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風景08

作者:伍鳴│2019-10-06 13:43:24│巴幣:57│人氣:249
  磨刀坊麵店裡,桌上的鬼椒拉麵湯汁比血液更鮮紅,令我額頭冒汗。老闆在我身後,拿起牆上的武士刀,朝門口揮了兩下,發出呼呼的氣流聲。有一個媽媽在桌邊餵小孩,小孩聽到揮刀聲轉過頭,看到鋒利的刀鋒,就在幼兒椅上哭了起來。

  那位媽媽朝著紐曼瞪了一眼,光頭大叔只是訕訕地笑著,然後把武士刀放回去。我記得他的妻子告訴過我,紐曼會在半夜起床磨刀,所以刀刃才會那麼利。

  「小兄弟,你有心事嗎?」他坐到我旁邊。

  我跟他說了我的夢,他聽完,把雙臂交叉在胸前,挺直上身。「真是難為你了。如果有時間的話,去山上走一走吧。我每次需要下重大決定的時候,都會去燕山。」

  於是,我做完例行的工作,下午就騎馬獨自前往燕山,坐在涼亭裡面看著鏡面般的湖泊陷入沉思。長老說的燕山之湖就在我眼前,在清澈的湖水裡,遠山的倒影之下,有著珍貴的礦物結晶。或許也因為如此,一草一木都散發特別昂揚的生命力。我不由得想像,這山的根基多麼深遠,比大海更深,深達星球核心那股不斷聚合的能量。而又是什麼樣的能量,能讓山中之湖出產的寶石發出那麼震撼人心的光芒?

  轉過頭,看到西邊的不滅之火,從無限遠處的地平線,燒到海爾河西側。我慶幸那火雖然不滅,但也不會隨意蔓延,彷彿只謹守自己的根據地。

  嘆了口氣,我心裡還是混亂,很快便將心思轉到夢中魔毯和四柱神所面臨的危機,還有露亞對我說的話。她要我帶她一起走,那些話讓此刻清醒的我感到萬分為難。怎麼會呢……她為什麼會說那些話,這樣並不合理阿。我搖著頭。

  此時,忽然有詭異的氣氛從空氣中爆發。太陽變成一個黑色的大洞,從洞裡流洩出的烏雲把藍天遮蔽。湖水凝結成一塊龐大的黑曜石。我感到空氣中的壓力,身體難以動彈,熟悉的吱吱聲和超音波衝擊我的耳膜,是阿撒托斯!

  「賓特阿,切勿被言語蒙蔽你的心。」

  「阿撒托斯,這話是什麼意思?」

  「你以為露亞真的喜歡你。她和另外的兩個神都說了同樣的話,你居然還為此煩惱。我不相信你真的這麼笨。還是說,你不敢看見事實?」

  「你……」我睜大眼。阿撒托斯不但潛入了我的夢,還能看到我所不能見的事物。露亞說喜歡我並且要我帶她走,這些話她也和另外兩個神說了……說她也喜歡他們?如果露亞順利修好自己的飛輪,自然不需要我們。但是如果她修不好,還能跟另外三人的其中之一一起離開!很聰明阿……

  我一時說不出話來,這個結論需要時間來消化。面對現實讓我感到胃痛,露亞居然騙了我,她把我當傻子!

  「是意外,還是難以接受?」阿撒托斯的聲音聽起來帶點同情。

  「有什麼意外……畢竟她是欺騙之神。」我假裝不在意,但內心痛苦。不只是因為露亞欺騙了我,而是因為在意這件事本身。只有最愚蠢的人,才會為得不到的東西痛苦。相信這種謊言的人,本來就是傻子。

  我克服空氣的壓力,勉強拿起腳邊尖銳的石頭,刺進掌心。只有這樣才能轉移注意力。
  
  「賓特阿,看到你的憂愁讓我難受。如果未來的人們……知道毀滅半個宇宙的無情之火,其實是個為情所困的中二少年,不知道他們會作何感想……」

  我沉浸在自己情緒,感受手心刺痛,一會兒沒理會阿撒托斯,但是等我回過神,才發現我好像聽不懂他說的話。「……你剛剛說什麼,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噢,抱歉離題了。我要說的是──除了露亞的欺騙之外,等著你的是一個更可怕的事實──你們無法全部活下來。」

  「什麼?」我彷彿大夢初醒。

  無法全部活下來是什麼意思?是說四柱神只有一部分活下來,而另一部分死亡嗎?我想叫阿撒托斯解釋清楚。

  來不及發問,他就接著說。「如果你在夢裡死去,將會成為耶穌雕像裡的一具乾屍。」

  我張開嘴,又愣了一會兒,說不出的恐懼從腳底慢慢爬上來。「那只是一般的雕像阿,一個讓人可以禱告或告解的小空間而已……長老說過的,不是嗎?」

  「這個星球上,許多在夢裡死去的人,都變成乾屍躺在耶穌雕像裡。」

  聽完他的話,我良久不能回過神。

  阿撒托斯的聲音再次消失在空氣中,湖泊回復清澈的水面,映著青山。風撥弄樹葉,發出沙沙低語。

  我呆呆望著湖水,再也欣賞不了眼前風光。

  這天晚上,一入夜我就驚恐萬分。進到夢裡時,更是提心吊膽。

  我和另外三柱神都在自己位子上維修飛輪。想到阿撒托斯的話、露亞的欺騙、耶穌像裡的乾屍。我實在無法專注。

  雖然心不在焉,但這時候很意外地,我發現……我好像能順利地把飛輪修理完成。像拼拼圖一樣,即將完成最後的那幾片。我不敢相信,又檢查了兩三次,最後挺起身子來,長呼一口氣,轉頭看另外三柱神都還在修理。

