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刺龍‧岡烏英訥:5.加深的究竟是什麼

化風 | 2019-09-01 19:09:17 | 巴幣 8 | 人氣 296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將電腦放置在了可以獨處的空間,真是不錯。大家也偶爾試試獨處吧。很不錯的。
  最近來準備投稿好了。
  以這篇、來為各位的暑假做告別。這次是「加深」的回合。請各位欣賞。



  目次

  上一節


  前情提要。我惹到了和我合作的那頭龍,所以現在、要猜她喜歡什麼,精準地送她一份「大禮」。

  唉。到底要送什麼「概念」、才能解決這次難題呢?
  雖然她的確是允許了我「多問」,但又不准我問題露骨;不露骨、又要能切中核心的問題,根本就沒有吧!?
  偏偏送禮的「次數」、被限定在了「一次」……
  唉……

  在上學期間、進入結界內的我,正邊望著這屎綠色的天色、邊思考起問題的解答。
  直到那頭留著青藍色短髮的女孩,以那平瀏海下的狹長瞳孔、看到呆站著的我。
  「喂,你在發呆嗎?」
  「對……不、不是,沒有!」

  「哈……」
  斜眼瞪著我的岡烏英訥,此刻提供起情報。
  「好了。這次的鬼怪、在遠離市區的運動園區內。你應該可以自己過去吧?」
  「啊,好……」

  「……那就走囉。有問題的話,」岡烏英訥指指自己的腦袋,「這個。你應該懂吧?」
  隨後,她就用極快的速度、一路朝著市區外的鬼怪出沒地飛奔。

  啊……
  原本我還想趁這點時間、拿些擦邊球問題問她的。結果、我沒有問出口。
  ……算了。反正剛才就算叫住她,我也一定會臨時就退縮、最後還是得到同樣的結果。
  「唉……」
  重嘆了口氣後,我也運用起岡烏英訥給予我的「身體強化」,操作起輕盈的身軀、加速前往運動園區。


  ※ ※ ※


  這個小鎮上的運動園區,雖然距離市區有些距離,卻因為園內有足夠的廣大場地,加上田徑場外、國軍捐獻出的各式等比例戰車模型,十分受到民眾們的喜愛。
  只是,這麼一座園區規畫得宜,佔地也不大的好運動場所,被一隻全身漆黑的巨大蚯蚓所佔據時,突然就不是那麼美觀了呢。
  對。這次的鬼怪──就是隻巨型蚯蚓。幸好黑得看不出紋理,不然實在很噁心。

  當我抵達現場時,岡烏英訥已經在和這隻巨大黑蚯蚓、展開激烈的戰鬥了!
  雖然岡烏英訥確實是有給我能力加成,但那大蚯蚓、不斷展開身體碰撞的攻勢,實在讓我沒有介入的餘地啊……
  只見岡烏英訥、利用自己較為嬌小的身軀,迅速迴避掉巨型蚯蚓肥大的身軀撞擊;縱使不時會有擦傷,但看她的沉著表情、似乎沒有太大影響。
  看見空隙後,岡烏英訥更是猛往直前、瞬間就來到大黑蚯蚓的身軀中段!
  接著她手中的長矛往其身軀一捅,長矛的前端、便像是生物一般,開始增生大量的矛頭;如同快速成長的樹根,大量的矛頭、錯綜複雜地「侵蝕」大蚯蚓!
  這些宛如無限度增生的矛頭,就一路朝前延伸、直至貫穿到蚯蚓的最後一節!

  但蚯蚓的前半段,還沒打算放棄抵抗,此刻突然急速蜷曲起來、準備衝撞那持長矛的嬌小女孩!
  ──不妙!
  「岡烏英訥!」我於是緊急用腦內傳話,「後面!!」

  「!」
  被我警告到的岡烏英訥,手上長矛的所有延伸矛頭,突然如魔術般、瞬間化為一鎮白煙,讓她得以快速抽出。
  而回頭的她,一個輕跳、迅速迴避掉蚯蚓的攻擊後,高舉長矛──那些形似大樹粗根的矛頭們,又再次密密麻麻地、於前端增生出現!
  岡烏英訥沒有猶豫,很快就把那「整串」矛頭、朝蚯蚓鬼怪砸下!

  「磅──!!」

  巨大的重物擊落聲響後,被砸成一桿爛泥的巨大蚯蚓,總算是化為了一道黑風、在結界內被抓捕。
  「……真是夠了。」
  岡烏英訥手中的長矛,不久後、又變回僅剩一根矛頭的正常模樣。

  看幾次都覺得震撼,那把會「增生」的長矛。
  雖然就某種感覺上、和潰甸瑟的「藍肉塊」有幾分相似,我卻又覺得、兩者間有決定性的不同。
  而也正是這樣,毫不怯場、幾乎置安全於度外的作戰風格,才會讓以前的她、拒絕我接近戰場吧。

  但總感覺,她自己對這份能力的掌控度、有點……

  「好了。我們回去吧。」
  就在岡烏英訥完全放鬆、朝我走來的這時,我發覺了異樣。
  ──早就被貫穿、巨大蚯蚓的後半段,還沒有消失!?
  等等,不太對勁!

  正當我注意到這回事時,黑色巨大蚯蚓的後半部,印證了我的不安──
  那半部的尾端、瞬間就整個蜷曲起來,以彈射的方式、飛快殺向了背對的岡烏英訥!

  警告──來不及了!
  幾乎是下意識,我利用起「身體強化」後的機能,箭步踏出後急速殺出,一拳猛然、揍在蚯蚓巨大的斷面上!

