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60)

作者:kaze│2019-10-05 22:26:10│巴幣:104│人氣:583
(160)護衛隊的善意

接連的四天,歐姆等人循序的接受臨時護衛的課程,早上的訓練大致都有護衛隊中的那群同期考生一同參與。

大致上除了很簡單的操課外,原定給歐姆等人的訓練量遠遠比不上護衛隊的成員,一來是歐姆等人雖然是來授課的,但主意是來自於皇室舉辦的遊行,特邀這些優秀考生們成為嘉賓擔任臨時護衛,怎麼說都是客人,自然是不能虧待他們;二來與第二場考試結束就早早休息的護衛隊成員不同,歐姆等人則是在第三場考試來得全力以赴消耗身體來戰鬥。

如果這時候還讓客人接受同等級的操課,即便是皇室的貼身護衛組織也難保會受到刁難;皇室的形象比什麼都還重要。

不過,對於優待的最輕量訓練要求,寇德、歐姆和柏茲,卻不領情,堅持的死拚活拚也要跟上護衛隊現階段的訓練量,想當然,是拼不過,每天早上早上的體能訓練結束,便看到三人癱倒在地上,不服輸的叫囂著。

說錯了,叫囂的只有柏茲,歐姆和寇德兩人累得無力反抗,只是默默癱倒在那邊屢試不爽。

而艾波、茉莉和米菈則是冷眼旁觀,不知道這群男孩子在堅持什麼?

險些加入的蕾娜則在茉莉的高速度加上時間能力,將其攔住,才避免茉莉跟這些傢伙在那邊鬧。

照理而言冷靜的寇德,以及明智歐姆,不太會去幹出這些傻事;常跟人槓上的傻子理應當只有柏茲。

實際上來說,柏茲也該跟寇德一樣,雖然兩人都與歐姆年齡相近,都為17、18歲的高中男生階段,但在這個劍與魔法異世界,自10至12歲就扛著名門身分修練、或是成為冒險者、傭兵是四處冒險,18歲就成家立業的人可不在少數,心智年齡應該與現代相比成熟不少。

而歐姆來到這個世界後,也受過不少歷練洗滌、幾次生死關頭挺過而成長了不少,雖然多少有因為出身的教育與不同文明的觀念,很多時候想法不同外,歐姆的心靈也堪比他們了。

剩下的因素大概就是個人個性的差異。

就如柏茲本身就是可很容易嘲諷的小炸彈,即使收起不少了頑固子弟的傲氣,依舊還是容易受激的本性不變;相比之下,歐姆反而沉穩多。

不過,個性迥異的三人湊再一起,竟然變得幼稚了起來,只能說男性這種生物,不管在那裡不管什麼年齡,幼稚的本質這一點是不會變的。

派勒曼只是一個嘲諷的表情,搭配上雷澤的恥笑以及契勒高傲的眼神,瞬間惹火三人力拼的鬥志。

已經第四天了,力拼一整個早上,依舊體力不敵每天操課訓練的護衛隊,三人倒在練習場中央的草地上,只見護衛隊同期的傢伙,無視倒在地上的三人,自顧自地走過,少數只有囂張比吃飯重要的派勒曼以及高傲的契勒和裝模作樣的雷澤刻意給三人開嘲諷。

