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如何在Unity上面作魔法陣效果

作者:米矢粒│2019-09-24 23:25:47│巴幣:1,062│人氣:1097
剛好又有朋友來問那可不可以用 TextMeshPro 作魔法陣呢?
答案當然是可以,不過要花很大量的程式工,加上程式可能會想殺了你。
那有沒有比較簡單的作法可以做到這個效果呢?

有喔~ 可以考慮用粒子效果作就好。

那要怎麼作呢?

首先先去找一張魔法陣的圖,沒有的話自己畫也行,有美術好朋友幫忙生圖當然就最好啦~
這邊懶得重畫,所以先拿了張低解析度的舊圖來用。
在PS裡把它弄成黑底白色的圖,並可以考慮適度加上一點外光暈,之後輸出成PNG即可。


輸出之後一樣丟到Unity資料夾裡即可。
接著在圖旁邊空白處按滑鼠右鍵創建一個Material材質球,這邊我們先命名作MagicCycle_mat。

接著把剛剛的魔法陣指定到材質裡。
這樣就完成第一步了。

接著我們就可以創一個Particle System來玩了。
在Hierarchy那邊空白處按右鍵就可以呼叫Create選單,照著圖選就可以了。

創完之後就選Particle System拉到最下面,找到Renderer選項,把剛剛的MagicCycle_mat塞給它吃。

之後你就會看到你的粒子噴出很多黑黑的魔法陣了,不過這不是我們要的對嗎?
接下來稍微調整一下粒子系統的參數
可參考這邊設定。

設定完之後就會看到魔法陣現在是一顆,而不是很多顆了。

最後則是選擇MagicCycle_mat的Shader了
剛剛的粒子系統裡最下方可以看到我們的MagicCycle_mat 設定,目前的Shader是Standard。
把它改成Partical/Priority Additive

就可以發現魔法陣的黑底都會變成透明色了。


接下來就可以是自己開心作一些參數調整了,要弄成會放大旋轉的變色魔法陣也是沒問題的。

還有很多細部參數就看你怎麼玩了。
祝大家玩得愉快,有作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9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ity|粒子|魔法陣|Particle|Shader|自製遊戲|遊戲開發|教學

留言共 3 篇留言

青鳥
不錯的教學,來給個GP

09-24 23:34

米矢粒
感謝~ 是青鳥大不嫌棄 [e12]09-24 23:59
不重要
這系列都很實用給推~!

09-25 01:23

米矢粒
感謝給推[e12]09-25 01:28
路漫行
感覺很實用呢!

09-25 08:46

米矢粒
還可以啦 [e16]09-25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yth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身為一個死宅還有機會當魔... 後一篇:前凸後翹美少女 - 永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