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私心推薦】輪到你了(玩遊戲就是要很認真,殺人時請保持微笑的社會案件……)

看著我的眼睛 | 2019-10-11 08:26:27 | 巴幣 24 | 人氣 376

【私心推薦】輪到你了(玩遊戲就是要很認真,殺人時請保持微笑的社會案件……)



前言:

作為在推理為顯學的日本劇中,反而數量較少的懸疑劇,此劇表現不俗。基本上個人感覺推理劇和懸疑劇,最大的差距在於偵探角色的作用吧?推理劇大概是偵探的個人秀,偵探可以一個人解釋所有詭計和陰謀,但懸疑劇不同,雖有偵探(追查真兇者)但多半線索都是破碎呈現,直到最後偵探可能也無法了解到事件全貌,當然觀眾可以(全知視角)。

所以在觀賞此劇時,重點在享受營造出來的懸疑氛圍,推理方面其實放空看會比較輕鬆,看到後面真的每個人都像是兇手呢?挺有趣的。



1)劇情簡介:

看似新婚的男女主角搬到了一座公寓裡,在參加居民會時,玩了一個「集體交換殺人」遊戲,本以為只是無傷大雅的玩笑。

但在管理人墜樓身亡後,似為這場遊戲打開了開關, 自此一個接著一個被寫在紙條上想殺的人,相繼遇害,一個個寫著「輪到你了」的催促信,則送到了想殺的人已被殺害的人眼前,威脅著對方去殺下一個人。

而這場交換殺人遊戲,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力量推動著這一切的殺戮?
公寓中的每一個住戶又各自隱藏何種秘密?想殺的人又是誰?又有誰能阻止這場恐怖遊戲?


2)主要人物:

角色太多,以圖帶過。


3)個人雜感:

其實追這部劇挺過癮的,畢竟線索慢慢放出來,可以一個個去懷疑每一個人,去揭露每一個人不為人知的一面,而且一邊看著每一集討論區的討論,一邊自己猜想推理也很好玩。

懸疑劇希望達成的效果和影響,這部劇算是很成功的玩起來了,正如一般的日劇,此劇的公寓中真是集結了一群怪人,雖然日常生活中這種人或許存在,但我們通常礙於忙碌的生活,未曾仔細去觀察過,一開始看覺得太詭異了吧?後來想想,其實也蠻符合現實的。

作為一個橫跨了兩季的劇作,又為了讓交換殺人遊戲,能夠順利推進,本劇的登場人物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很多謎題的解開多半也是當事者自爆出來(畢竟懸疑不是推理)。

此劇收人真的蠻不手軟的,一樣不劇透,所以這部分就輕描淡寫的帶過吧~

無論是喜歡推理懸疑題材或愛看日劇的人,本魯都很推薦這一部喔,那麼接下來「輪到你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