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我在身體裡養了一條蛇》

作者:草壁英彥│2019-09-07 17:03:55│巴幣:12│人氣:668

  啃噬著。

  我感覺得到那條蛇正在我的體內蠢蠢欲動。牠在啃咬,牠在吞噬,彷彿每根血管都在燃燒、每滴血液都在沸騰,某種毒素正隨著牠的獠牙被注入我體內,恣意在我的四肢百骸裡張牙舞爪著,讓我的每顆細胞在呼喚著渴望。

  似乎連水分都在被汲取,我感覺得到自己的喉嚨乾澀,食道的肌肉劇烈蠕動著擠壓空氣,令我不由自主打起了嗝,不是酒足飯飽後肚子裡堆滿食物而吐出的脹氣,而是因為那份毒素的凝鍊而被吞嚥出來的濁氣。

  吃飽喝足的是那條蛇,我吐出來的氣是牠換出來的毒氣。

  牠彷彿活在我的每次呼吸間,牠的尾巴像是緊緊勒住了我的脖子,讓我在焚燒似的空虛裡有種被扼住喉嚨的窒息感;而我每次脈搏都讓我益發感受到牠在我體內的存在,我幾乎可以觀想到那條蛇正在我的身體裡肆意昂揚吐信,牠的舌頭像在我的身體裡盤根錯節,毒牙像是啣在我的心臟上,只要輕輕一咬,我那被毒液浸染的墨黑血液就會噴濺出來,展示牠驕傲的傑作。

  我不願屈服,卻幾乎無可抵禦。

  我仰起頭避開從自己口中吐洩出來的氣息,卻躲不掉直撲進腦門裡的燒灼。

  理智似乎也在被牠一點一滴蠶食鯨吞,我幾乎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像我自己,這條蛇正以挑戰我的極限,牠在啃食我的意志,侵蝕我的堅持。

  但是我不能認輸。

  我躺在床上緊緊抱著棉被,覺得自己幾乎崩潰到想拿頭撞枕頭,猛撞直到身體裡持續膨脹的瘋狂停下來,卻無能為力。

  這股瘋狂還在不停發酵,我簡直覺得牠的毒液將要從我的指尖炸裂、滲出,甚至這條蛇遲早會咬穿我的腦門破竅而出──如果能那樣或許還輕鬆些,但牠像是很滿意於我這個宿主翻來覆去掙扎的表現,我越是苦苦掙扎,牠就越是得意地耀武揚威,好像牠是憑藉著我的絕望維生的惡魔之寵。

  我想,或許就是那個樣子吧──我並不是被神眷顧的寵兒,只是個被惡魔棲身的傀儡,只能在牠的縱情玩弄裡無助地扭動身體,直到有一天牠玩膩了、將我榨乾了為止,才會嫌棄地拋開宛如破抹布的我,到更廣闊的天地去尋找下一個倒楣鬼。

  不能讓下一個人倒楣。

  不能向這可怕的惡魔屈服。

  就算不是被神眷顧的寵兒──我也要成為讓自己問心無愧的天之驕子。

  我要成為對得起自己的人,我要成為能對自己引以為傲的人。

  來呀,帶種的話就來撕裂我啊!來殺了我啊!看是誰厲害──看是誰厲害!!

  我把頭深深埋在枕頭裡發出無聲的嘶吼,竭力抵抗著身體裡天搖地動的渴望。




  好想吃宵夜……但是不行,要忍住……吃了的話今天練的就前功盡棄了……


  我抱著枕頭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覺得餓到快要睡不著了。



  我在身體裡養了一條蛇。

  我在練蠱,肥料是我的饑餓與我並不想要的脂肪,豢養的是我想要變瘦變漂亮的夢想。



     *


  Ending - 1

  [記者蕭錦繡/苗栗報導]