但他們也無力反駁什麼。


「真是一群傻孩子。」
艾波無奈地苦笑著。

「真是的,歐姆先生以及寇德我還以為很聰明冷靜的,沒想到跟著柏茲那個白癡鬧…」
茉莉直搖頭,頗有微詞。

「歐姆先生加油,午餐我會幫你留好不被蕾娜偷吃光的。」
米菈打氣著,有決心會替歐姆好好保護午餐

「好好喔!蕾娜也想玩。」
蕾娜咬著右手的指甲,有些羨慕的說。

「別鬧!蕾娜快去吃飯,你可以把那個精力過剩的笨蛋巴梭陪的份吃光。」
茉莉拉住了蕾娜,直接開口利誘她別幹傻事。

「靠!我聽到囉!茉莉你這死婆娘,竟然敢這樣說我!」
倒在地上的柏茲叫罵著。

茉莉則是吐舌頭擺出鬼臉不理會柏茲,一手拉著蕾娜離開。

「可惡呀…!給我回來茉莉死婆娘!給我回來!」
柏茲不停叫喊著。

「吵死了!柏茲,小心我打你!」歐姆抱怨著,雙臂已經累得要命,他也無力去遮耳。

「安靜,柏茲。」寇德也低語簡短的抗議。

直到米菈等人離開,一個身影站在了歐姆的面前,撥弄著青藍色頭髮的女性。

她彎著腰,站在倒地的歐姆頭頂上發的位置,水汪汪的蒼藍色眼睛看著歐姆。

「需要幫忙嗎?歐姆先生!我帶你們去治療舒緩一下狀態吧。」

歐姆有些疑惑,這名少女正是在第一場考試就出面攪局要刷掉她的艾美.米蘭。

「艾美小姐?」
歐姆直直望著艾美小姐,反而讓艾美有一些疑惑;不過艾美大概也猜想得出原因,畢竟和歐姆可是在考試一開始就結下樑子,自己主動出面搭話不免的被人誤會。

艾美也不意外,必定歐姆會來個心思問罪或是好奇護衛隊的行動以及第二公主和第二王子的事情。


「抱歉,是我太唐突了,不過我沒有打壞主意的意思…」

「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歐姆沒有等艾美說完並問道。

「可以,如果歐姆先生有任何疑問的話?」
艾美表示善意地說道。

「你都穿黑色的內褲嗎?感覺很難得。」
歐姆說完話的下一秒,只感覺艾美的右腳突然爆發出強烈的氣,瞬間往歐姆的頭一踩。

歐姆瞬間全身閃耀著螢光綠的魔法迴路,一個翻身閃躲過攻擊,滾了幾圈,快速跪姿爬起。

「變態。」
艾美用著鄙視的眼神說道。

「虧一下囉?畢竟艾美小姐應該算是跟我結怨吧?」
歐姆笑了笑,繼續虧著艾美。

「哼!還真是愛記仇的傢伙。」
艾美雙手抱胸撇著頭抱怨著。

「還好吧~!還有艾美小姐這樣抱胸的話,胸部會感覺更大喔。」
歐姆一說完,艾美一個犀利的眼神怒視過來,又尷尬的把本來抱著胸口的手給放開,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直接轉身。

「死變態!」

「哈哈,沒想到護衛隊的小姐也會有這種反應,我還以為你們都殺人不眨眼,很冷酷很怪的。」
歐姆這才真的笑開懷,剛剛的玩笑只是測試的,雖然他是真的看很爽。

「是開玩笑嗎?感覺你是真心要騷擾我?」
艾美半側著身子,看向歐姆提出質疑。

「是真心測試啦!」
歐姆解釋著,因為此刻艾美可是生氣的眼神在刺殺了過來,歐姆只好演技全開,真要發現他不是單純為了測試對方而開黃色笑話,大概真的會被擊殺。

「所以,艾美小姐是為了什麼搭話?幫助我們對你來說沒好處吧?」
歐姆轉移話題的反問。

「不是幫助你們,而是你而已;當然他們只是順帶的。」
艾美聳了聳肩,不顧另外兩位也在場直言著。

「我?」歐姆疑惑。

「歐姆先生很有才能和實力,和歐姆先生打好關係是主人的意思,也是小女與夥伴意思;小女我為前面在考試中與您的衝突,以及用計干擾你讓你感到不開心以及損失致上歉意;小女也只是聽令行事,不過這一次是抱持著個人與主人的最大誠意而來。」
艾美十分客氣,沒有前面的霸道和傲嬌語氣,鞠躬向歐姆致歉。

「道歉就不必了,畢竟是考試;我只是單純就本來沒有交集,甚至交惡的關係,卻突然出手幫忙而感到疑惑。」
歐姆解釋著,也算是接受著艾美的道歉和誠意。
「你的主人是指?皇室成員?」
主人這點才是歐姆介意的,聽令行事,如今又要向自己示好,這點讓人感覺有些疑惑和反感。

「是的,不過身分還不方便透漏,還請您不要誤會;皇室的成員很多,即使烈火護衛隊是隸屬於皇室這個最高家庭底下的團隊,實際上除了有自己的工作岡位的成員外,其餘護衛都有特別侍奉的主人。」
艾美解釋著。

「原來如此。」歐姆點了點頭,內心OS推理著:「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考試中下命令的主人與平常侍奉的主人不同一位囉?」