  「如果修理完我的飛輪,還有時間的話,就去幫幫他們吧。」

  ──原本我是這樣想的。

  但是我想起了阿撒托斯和我說的話:我們無法全部活下來。如果我的飛輪修理完成,他們都修不好的話會如何?我豈不是要和另外三柱神搶一個飛輪了嗎?

  恐懼跑上心頭,我心煩意亂地走到大殿休息。那裏是一切都還沒發生前,我們四個嘻笑打鬧、混日子的地方。

  詹姆士走了過來,他的大象耳朵像芭蕉扇,隨著穩健的步伐波浪起伏。「看你胸有成竹,是快要修好了嗎?」

  「怎麼可能。整個一團糟!」我把雙手交叉在胸口,擺出鬱悶的樣子,不想讓他知道我快修好。對,就是這樣,先看看其他人狀況如何再說。我想著。

  「我那台,有問題的是能量轉換系統……唉,已經嚴重毀損了,看來是沒希望。」詹姆士嘆了一口氣,長長的象鼻和嘴巴一起呼出氣體。

  此時威廉和露亞並肩走過來,也是灰頭土臉。

  「順利嗎?」詹姆士問。

  兩人搖搖頭。

  怎麼會?他們是神,但是卻修不好飛輪?我抱著疑問。

  不知道是被阿撒托斯影響,還是我本來就這麼多疑。此時我難以克制地心想,或許飛輪快要修好的並不只我一個,這三柱神跟我一樣只是在演戲而已。畢竟他們是神,我只是渺小的凡人,沒有理由做到他們做不到的事。

  想到露亞的欺騙,我心裡忽然升起微微的悲哀和憤怒。若不經過這件事情,我還真不知道你們個個都是戲精,還是奧斯卡等級的!

  往回走回駕駛殿時,露亞在我手臂上捏兩下。我看了她一眼,有點不明白,但仔細一想,知道她大概是要我別忘了她之前跟我說的事吧:她喜歡我,而且要我帶她走……

  不知道是不是被恐懼沖昏了腦袋,我心裡升起一連串更可悲的念頭。

  ──對不起露亞,我不會帶妳走。我喜歡妳,但我沒那麼笨,如果被另外兩柱神發現,他們肯定搶走我的飛輪。而且搞不好,這是妳和詹姆士聯手騙我的計謀,一旦我拉著妳走,他就會出現,然後妳們兩人一起坐著我的飛輪離開。一定是這樣的。

  恐懼、嫉妒和自卑。我竟是這樣的人……但我真的忍心拋下露亞嗎?自古以來,英雄即使犧牲性命也要保護身旁女性,而我居然把自己性命看得更為重要。

  是的,我的生命很重要。我不要死在耶穌雕像裡變成一具乾屍,我一定要活著回去!我下了決心。

  因為修了好幾個小時的飛輪,大家都累了。三柱神和我都忍不住跑到寢殿去休息,我很慶幸自己把最後一部分修理完成。我設定了蛋形容器的定時裝置,決定兩小時後,醒來做最後檢查。

  但是我也知道,再過不了多久,飛行器就會撞上行星A5566亞伯拉罕──或許這長達好幾天的神奇之夢就要結束。

  死亡迫在眉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1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看來就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少年(內心
什麼人說的話都信 而且偏信最糟的那套
其實大概也滿多人都是這樣的吧

等一下 我捋一下邏輯
四柱神是遠古傳說對吧
賓特能夠能聽從阿撒托斯的話
整個心思被帶偏從而進入夢裡後對露亞感觀改變
這是兩條平行時空吧~
嘛 如果要太深入的話 大概會變成蛋生雞 雞生蛋 祖母悖論 這類玄學(暈

10-06 14:04

伍鳴
阿撒托斯的話多半負面,但是否正確,我是採開放式。到底它是未卜先知,還是因為這番話而產生負面的結果,就像你說的,可能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平行時空也是個不錯的想法,不過就要繼續看下去才知道是否真的是這樣,四柱神的真相是這部小說的大梗之一。10-06 14:15
冬雪
(((o(*゚▽゚*)o)))(((o(*゚▽゚*)o)))

10-06 19:48

伍鳴
o(******゚▽゚******)o10-06 19:50
艾刃骸
[e12]

10-08 14:55

伍鳴
[e16]10-08 1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當一個認真的讀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