  今(7)日於苗栗發生一起活活餓死的命案!而活活餓死的原因並非人為虐待,而是死者罹患的「厭食症」所導致。

  據了解,黃姓死者今年19歲,離鄉背景於外地就讀大學,目前一個人在外租屋,由於打工緣故暑假並未回家,同樣留在租屋處附近打工,每日晚上皆定時與家人聯繫報平安,但已連續三天未有音訊,家人第一天還以為僅是忙碌疲勞而一時遺忘,但隔日打電話沒接、晚間的定時報平安也錯過,越來越擔心的家人北上前往愛女租屋處偕同房東上門確認,沒想到迎接家人的卻已是女兒冰冷的屍體。

  黃姓死者的家人表示,黃姓死者過去身體健康,飲食習慣均衡,從小到大BMI皆在正常範圍內,不曾有任何肥胖的趨勢,但自從上大學後便持續消瘦,家人關心卻得到她只是在運動健身而自然減重的結果,然而黃姓死者益發變瘦、卻毫無健身應有的肌肉體態,家人雖曾懷疑但找不到合適方法介入阻止,又因黃姓死者於外地唸書平時不在家,疏於關切,終釀成憾事。

  →【延伸閱讀】紀錄片「親愛的厭食症」 解開病症心理因素



  Ending - 2

  「我一開始的飲食其實很不均衡!我剛開始的時候,早上只吃一個鮪魚三明治或一份鮪魚蛋餅,有時候甚至只吃茶葉蛋配無糖豆漿,午餐吃自助餐也絕對不會吃超過五十元,且絕對不拿肉類,只大量攝取蔬菜跟蛋白質,晚餐甚至只吃沙拉而已。」

  「我當初一邊開始堅持這樣的飲食,一邊開始養成運動習慣,每天跑步、游泳、做各種在家的徒手健身訓練,像是些簡單的抬腿、棒式、瑜珈……到後來也加入上健身房重訓的內容,從一開始只是去踩跑步機,到後來也到處爬文、看一些重訓教學的影片,再加上和朋友討教,開始嘗試學習使用各種器材去鍛鍊自己的核心肌群,游泳或徒手的份量也加重,也是到這個階段才開始意識到營養攝取的不足與失衡,才又轉過頭去調整自己的飲食內容。」

  「坦白說起初真的蠻難堅持的啦!我自己都想不起來自己那時候是怎麼堅持過來的,可能是想變瘦想瘋了吧!但不得不承認,那種毀滅性的作法讓我用最快速度看到了減肥的成效,反而燃起了我更多減肥的動力,雖不正確,某種程度上倒是提供了我支撐下來的衝勁。不過還是從一開始就要懂得注意飲食要營養均衡、要吃到基代以及少攝取加工食品的一些基本原則啦,不然把身體搞壞了就得不償失了,我也只是運氣好,還來得及補救一開始亂控制飲食的結果。」

  「現在的風氣比較健康了,大家都會說一些不要亂給別人貼標籤呀、胖瘦美醜不要受到別人的眼光去決定什麼的,但……事實就是胖呀!說那麼多漂亮話,在我看來都很空洞,很像是在掩飾說穿了自己就是懶惰、放任自己肥胖的結果,我不管別人怎麼想啦!總之我就是不喜歡自己那樣子,連看到鏡子都覺得討厭、害怕,走在路上只要遇到會反射出我的樣子的東西我就想躲避,有時候連手機黑螢幕的時候反射出來的樣子都怕呢。」

  「還好,隨著身材慢慢變好,看到自己努力是有成效的,我也變得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不僅喜歡上自己的身體,也慢慢喜歡上『啊,原來我努力的話也辦得到!』的自己,我覺得這才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

  「七原罪裡有條罪名叫『嫉妒』,牠所代表的怪獸是利未安森,Leviathan,形象主要是一條蛇或鱷魚之類的大海怪,但Leviathan這個詞本身的字義是『裂縫』,我常常覺得那就是我,因為我從小就常常忌妒那些長得漂亮、身材又好的人,也為此對自己非常沒自信,甚至自我厭惡到有時真的很憂鬱、很想死,也會想乾脆讓我得厭食症算了,至少瘦下來總比變胖好吧!?」

