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這個後宮不得了!】40、論如何瞬間成為獸人

湛君 | 2019-09-13 09:09:18 | 巴幣 28 | 人氣 413



  辛唐現身不久後,政務官收到了消息,便連忙派人去通知甘格利。

  再來是怪物又死亡了的消息,但在甘格利收到這消息不久後,另一則消息緊跟而來,怪物非但沒死,還變得更強,與辛唐展開了酣戰。

  原先算是戰場主力的三次覺醒者如今都插不上手,只能在一旁勉強掠陣,看著辛唐不斷切割怪物肢體,卻又在下一秒回復原狀。

  辛唐是很強,在四次覺醒者中,憑著覺醒能力,她的近戰能力是最強的,一些防禦能力差些的五次覺醒者都不敢攖鋒。然而偏偏遇上了自癒速度極快的怪物,讓她的所有手段都趨近於無用。但砍不動歸砍不動,要把怪物擋在城外還是沒問題的。

  不過還有一個問題,怪物力量仍在逐漸增加,辛唐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只是她知道一旦時間拖長了,怪物力量突破到五次覺醒者的程度,到時候甘格利出手都未必能解決。更重要的是,萬一這怪物還能繼續突破下去,還有誰能擋住?

  世上最後一個關於六次覺醒者的消息已經是四十年前的事了,還是個不確定的傳聞。

  不過情況看似嚴峻,事實上怪物想突破到五次覺醒需要的時間不短,因為力量級距太大,沒有個幾天是辦不到的。

  甘格利再能拉也不可能拉那麼久。

  想到這裡,辛唐多少減輕了些壓力。

  在被辛唐切割數次後,怪物不再悶頭往城主府跑,而是站著不動,做出了一個動作。

  上方兩臂虛握拳頭,一前一後,下方兩臂左右張開,做出預備姿勢。

  「格鬥術?」辛唐有些訝異,在原地晃兩下消失蹤影。

  下一瞬,辛唐出現在怪物左側,刀光一閃,辛唐又接著一腳踢出,左上臂才剛脫離還未黏合就被她踢爆開飛出去。

  怪物眼疾手快,右下臂抓住斷手,右上臂一拳擊出,而藉著踢擊的力量,辛唐的身影又出現在左下臂上方,大喝一聲,大刀直上直下,斬開怪物左下臂。

  不過這次不僅是手臂的攻擊,怪物背後觸手同樣拍擊而來,辛唐攻擊也僅是斬開,並沒有斬斷。

  辛唐回到地面上,看著怪物接回手臂,氣得用大刀指著對方:「你這是作弊!」

  一旁觀戰覺醒者聽到了也挺想對辛唐說同樣的話。那大刀雖然很大,但怪物手臂更粗啊,到底是怎麼砍斷的?

  怪物才不理會辛唐,手臂接回後,身後觸手橫掃黃沙而來,辛唐動也不動,將刀倒著直立,看似輕而易舉的一挑,觸手就被切成兩段,斷落的部分摔在一旁,一群覺醒者見狀了連忙上前各種轟炸,直接把觸手給打爛了。