「喂喂喂!什麼意思呀!竟然直接排除本大爺,本大爺可是跟笨蛋歐姆勢均力敵的明日之星欸!」
柏茲對於被無視和排開而感到不爽。

寇德則是一副看懂在演哪一齣地無語無表情的旁觀。

「好吧!我接受你的幫忙。」
歐姆說完,又累癱在地上;剛剛使用『速度提升』完全是最後的勉強,被琳茲知道大概會被打死。


出於友好歐姆伸出了手接受了,艾美的幫助。

艾美一手將歐姆拉了起來,這才發現不知何時,另外兩位護衛隊的女隊員也出現在了現場。

藍綠色波浪捲搭黝黑膚色的陽光少女露絲,以及兩條辮子飄呀飄的灰綠髮色有點鬼靈精氣質的小女生培塔。

分別攙扶著歐姆等人,來到了位在基地中的醫護室。

歐姆一進入醫護室,被安排坐在了問診區的旁邊,而寇德與柏茲則是被丟在一旁的等候區,三位少女一字排開的望著歐姆,讓歐姆有些不好意思。

「靠!什麼差別待遇呀?寇德你知道他們在玩什麼花樣嗎?」
柏茲各種羨慕季妒恨,雖然說這個活動表面上的本意就是要讓護衛隊跟優秀的考生交流,不過怎麼看自己這干人等就是跟護衛隊相沖,眼看交流是不可能的,能不引發衝突就不錯了。

怎麼突然護衛隊的人就這樣向歐姆示好了,還是只有對歐姆一個人…;柏茲當然不滿。

「知道。」寇德一臉已經看透地說道。

「知道還不說?到底是為什麼呀!」柏茲機動著抓著寇德的肩膀問道,他很好奇,他也很想知道到底怎麼做才可以這樣受歡迎。

沒道理每次有女人緣的都是歐姆吧?

「不想說,自己看。」
寇德貼開柏茲的手,退開保持一定距離,沒有想和他更多交集的意思。


「玫塔小姐不在嗎?」
艾美疑惑地向四周探頭問道。

「可能在忙吧?畢竟玫塔小姐也是組長,可能另外有公務。」
露絲有些吵鬧的說著。
「還是嘿嘿嘿,偷偷的和史奎羅隊長在密會呀?」

「嗯,我覺得露絲還是不要太八卦的好玫塔小姐可是很討厭別人說閒話的。」
培塔右手撐著左手的手肘,左手伸出食指推撐著臉頰,刻意用困惑的語氣桌捉弄著露絲,嚇得露絲連忙四處張望,就怕被玫塔小姐記恨。

「是艾美你們呀?」
這時拉開了簾子,一位露出劉海的中長髮,綁著兩個披散的小辮子的藍眼少女走了出來,身上也穿著護衛隊的紅色軍服,不過外頭又披著白色修女救護長袍,也就是應該是使用『光之魔法』的醫護人員。

「雅歐莉?」
艾美一下子就認出對方,便打著招呼。

「真難得你們這麼大陣仗來…」
雅歐莉看著一旁的歐姆和柏茲等人。
「這幾位是『戰聯考』優秀名次的嘉賓吧?」

「是呀!他們太過逞強了,所以想說讓玫塔小姐幫他們治療恢復一下。」
艾美笑著似乎這提議不壞,雅歐莉聽聞也只是點點頭。

「不過,玫塔組長去參加幹部會議,可能要一會兒才會回來。」
雅歐莉說道,不過還是走到一旁的櫃子,拿了幾瓶精力回復藥出來。

「這能喝嗎?不會是毒藥吧?」
柏茲對於護衛隊的戒心依舊在。

「喝不喝隨便你,反正要給你們治療的人不是我。」
對於柏茲刻意的挖坑,雅歐莉也沒言相對,但也沒刻意要爭論,就事論事地說道,雙手插著腰訓斥著。

歐姆則是默默地使用『鑑定』,確認效果沒有問題後,咕嚕咕嚕地喝下去;在旁人眼裡這是對於護衛隊信任的表現,而寇德則是看見歐姆飲用後,也隨即喝下。

「亞軍的『蒼炎』之歐姆先生,以及冠軍,王國軍的寇德.碧泉先生是吧?很感謝兩位對我們護衛隊醫療組的信任。」
雅歐莉鞠躬致意。

「沒什麼!雖然跟艾美小姐他們在考試中有過節,不過你們的好意幫助,我不會糟蹋的。」
歐姆解釋道,試圖博取這些人的好感。
「藥水的效果也很好,其實疲憊狀態一下就舒緩了不少。」

