果。

  「等等露亞醒來時,我就會和她一起搭你的飛輪離開。我答應好要帶她走的,很抱歉。」詹姆士的大象嘴一開一閉,像是在嚼食草葉,他的臉部肌肉其實沒有人類的臉靈活。原來人的聲帶長在大象的喉嚨裡,說起話來就會像這個樣子。那根象牙正對著我,像是發出警告。

  「滾回你的動物園去吃草吧!」

  ──如果我敢這麼說就好了,可惜我這時還是個廢物。

  我只能僵在原地,身體因為恐懼、憤怒而發抖。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恨一隻大象。

  他看我瞪著他,就慢慢走出座位。龐大的身軀站了起來,如一座高山。「或許不必等她起床,現在就讓你接受這個事實。」他拔出腰間光劍的劍柄,按下開啟,一束冷冽的白光形成了長條型狀。

  他四隻手臂張開,遮蔽了天空,手上拿的光劍像一道閃電。

  我後退一步,反射動作也開啟光劍,但眼前巨大的恐懼已經把我吞沒……

  從怪夢醒來,我在冰冷的耶穌像裡顫抖。摸摸臉和身體,確認自己還沒變成乾屍,立刻推開耶穌像蓋子。這個小空間讓我喘不過氣,腦袋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死了!詹姆士打算搶走我的飛輪,並且拿光劍準備砍死我。跟他打?別做夢了,還是快逃吧!

  我腳步踉蹌地出了狹小的空間,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我脖子上,夏奈給我的寶石項鍊居然碎裂,我大驚感到事情不妙。這寶石何等重要,等於是夏奈身體的一部分!碎成這樣我要如何向她交代?我慌張地將寶石的碎片和繩子,收進她借給我的束口袋裡。

  來不及燙衣服,我就匆匆忙忙披上軍裝。走出招待所,我無助地奔向食堂,想去找準備吃早餐的長老。雖然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只知道滿腔的恐懼和擔憂急著尋找宣洩的出口。

  ……但想不到,此刻還有一件更怪異的事情在等著我。

  食堂門前,遠遠就看到裡面擠了一堆人,大家都圍著長老不知道在做什麼。我悄悄鑽到前面去。

  「是賓特先生!」長老看到了我。「快一點過來,大事不好了。」

  「怎麼了長老?」我走向前,居民為我讓開一條路。

  「跟我來吧,路上跟你解釋……」長老拉著我,走出方形大門,騎上早就準備好的駿馬。幾個居民也騎著馬,跟我們一起上路,他們都是有披肩的,是村子裡的管理階級。

  長老在路上告訴我,昨天晚上城市裡發生怪事。半夜有民宅著火,鄰近的居民在城市上空看見一個全身著火的巨人。這個巨人走過的地方,就會陷入火海不再熄滅,人類在它附近幾十公尺內,也會莫名其妙自焚。

  到了事故現場附近,我們遠遠看著昨天晚上才著火的房子,那火焰令人頭暈。

  「賓特先生,您覺得這會是什麼東西?」長老問我。

  我拿出軍裝上配備的小型探測機作分析。「這火焰和過去戰爭遺留的不滅之火……呈現同樣的放射性。」

  「您的意思是?」

  「原因我不知道,但這些火很可能是戰後焚燒之地,在擴大它的範圍。」我昨天才慶幸不滅之火安分地謹守陣地,今天就做出這樣的推論。這顆星球一半以上陸地都被火燒著,如果焚燒之地繼續擴大,將是很可怕的事。

  「焚燒之地近一百五十年內都維持原樣,為何會突然擴大……這些火焰又沒有生命……」長老皺著眉。

  「有沒有生命很難說。在這個星球,由爛泥組成的史萊姆就令我大開眼界。」我說。

  這天下午,將我的小飛艇做了保養之後,晚上就開著它巡邏,在寂靜的街道上空,以極快的速度呼嘯而過。雖然還不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什麼,但我悄悄在心裡發出挑戰。

  「燒死他們──」我聽到阿撒托斯的聲音出現在小飛艇裡,聲音非常細微。

  「阿撒托斯?」我遲疑地輕聲呼喚,卻沒有任何回應。我現在也沒空理他。

  在街道繞了幾圈,大約在半夜十二點,遠處一個巨大、全身著火的人影往村子走來。它來自於不滅之火焚燒的無人地帶,果然和我猜得一樣。

  我馬上踩下油門往前衝,好離它近一點做觀察。

  全身著火的巨人五十公尺高,有一個像頭部的隆起部位,上面沒有臉。它長長的手垂在身體兩旁,類似猴子的身體比例。不過行動緩慢,跟烏龜差不多。

  用電子望遠鏡看它的身體,再用電腦進行分析,這傢伙全身上下找不到任何類似生物的成分。裡面包括各式各樣的廢鐵,比如坦克車碎片、飛機碎片等等過去戰爭時留下的遺物。也有一些被燒成焦炭的東西,可能是樹木或是人類、鳥獸的屍體。

  「這到底是什麼鬼?」我不禁自言自語。

  當火焰巨人接近居民的房屋時,我就開飛船過去把居民全都從睡夢中叫醒,然後從屋子裡帶出來。巨人經過之處,無論是土地或房屋全都著火,而且一旦燒了就不再熄滅。人們看著居住多年的地方燒掉,無不老淚縱橫。

  「我跟你拚了!」一個中年人大吼一聲就往著火的地方衝去,卻被妻子阻止。兩個人跪在地上哭成一團。

  其餘的人,怨恨地瞪著火焰──那個從出生就威脅他們,卻又永遠存在的東西。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巨人移動速度很慢,從晚上十二點到凌晨三點打道回府,共三小時的時間差不多只走了一條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冬雪
d(`・∀・)bd(`・∀・)b

10-13 16:33

伍鳴
<(`・∀・)>10-13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