  怪物雖然意識到辛唐的強大,但還是有些不記打,這下觸手接不回來了,憤怒咆哮著,一群覺醒者受到氣息壓迫,紛紛吐血。

  「叫叫叫,叫你娘呢叫!」辛唐有了防備沒有受到傷害,大罵一聲再次從沙地上消失,不一會怪物背後觸手全數斷裂,又全數復原。

  辛唐早已察覺到怪物的恢復能力在減弱,雖然長久拖下來還是打不贏,但她也好一段時間沒活動過了,樂意這麼做。

  而且後面有個老兔崽子呢,自己多砍幾刀,老兔崽子少打幾下,到時候自己裝傷還能求個安慰,嘻嘻。

  在辛唐與怪物僵持的當下,甘格利總算結束了漫長的奮鬥,打聽了一下凡希達幾人在哪,回到了會客廳。

  「現在情況如……我自己看好了。」甘格利注意到牆上的大洞。

  一邊看著,甘格利開口:「你是不是拿了什麼會吸引那大傢伙的東西?」

  話問的有些沒頭沒腦的,在場幾個人彼此對看一眼,最後全看向一臉心虛的凡希達。

  凡希達眨眨眼:「……什麼東西?」

  「想不起來沒關係,你可以慢慢回想。」甘格利還在看著辛唐與怪物糾纏,似乎不打算馬上出手。

  怎麼可能慢啊!城外戰鬥還在打啊!凡希達冷汗直冒,朝女孩們投向求助的眼神。

  女孩們有的躲開視線有的對視,卻沒有一個說話。怎麼說凡希達才是當家作主的人,這情況不適合她們開口。

  凡希達也清楚,就是一時心虛想求個安慰,多少讀出了女孩子們的意思,遲疑了一下說:「呃……我好像是有拿了一個……東西。」

  甘格利這才轉過頭來,伸出手:「東西給我。」

  凡希達一愣,連忙搖頭:「不行。」

  甘格利隔空彈凡希達腦袋一下,笑道:「你倒是防得緊,別想太多,我不會喝那東西,更別說那東西對我來說已經沒用了。」

  腦門受到小小的衝擊,凡希達摸著額頭瞪大著眼問:「您全部都知道?」

  「這有什麼難猜的,亞沙羅流傳的傳聞數不勝數,但符合的也就那麼一個。」甘格利一臉恨鐵不成鋼,朝凡希達招手:「快拿來,慢了小兔子就要生氣了。」

  凡希達從懷裡摸出一顆淡紫色、拳頭大的球放到甘格利手掌上,球體透明,能看見裡頭裝著黑色的黏稠液體。

  「這外殼是什麼?」拿到手後,甘格利的重點反而是在球上。

  「我的能力。」凡希達也沒多解釋。

  「原來,我還想之前看就沒。」屈起手指敲了敲球,甘格利突然閉嘴,轉而問:「你這球能不能解除?」

  「可以是可以,城主打算要怎麼做?」凡希達問。

  只見一團沙從破口飛了進來,飄在甘格利身前包裹住球:「解除了吧。」

  凡希達驚問:「現在?!」

  「不然呢?」甘格利反問,催促著:「趕快,我要去救人了。」

  「可是這東西不能亂扔。」凡希達試圖說服甘格利。

  「誰跟你說這玩意兒不能亂扔的?」沙球在空中搖了搖,甘格利解釋道:「這玩意兒再厲害也就喝下去才有用,直接倒地上就沒用了。要不是我還要拿著這玩意兒把那大傢伙引走,犯得著跟你要?」

  「可……好像是這樣沒錯?」凡希達一愣,對啊,當時沒接到的覺醒之血也是落在地上就蒸發沒了。

  之所以會覺得不能亂扔,多少還是有些獵奇心思在作祟,不想扔才是真正的想法,畢竟覺醒之血就剩這麼一點,留著當傳家寶都沒問題。

  察覺到了自己真正的想法,凡希達突然扭捏起來,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那能不能別丟了啊?打完拿回來吧?」

  甘格利一臉「你可終於露出馬腳了」的表情,凡希達尷尬得不行,想了想又說:「我想拿回去送我叔叔,他太弱了,上次還被打斷腿。」

  上輩子有那麼一句話,百善孝為先,凡希達相信這理由能說服甘格利。

  甘格利聞言,確實不再說什麼,只是不知想到了什麼,笑了出來,重新把球拿在手裡就往外跳:「行吧。」

  凡希達趕緊往下看,發現甘格利坐在一個黃沙形成的地毯上,往城外飛去。

  看著甘格利飛遠,凡希達突然有些後悔剛剛的口不擇言了。萬一叔叔知道自己把他被打斷腿的事說出去,可能要換自己這個不孝姪子的腿被打斷。

  甘格利的出現引起戰場上眾人歡呼,雖說甘格利向外表示自己只有四次覺醒,但所有人都很清楚甘格利的實力,不說九年前一次出手輕易制止了兩個四次覺醒者在亞沙羅對戰,哪怕真是四次覺醒,所有人都固執地認為,在這個人間神不現的時代,在沙漠,他就是最強的。

  沙皇甘格利,覺醒能力「沙海」,自崛起以來無人可擋,真正的沙之帝王,君臨亞沙羅的男人。

  甘格利手上的覺醒之血果真吸引了怪物的注意力,隨著覺醒之血的出現與接近,怪物不再管辛唐,直接轉身朝甘格利前進。

  辛唐乾脆也不攻擊了,收起刀站著看戲。

  凡希達看著甘格利乘沙遠去,扭頭看維娜:「你們能力重疊了。」

  維娜沒好氣地說:「沙土有差別的。」

  維娜能操作土,對這事最有發言權,凡希達也沒想反駁,只是嘟囔著:「我倒是覺得差不多。」

  維娜鄙視凡希達的不學無術,問他:「是沙含土還是土含沙。」

  凡希達思考片刻,恍然大悟:「這麼說來妳的能力比較高級啊。」

  維娜驕傲的挺胸,抬起腦袋哼了一聲。

  「可是城主五次覺醒啊。」凡希達又說。

  「你是不是太久沒被打了!」維娜氣得伸手擰凡希達腰肉。

  「哎疼疼疼……快放開,快……老婆!」凡希達大叫。

  凡希達突然喊老婆,還喊得特別大聲,維娜嚇得趕緊收手,臉霎時紅了起來,只是想想不解氣,半是嬌羞半是惱怒地又打了凡希達一下,然後也不看城外戰況了,低下頭害羞著。

  凡希達摸著腰,嘿嘿笑著,伸手摟住維娜,後者稍微掙扎表示一下,靜靜的不動了。

  同樣在會客廳裡,諸多瞬間化為獸人的單身狗們:「……」

  他們看得那是一個酸哦,光盯著小倆口打情罵俏,都忘了關注甘格利了。

  「呵呵呵。」已經有妻兒的政務官笑得一臉慈祥。

  另一邊,甘格利來到揚古密山旁,看怪物已經跟上來,位置正合適,打一個呵欠,勾手指。

  一陣風吹過,捲起一片黃沙,將怪物一路的腳印給吹淺了些。

  怪物腳下,沙子猛然一空,下一刻,數個尖銳細長的地刺貫穿怪物身軀,將怪物直舉高空!




中秋快樂~

創作回應

好喝奶茶
這個巨人能撐多少集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9-09-13 09:31:06
湛君
礙於不好暴雷,我只能說,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把它寫成夥伴,撐到結束(住手
2019-09-13 15:1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