寇德在一旁點點頭表示認同。

「你讓你們稱讚是我們的榮幸,這些都是玫塔組長親自研發的配方。」
雅歐莉不好意思的解釋。

「這樣呀!這藥水不輸給我認識的一位專精藥水調製的魔女,玫塔小姐真的很厲害。」
歐姆稱讚道,這也是事實,這藥水的級別幾乎與有了遠古時期法夫納調製的藥水配方改進的露娜小姐的藥水可以相提並論。

歐姆這才想起來『護衛隊』手上也有不少神兵利器,換言之這配方的資源,大概也是從哪裡挖來的遠古配方改進而成。

『烈火護衛隊』作為皇室的護衛,能夠使用到『聖焰器兵團』和『魔法研究會』的資源也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你指的是『緋紅』之露娜吧?能夠與這一位第一線藥水達人相提並論,真感到榮幸。」
一個慵懶,但語氣並不會讓人厭煩的成熟女性的聲音,從門外出現。

「玫塔組長。」
雅歐莉恭敬的歡迎著。

「梅塔組長!早安!」
艾美等人也恭敬的鞠躬打招呼。

一名身高比歐姆稍微矮一點,身材豐腴的女子走了進來,身穿著紅褐色的軍服,胸口的那龐大的雙峰,幾乎扣不上扣至,而是將衣領敞開露出大半個酥胸的v領與山谷看來可觀。

黑色中分的長髮梳成麻花辮,看來和藹親切的笑容,招呼著眾人。

這一位就是護衛隊醫護組的主人。


歐姆等人頓時間,只知道來了個大人物,立刻就跟著鞠躬打招呼。

「沒事的,需要治療的人不用這麼恭敬。」
一樣緩慢的語氣說道,

說道便一手拍著歐姆的肩膀,發動了『光之魔法』。

無詠唱就施展了『光之魔法,聖光恩典』,瞬間治癒了歐姆的疲憊和減少至幾天訓練的耗損。

「厲害。」

這還是歐姆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夠連唱名都不需要,就施展高階的『光之魔法』,歐姆目前知道治療最強的修道者-琳茲,她也是透過省略詠唱搭配醫療器材完成治療。

雖然效果的確是差了些,但那又如何呢!能夠不唱名使用『高階魔法』並有這樣的效果,就代表對方絕非等閒之輩。

幹部級的怪物,果然即使是醫療組的成員都不容小看。

接著玫塔小姐,又快速幫寇德和柏茲治療。

「辛苦了各位優秀的戰士。」
梅塔小姐結束治療,連續的三個省略詠唱與唱名的高階魔法,似乎對於她來說都不算什麼。

「謝謝,玫塔小姐的治療。」
歐姆感謝的鞠躬。

柏茲和寇德也立刻跟上。

「謝謝!」

「謝謝。」


「這點沒有什麼,是提出幫你們治療的年輕隊員們的功勞,畢竟歷年來也沒有人想到要把非隊員的貴賓帶來這裡。」
玫塔小姐神秘的眼神望向艾美。

艾美則尷尬的撇開頭。

「謝謝,艾美和各位小姐。」
歐姆直接稱呼艾美的名字,一併也把露絲和培塔給帶上。

「沒什麼啦!小事情。」
艾美害羞的臉紅,右手不停撥弄著頭髮。

「不過,玫塔小姐真的很厲害;比『天貓』大人的『光之魔法』還要厲害的樣子。」
歐姆客套的誇耀,他哪敢拿琳茲跟別人比較,琳茲的強大本來就不在於魔法的強大,何況真的被她知道這回事,不被殺掉才有鬼。

「那當然,玫塔組長可是不比檯面上號稱王國最強僧侶的三位高手,『瑞提汎』的『天貓』、『聖殿教會』的『百毒聖女』、『大魔法議會』的『巫女』還要差喔!可是有著相同治療實力呢!」
雅歐莉雙手叉腰自信的挺胸說道。