  「當然還是希望自己健健康康的啦!不管怎麼樣都還是健康最重要,不管是有健康的身體還是健康的心理,而我覺得其實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像我透過努力慢慢練成了健康的身體,也透過這個結果養成了健康的心理,所以說,運動真的很重要呀!」

  「過去的我非常痛恨身體裡的這條『蛇』,但如今我已經學會如何與牠和平共處了,也慢慢懂得控制自己、不再去忌妒別人了,因為忌妒了也沒用呀!別人的身體長在別人身上,我的身體長在我身上,臉也就算了,變胖也是我自己貪吃害的,怪不了別人,只能自己去消除這個業障。別人的身體永遠不是我的身體,而且就算我擁有別人的身體,我想我也還是會因為『這不是靠我自己努力得來』的結果而無法問心無愧活著吧!」

  「只有靠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才是最踏實、最穩固的,剛剛不是說,Leviathan這個詞的原義是『裂縫』嗎?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萬物皆有裂隙,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There'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 我想我也是這樣吧!我並不是完美無暇的,即使努力至今我還是覺得自己充滿缺憾,只是我已經學會了欣賞那些缺憾的部分,也慢慢懂得如何為自己身為一個『瑕疵品』而驕傲。」

  「我在身體裡養了一條蛇,很高興如今的我終於學會如何與這條蛇共處了。」

  接受訪問的黃小姐面對著鏡頭,自信洋溢地這麼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1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輕小說|原創小說|短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洵凐
看到消夜喊了一聲幹,虧我那麼認真
然後發現幹,原來真的是認真的[e8]


「我一開始的飲食其實很不均衡!我剛開始的時候,早上只吃一個鮪魚三明治或一份鮪魚蛋餅,有時候甚至只吃茶葉蛋配無糖豆漿,午餐吃自助餐也絕對不會吃超過五十元,且絕對不拿肉類,只大量攝取蔬菜跟蛋白質,晚餐甚至只吃沙拉而已。」

其實這個感覺調整一下可以欸?

鮪魚跟蛋其實補了不少蛋白質,雖然餅是滿油的,但也補到了熱量
無糖豆漿配茶葉蛋倒是真的會餓

自助餐價格往上調一下,畢竟50元真的吃不到基代ㄅ
不吃肉卻有補蛋白質代表有吃到很多豆類跟蛋,也是有認識吃素練很壯的
而且只吃蔬菜跟蛋白質,代表沒有吃澱粉,這很優秀RR
靠蛋白質撐熱量很難Derrrrr
(所以文中很明顯熱量不足?)

沙拉移到中午不吃晚餐就變成間歇性斷食了[e17]

我只是隨便說說不專業不要太在意跟模仿
不管誰看到了覺得錯了都快糾正我R

09-10 00:55

草壁英彥
其實本來躊躇了一下要不要把真正的目的寫出來,但寫的時候發現那種掙扎即使想像成失眠也會通,然後又覺得想加點歡樂的元素讓文章詼諧一點,就還是寫進去了,反正我相信這種掙扎很多在減肥減脂減重的都懂QQQQQQ

那個算是理想狀態了,雖然我真的懷疑基代夠不夠,我三年前減肥(四個月瘦了17kg)的時候也沒有這麼徹底啦,但吃自助餐其實還是有吃白飯的,大概吃個半碗~一碗的量這樣,我實在是……沒辦法完全不碰澱粉,熱騰騰香噴噴的白米飯如此好吃叫我怎麼割捨[e3]

茶葉蛋的話大概吃個兩顆三顆才夠吧,順便補充一下蛋白質(?)
我是有認識朋友真的是靠茶葉蛋減肥法瘦的啦,但坦白說我實在不是一個很能挨餓的人……只是為了減肥還是得忍,可能比較有成效出來然後運動習慣養成以後再調整會比較能堅持下去吧,不然餓到反彈了就前功盡棄了_(:3」∠) _

自助餐其實要看地區啦,南部可能50元吃得到基代,北部就(ry
對耶間歇性斷食我還沒試過……來列入計畫嘗試看看好了OuO/09-10 0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追逐太陽... 後一篇:【歌詞翻譯】LOL 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