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不到超越,就是新海誠日常──《天氣之子》初次觀影心得(無雷)

懵夢 | 2019-09-18 16:54:30 | 巴幣 10 | 人氣 345





今天要談不斷進步的作品。

哦,不是指《天氣之子》啦,而是新海誠的作品。

個人對於新海誠作品的觀影順序是:《你的名字》→《秒速五公分》→《言葉之庭》→《天氣之子》。

沒有看其餘新海誠作品是因為對比《秒速五公分》與《言葉之庭》後就會發現新海誠是不斷在進步的人,所以有些作品就沒有去看囉。


該回到正題,《天氣之子》好不好看呢?

答案是肯定的,好看

但是不是像媒體所說的,「能超越新海誠的只有新海誠」。

當然如果指的是票房就例外。


總歸來說呢,就是有看到進步的亮點,但各方面的衝擊比不上《你的名字》。

但這不代表《天氣之子》比之前的作品還差,只是因為我先看了《你的名字》、看了其它新海誠的作品。

個人覺得呢,這部基本走的就是新海誠的套路。屬於「沒猜到」結局但也不會震驚的程度。


第一句話開頭就讓我聯想到《言葉之庭》的開場獨白,光是男主第一句OS開頭就讓我深深覺得:「果然是新海誠的作品」。


剛剛也說了新海誠是一部比一步還進步的作品。個人覺得《你的名字》跟《言葉之庭》跨越的階級實在太高了,相比之下讓我覺得《天氣之子》稱不上超越。

就我觀點來說,《言葉之庭》若是八十九分,那麼《你的名字》能拿到九十五分的作品。

而《天氣之子》,則是九十七分。

所以當初聽說「超越新海誠的只有新海誠」,我覺得有點太超過了。但是絕對不否認這是新海誠目前最好看的電影


從《秒速五公分》看那照著地圖路線畫都能畫得歪七扭八的國中生,到《你的名字》能用優美弧線串起點與點的高中生。

從《言葉之庭》還會打蛋時連蛋殼一起打,《天氣之子》就能分出蛋白跟蛋黃了。

從原本主體曲只有一首,到現在變成有五首。

這就是進步啊XD


結論:

沒辦法超越《你的名字》,但絕對是有進步的作品。

至於進步的幅度,百分制多加一兩分吧。

簡單來說:新海誠日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空想
不得不説,新海誠的電影都是很不錯的,雖然不是我口味就是了~
在較新的文章應該已經留言過相同的留言,這裏就不多說了。
要我說一個吐槽點的話,因爲日本本身建築不怕水,而且多災多難的緣故,已經適應了惡劣環境的日本根本不怕什麽風吹雨打。加上日本農業並不發達,不需要理會失收問題,所以我理你銀河倒瀉又怎樣XD
2019-09-19 18:01:39
懵夢
新海誠的電影一直都很吃電波啊,不說《你的名字》光是《言葉之庭》就有很多人看不下去了。

不過個人覺得如果喜歡《你的名字》應該就會喜歡這部,因為有些橋段真的很雷同。

哪天我應該會去找小說來看,新海誠的小說也是越來越進步的類型(這邊單指文筆)
2019-09-19 18:19:47
空想
【言葉之庭】的話,我就不太合波長了,可能是文化與經歷不同的問題?
不過【你的名字】還是很不錯的,感覺和【天氣之子】非常近似。
對了,另外推薦一下【混沌武士】啦,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劇情就是了。youtube也有正版免費的哦。不知道懵夢大大對這個感不感興趣呢?
2019-09-19 19:03:47
懵夢
應該不是,因為這兩部的風格差蠻多的。《天氣之子》的確比較接近《你的名字》沒錯。

至於您推薦的那部我應該以後有空會去看看,剛剛稍微找了下感覺好像不錯[e19]
2019-09-19 20:36: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