「好小。」
柏茲比對著雅歐莉的胸口與一旁的其主管,簡直是乒乓強對上排球,不禁吐槽。

「我看你是欠扁吧!」
雅歐莉瞬間丟了一瓶超苦的回復藥,塞入柏茲的嘴裡。

「好苦…嗚嗚嗚,咕嚕咕嚕!嗚嗚嗚。」
柏茲一邊喝著苦藥根本說出話來。

「良藥苦口沒聽過呀!巴梭培的小子。」
雅歐莉氣憤的發洩著,玫塔可沒有要阻止的意思,只是呵呵的親切地笑。

「瑞提汎公會的都這麼色嗎?」
艾美指責地說道。

「這鍋我們公會不扛喔,這是他個人因素。」
歐姆否認著,立刻劃清關係。

「所以歐姆先生的變態也是個人的因素囉?」
艾美腦筋動得快,趁機反將一軍吐槽。

「呵呵,這就不好說了。」
歐姆聳了聳肩,沒有否認。

「就別鬥嘴了,醫護室要保持寧靜喔。」
玫塔拍了拍手親切提醒。

「抱歉!打擾妳們了,謝謝你們的照顧。」
歐姆起身致謝。

「不會喔,訓練要多小心喔!歐姆先生。」
玫塔依舊溫柔的說。


離開了醫護室,也過了一段時間;中途與護衛隊的三名女隊員分開,三人慢慢走回宿舍餐廳享用午飯。

不意外的柏茲的那一份被吃光了,寇德和歐姆的則在茉莉的叮嚀下安全的保留下來,當然部分也多虧米菈的保護。

不然茉莉也沒辦法隨時隨地都攔住蕾娜。

但歐姆和寇德還是很又義氣的,把自己的那一份各分了一點給柏茲果腹,否則下午的禮儀與護衛常識這類的室內課,意志力哪承受的過去。

「茉莉那個臭婆娘,竟然真的讓蕾娜那傢伙我把我的午餐給吃了,可惡!這群傢伙,要不是沒再戰聯考上遇到,不然我就給他們好看。」

「柏茲勸你不要說大話,茉莉的時間控制能力,你沒點速度上本事或搭配打擊與威嚇的蠻力攻擊,是贏不了她的。」
歐姆分析著茉莉的戰力,畢竟茉莉是由他打倒的,這話由歐姆分析出來很實際。
「蠻力和氣是你是都有了,關鍵的速度會讓你失利的。」

「比起艾波同學,茉莉同學的能力恐怕是參賽者中數一數二難對付的。」
寇德認同歐姆的話補充說道。

「而蕾娜,即使你認真大概也只能打個兩敗俱傷吧。」
歐姆直言,回復力高的柏茲和根本難以打垮的蕾娜,不認真打一場不會知道勝負,不過歐姆並沒有把場外米菈的特殊能力附加在蕾娜的身上的毒給計入評估。

畢竟這樣來說,十拿九穩是柏茲可以靠著意志力和體力、回復力的優勢贏過蕾娜,只是也是贏得不輕鬆。

歐姆並不想把這種可能給柏茲一點高傲因子的結論說出來。

「所以勸你不要因為名次而囂張,巴梭培先生!」
茉莉有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肯定,聲音自然大了起來。

「妳這個第二輪就被刷掉的傢伙能出現在這邊我才要質疑呢!」
柏茲反過來嗆著茉莉。

「不過的確很奇怪,茉莉的名次的確是32強的位置,而艾波小姐和米菈是8強,柏茲跟蕾娜四強,我跟寇德就不用說,照理來說8強中還有阿魯,16強中人選也更多,卻選擇了32強的茉莉小姐,該不會有什麼考量吧?」
歐姆這才想到前幾天晚上本來就懷疑的地方,要不是被淮堤強行打斷和倏忽,歐姆也不會這樣就忘記。

「很簡單呀,因為第四名的蕾娜不受控制。」
艾波直接了當的解釋。
「我們要陪同的皇室成員有第一王子、第一公主、第二公主和第二王子,以及還是幼兒,不便露出真面目遊行必須頭戴教會加持的『聖火紗』保護與遮掩面容的第三公主;陣容上光是四強成員就不夠了,更何況蕾娜又是個不定時炸彈,這鍋大概是要讓我們當中的兩個人作為照應牽制住蕾娜並一同擔任其中一位皇室成員的護衛吧!」

