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近來寫作雜談

作者:瑟夫│2019-09-09 00:02:01│巴幣:16│人氣:134
  嗨,我是約瑟。繼上次的回饋文更新後,約瑟也著手進行著第二篇回饋文「軍事校園」的製作了。題目提出者是日久以來一直支持我的讀者兼同業夥伴「叫我龍五」。此人非常擅長撰寫軍事校園系列,有興趣歡迎來他的小屋踏踏喔,我將連結放在他的名字上了。

  而在寫這篇文章的過程,雖然多少會對沒寫過的題材產生陌生感,但若仔細思考用自己的風格該如何詮釋後,就會發現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好好發揮呢(笑)!像是第一篇的異獸入侵,雖然個人認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正與改進,算是一部不太完整的作品,但我也從撰寫這一篇文章的過程中,了解到這類題材的有趣之處——一個讓人在遊戲過程中遺忘一切的遊戲,光用想的就很有趣呢!

  而第二篇回饋文,從故事背景,人物的價值觀,與跳脫老套劇情等等設定,雖然辛苦,但重新塑造一個故事的過程,就像是見證自己孩子的成長歷程般令人喜悅。這讓我想起在寫獵殺天空第一章、時之輪系列、與阿瑪嘉系列時那份最初的感動,新鮮的東西不只吸引了讀者的目光,也同樣激發了作者創作作品的滿腔熱血!沒有了情懷,就算是原先設定再怎麼好的故事,斷尾的還是斷尾,寫不下去的終究還是寫不下去。

  當獵殺天空來到了第二章,也就是所謂的龍之國篇章時,我發現自己好像脫離了自己撰寫第一章時,那寫實且悽愴的風格,反倒降格到一種商業化且大眾化的普通冒險小說。所以,在發布完第二篇回饋文後,我也許會將獵殺天空後面幾篇不好的刪除,轉變故事架構,讓這部作品有繼續發展的空間。

  而阿瑪嘉作為我的親兒子,作為父親的我自然是不會將他拋棄的(哈哈哈),只不過未來的阿瑪嘉,故事背景與能力設定也許會跟現在的他有所不同,不過拯救世人的情懷是不會改變的。

  最近剛上大學,搬進去宿舍已經十天了,室友們感覺都不錯,可惜的是沒有一個人喜歡讀小說呢······。九月九號就要開學了,也就是我發佈這篇文章的日期,希望大學四年一切都能安好,學一些有用的東西,讓作品不只侷限於文字的形式呈現,也能用影片、電影,甚至是虛擬實境的方式呈現

  套用自己的大學校訓:

知新致遠 崇實篤行

  期許自己能學習到更多技能,並在已有技能上穩紮穩打地更上一層樓吧!

  我是約瑟,我們下篇文章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叫我龍五
還幫我打廣告阿 非常感謝OWO/ 創作加油 不懂得可以問我喔WWWWWW

09-09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獸入侵(...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當我七歲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