「而這人選,自然是同樣進入第三場考試,又是王國軍學院的人,且和蕾娜要好,既可以管她又能阻止她的人非我莫屬吧!」
茉莉拍著胸補自信的說著。

「不過我記得相同條件名次比你高的還有曼依那傢伙吧?」
柏茲掏著耳朵,就是不給茉莉得意的機會。

「你…」
茉莉很想反駁,但事實的確是如此,曼依論基礎戰力論名次,都比她還強。

而且似乎被提起後,茉莉感覺一陣尷尬。

而艾波則是眼神突然睜大,又顯得落寞。

「曼依離開了,她從學院退學了,也提出正式書信和我與沙歐思家告別。」
艾波平淡的說著,神情中感覺滿是不解。

「她在與艾波小姐的一戰後就失蹤了,直到考試結束,這些書信和文件突然出現在宅邸中,她也辦妥了退學手續;艾波小姐的父親,也就是家主大人並沒有慰留,也因此這本來王國軍要召集的人選理應當是曼依沒錯,只是順位而變成了我。」
茉莉坦承,雖然第一時間的公告就是她自己了,但她並不否認的確有可能因為這一層的變化而獲得這個機會的。

「這樣呀…」
歐姆還記得當時艾波與曼依小姐戰鬥的時候似乎有一些爭執,不過那都是個人原因,在現場混亂程度要不是歐姆排在後頭等著戰鬥,也不會恰巧聽到兩人在戰場上的對話。


「不過,這並不影響沙歐思家還有很多因為這一場考試成長的夥伴,與曼依的訓練的收穫都會成為我們的實力在往後的人身走下去。」
艾波勉強擠著笑容說道,看得很勉強,我們也不在這個話題上糾結了。

下午的課程比較輕鬆,對於一干名門貴族和其麾下的預備騎士而言都是基本的內容,歐姆則學的快速,這種課程內容比上材料力學和流體力學輕鬆,也更實際受用在生活中。

尤其是作為傭兵的工作中。


為期五天的集訓也來到最後一天,實際上一周的訓練,前面五天都是為在這個宿舍進行集訓,第五天起,會隨同期的護衛隊隊員們,一起到護衛的皇室成員身邊做認識與初步的演練。

一早,來到訓練場…

除了熟識的潘恩和懷堤兩位隊長和代理隊長外,出現了另外三位歐姆也見過面的護衛隊高層…

黃色齊劉海的瘦弱男子,『烈火護衛隊』戰鬥第一小隊隊長,殷梵斯.弭爾。

身材纖細,戴著紅銅色鐵細框眼鏡眼神銳利的女子,『烈火護衛隊』戰鬥第二小隊隊長,麗莎.翠可法。

身形瘦小黑色短髮末端有著有兩個長辮子的女性,『烈火護衛隊』暗殺組組長,比.霓迦。

三人一字排開加上兩側站著的潘恩和淮堤可以說氣勢十足。

歐姆不清楚潘恩和淮堤的實力在哪,但老實說也夠嗆,兩位都是LV.50左右的高手,更別提眼前三位隊長,實際戰力都是『赤玉會』幹部級別的存在。

尤其…殷梵斯。

歐姆看向殷梵斯,殷梵斯只是微微笑,露出邪笑看向歐姆。

歐姆眼神相對,沒有迴避。

「今天的訓練,會由在下,『戰鬥第一小隊』隊長,殷梵斯與我左手邊這一位『戰鬥第二小隊』隊長麗莎,以及『暗殺組』組長比小姐,幫大家做實戰的指點。」
殷梵斯開口便順便介紹了自己與身旁兩位大人物的來頭;讓第一次見面的寇德等人有些驚訝,本來以為能看到谷輪這群傢伙的主管就已經很稀奇了,沒想到竟然特別安排這種直接護衛在皇室重要成員的高層人物親臨現場指點。
「當然,培訓隊的兩位隊長潘恩和懷提也會加入。」

「請多多指教。」
歐姆等人幾天的訓練也有默契和了解規則,殷梵斯說完便眾人異口同聲有氣勢的回答。

表現不輸給一旁觀戰的護衛隊同年齡的隊員。

「很好,就不依照名次,由我們三個輪流挑人了… 」
殷梵斯點點頭,接著看像歐姆等人。

「歐姆.雷蘇,蒼炎小子就你先上吧?」
殷梵斯邪笑著,更加明顯,左邊的嘴角明顯上揚,感覺更加欠揍;他似乎很期待與歐姆的一戰。

很快其他護衛隊幹部與隊員都到一旁的休息看台上觀戰。

與歐姆同行的幾位考生夥伴也給歐姆打氣離開場上。

「加油!他很強。」寇德一語道破的鼓勵

「加油!歐姆先生。」艾波說道。

「歐姆先生對方很強喔,不要大意!」茉莉依舊嚴謹的提醒。

「啊哈哈哈,加油!」蕾娜痴狂的笑著。

「笨蛋歐姆!可要小心,對方可是跟首席可以比擬的傢伙。」
柏茲深知的那一次看見幹部們交手的經過,就知道自己與那一位第一隊隊長的差距。

絕對不是歐姆說開掛就能對付的對手,要嘛歐姆也得把龍血藥水給拼上,才有一戰的資本。

但面對是有資歷與實力的對手,柏茲認為有時間限制的歐姆,正面硬肛恐怕是涼掉比較快。

「歐姆…」
米菈擔心的神情望著歐姆,歐姆當初面對『赤玉會』首席『獅子』之里奧,就如此難堪;同樣級別的殷梵斯,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只是以練習賽的程度和歐姆過過手,如果認真起來,納自己又該怎麼辦。

「別擔心,米菈!只是練習賽,他不會對我怎麼樣的。」
歐姆很有信心地說到,只能相信自己的這個論點,以及相信對自己表示友好的艾美了。


直到場上只剩下殷梵斯與歐姆;殷梵斯便開口。

「隨意開始吧!只是練習,應該不需要裁判。」
殷梵斯隨興地說道,手並沒有放在腰間的刀。
「隨意來吧!」

歐姆聽聞後,有些苦笑,並非無奈,而是知道自己完全被看輕了;內心抱怨著:「一直隨意隨意的,這傢伙煩不煩,這時候不能隨意的應該是我,而且雙手還是空手的,明顯是對於我的戰鬥方式表示放心。」

「那我就直接來囉!」
歐姆說道,接著全身閃耀著螢光綠的顏色。

「對付這傢伙,只能用初段的狀態嗎。」
光芒一閃而過,隨之靠近殷梵斯的歐姆的身影,此刻腰間的『臥龍炎』已經出鞘。

歐姆並沒有把『鳳雛閃』拿出來,畢竟那可是使用『鳳凰』的骨灰所製作而成武器,以各種神兵利器匯聚的『烈火護衛隊』,認出來,那就麻煩了。

於是都直接藏在『異次元口袋』中。

歐姆的揮刀,一下殷梵斯的腰間而來,不過刀光一閃。

殷梵斯抽出了他的劍,右手持劍,迅速擋下了歐姆及高速的一斬。

從容不迫,可以說十分隨意,明明很直接地拔刀,照理歐姆的速度來說會讓接下攻擊的一方姿勢被打亂。

殷梵斯卻以恰好的姿勢完全接下歐姆的攻擊,絲毫沒有退卻或守備姿勢變形。

「就這樣?你也太隨意了吧?」
殷梵斯笑著。

「認真的喔…」
歐姆的雙眼變換成『螢光綠』色,手中的刀閃過相同顏色的魔法迴路。
「『鬼魅步』!」

歐姆瞬間繞行到了殷梵斯的身後。

「『鬼鐵棒』!」
極快速的斬擊,瞬間刀刃在半空中化開,如同延伸的巨大鐵棒,掃過殷梵斯。

沒想到殷梵斯竟然立刻反應轉身,退後一步,閃躲過歐姆的斬擊,並以帶著鏡面盾牌的左手持劍,劍首指向歐姆的,逼得歐姆只能立刻拉開戰鬥距離。

「果然非等閒之輩。」
歐姆陷入苦戰,難得面有難色;反觀殷梵斯一臉無所謂,就如他所言要他對付歐姆隨意輕鬆自在。

歐姆有跟琳茲約法三章,除了不可過度操勞身體、勉強高負荷的戰鬥外,還有一項是針對『鬼人道』的,歐姆嚴禁長期使用全開模式的『魑魅凝』。

那樣對歐姆的身體的負擔太大了。

從對抗寇德一戰,便知道歐姆少了元素之力的輔助與加持,單靠魔力來催動身體就目前的身體素質,只是一昧的消耗,消耗身體機能而已。

尤其連續的疲勞在身上累積,琳茲只能先限制歐姆不能再使用全開模式的『魑魅凝』。

相對的兩招速度提升到極致的奧義『一之太刀』與『二之太刀』,等同封印。

「怎麼?不使用在考試的那招劃破整個賽場的招式?」
殷梵斯直接點名,他知道歐姆目前的實力,若不拿出那一招必殺技,完全沒有和他一戰的本錢,當然即使拿上檯面以殷梵斯的實力應對還是湊湊有餘,只是那是唯一他對於歐姆在第三場考試中,施展招式裏頭,唯一看得上眼想交手看看的招式。

「這傢伙…」
歐姆氣憤著,但又如何,只能再以『純魔力魔法』強化的斬擊和攻擊密集攻擊殷梵斯。

不過殷梵斯不為所動,歐姆所有的攻擊都被他隨便晃動著手中的劍給撥開。

無法傷他分毫。


「我說了,不讓我見識一下你的速度,想砍到我根本癡人說夢。」
殷梵斯挑釁著,一揮刀,那強勢的魔力壓制著歐姆,將歐姆給擊退。

「嗚…」
歐姆身體有些許震撼,那魔力的衝擊可是開玩笑的,說是嚇唬歐姆嗎?但他的確也怕了。

歐姆使力喝止著身體的恐懼,停住了顫抖。

他看向殷梵斯,殷梵斯沒有畏懼,一臉來呀怕你的表情。

歐姆立刻踩著『鬼魅步』,一閃而過,移動到了殷梵斯的左側。

歐姆做勢揮刀,殷梵斯立刻應對,沒想到下一秒殷梵斯擋住的刀瞬間變成火焰消失。



「『炎魔改…,第十五式,幻火』。」
歐姆施展『幻火』騙過了殷梵斯一個撲空。

歐姆的身影從另一側閃出火焰之中出現。

「『第四式-奧義,霞雲』!」

一出現,歐姆不給殷梵斯任何猶豫時間,直接將提升身體素質和移動的技能全開,就為了這一擊。

『遠古炎龍的祝福』的加持,歐姆無須詠唱就能施展『火之魔法』並控制魔法之火包覆整把劍,提升到了『橙切』程度。

「吃我一斬!」
歐姆內心吶喊著。

本來看是撲空的殷梵斯,竟然跟上了歐姆的突襲。

「什麼?」
歐姆吃驚著,不過以現在的狀況,這一刀他是收不回來,只能賭一把。

「歡迎光臨,歐姆小子。」
殷梵斯邪笑著,嘴角上揚。
「鏡像空間,開啟。」

殷梵斯將那如同鏡面一般的長劍換回了右手,快速擋下歐姆的刀後,而左手臂上的鏡面盾閃耀著強烈的光芒,將兩人給包圍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0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異世界|放置型|轉生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好久不見了!期待很久!越來越好看了,但人名有點多哈哈

10-05 23:23

kaze
感謝支持...
我想說這些傢伙都登場很久了www
哪天有空(或連假花點時間做角色wiki)10-06 09:52
某某暘
發完福利給歐姆後,歐姆就要被人欺負一下。
真是幸福又苦命的主角。

10-06 00:47

kaze
沒什麼福利呀
這個世界不是巨乳多於貧乳(誤10-06 09:51
games7777
不知道本周有幾更 期待

10-06 07:24

kaze
盡量是不更啦...
雖然我有多少挪出差的閒餘時間打點稿
但有前車之鑑我是希望留點稿底10-06 09:51
觀賞蘿莉貼貼的幽靈
按照章節來看 三大治療師剩下的兩個
會先登場的應該是 大魔法議會 的 巫女

而 聖殿教會 的 百毒聖女 應該是奈奈篇的重要人物
估計性格比奈奈還要更上一個檔次

10-06 08:46

kaze
我只能說推測的厲害
但教會不是每個都天然黑呀www10-06 09:50
kaze
更新的目錄google表單
在下方網址,歡迎各位讀者多多利用~
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9SF-G3mreINzltWlhocUFqVGs

差點忘記表單了

10-06 09:50

樂小呈
更新啦!!!

覺得貧乳比較好OuO

話說158的錯字還沒修歐~

10-06 10:20

kaze
感謝提醒 我還真沒注意到10-11 23:09
XLSky
久違的更新ˊˇˋ)/

10-06 19:53

樂小呈
你現在注意到貧乳比好了? OuO

10-11 23:23

Nanashi
沒有159嗎?

02-13 19:52

kaze
有喔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52881502-15 11:27
Nanashi
後來看到了 謝謝XD

02-23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