  「碰!」

  雖然、雖然這拳的確是停住了鬼怪──但是、有起作用嗎!?
  在這聲紮實的巨大打擊音效後,大蚯蚓的身軀,的確是在我這拳之後、快速化為了黑色的旋風!
  很好,我也──
  可我都還來不及欣喜,馬上就看見、最尾段的蚯蚓身軀還沒消滅;殘存的大蚯蚓軀體此時捲成一團,化為巨型的黑色球團,極快地朝我滾來!
  可惡,這傢伙──!!!

  但剛才被我守護的女孩,現在隨即站在了我的面前。
  只見她朝前舉起長矛,讓矛頭們快速增生──剎那間,宛如千軍萬馬的長矛戰陣、就此成形!
  沒有停下來的鬼怪球團,便被一根根的矛頭所插入軀體、活生生地被捅成蜂窩!
  最終,鬼怪化為的蚯蚓球,消耗完了體力、化為黑風而被抓捕。

  呼……幸好,她是有反應過來的。
  確認周遭沒有其他危險後,岡烏英訥手中的長矛、又變回了單矛頭原樣。
  她則走到我的身旁、朝我搭話。

  「……你啊,直接跟我說不就好了?」
  「呃,這個嘛……」
  我還沒想完自己的理由,她就打斷我的思緒。
  「無論如何,謝謝你了……很帥喔。」

  岡烏英訥在這瞬間、展露了笑容。
  並不是那種為了耍心機、或是想惡作劇的壞笑;而是發自內心、甚至還帶著些羞澀的,有著少許甜味的微笑。

  ……唔。原來這女孩,也有如此可愛的一面啊。
  那抹雖然只有剎那、卻很顯眼的臉頰紅暈,都讓我有小許心動了呢。哼。

  「好了,那我們回學校吧。別傻笑了。」
  「……咦?我有嗎?」
  「沒有我也要說有。」岡烏英訥這時、掛回她招牌的壞心笑容。「不然我會不開心。」

  「為什麼?」「沒為什麼。走了!」「欸,等等我!」

  看著她快速離去的身影,我還是滿頭霧水。
  ……搞了半天,我還是沒機會、弄懂她喜歡什麼「禮物」。唉。


  ※ ※ ※


  【第三人稱】

  在某個供給龍族休息用的房子內,狂龍‧潰甸瑟,總算在一張諾大的床上醒來。

  「嗯……我、我還活著嗎……」

  自從被布蕾梅克救下後,潰甸瑟就持續昏迷、直到今天。
  而此刻她說著的、這一口流利「龍族語」,才是她的原生語言。
  「那件事」之前、從未與人類接觸的她,還是很難對中文熟悉。

  當潰甸瑟發現,自己已經回到平時進入夜間後、龍族們的休息地點,就讓她安心不少。
  這棟地理上遠離人類鬧區、處於某處密林的人類廢棄豪宅,就是她們在人界時的活動據點。既不用擔心被發現,也可以避免噪音、或是隔牆有耳。

  於潰甸瑟醒來後不久,她身處房間的門口、就被打了開來。
  「妳醒了啊。」
  走入房間的,則是這次任務的負責人,斬龍‧布蕾梅克。
  雖然這裡不是學校,她還是穿著白大褂和直條紋毛衣、以及將金長髮綁成高馬尾。自從換成這幅打扮後,她就很中意。
  至於剛醒來的潰甸瑟,已經被換上了患病時、方便吸汗的舒適長袍衣;原先綁成雙馬尾的灰色長髮,現在也為了減少體力消耗、鬆綁為自然垂下的狀態。

  「布蕾梅克!」
  潰甸瑟一看見她,立刻主動朝她提問。「林!林沒事吧!其他的──」
  「先別激動。」布蕾梅克放低音量,用手指比比潰甸瑟的後方。「會吵醒那孩子的。」

  潰甸瑟於是回頭一看,才發現一臉痛苦、明顯很虛弱的奈饋雪,正睡在隔壁的另一張大床上。
  「……她、她沒事吧……?」
  聽見潰甸瑟的擔憂,布蕾梅克坐在她的床邊、輕聲細語道出。
  「沒事的。那孩子只是過度疲倦、染上了小感冒罷了。過幾天就會好的。
人類的事,妳也別太擔心。大家都還能正常上學。」
  「這樣嗎?這樣啊……」

  見潰甸瑟的表情、逐漸變得柔和的模樣,布蕾梅克才提起其他話題。
  「對了,雖然之前也問過妳了……但是,我還是希望再問一次……
妳真的,對『誘惑』妳的身影,沒有印象了嗎?」

  布蕾梅克這番問題,很快地就讓潰甸瑟的臉色、變得嚴肅。
  「不……經過這次的休息後,我稍微想起了一點東西……
之前也和妳說過了吧?那傢伙,對我這個龍族、用了『洗腦』,才讓我傻到去解放鬼怪們……
現在,雖然只是一點線索,但我能記得的是──那傢伙,身上有『龍族』的味道。」

  「……果然嗎。」
  儘管說出這樣的話,布蕾梅克的神情、卻未見一絲欣喜。反倒是預料之中的訝異、占了多數。
  「無論如何,上面已有所準備──我的前輩,『掃龍』已經在暗中偵辦可疑的龍族成員了。應該近期會有結論。
至於對妳的問罪,由於在妳身上、確實發現了『洗腦』的痕跡,所以應該會從輕量刑。」
  布蕾梅克嘆了一口氣後,繼續訴說。
  「唉。妳也可真夠倒楣了。不過,只要妳繼續努力,完全抵銷罪刑、倒也不是不可能呢……」

  「不……我、我的確是犯下了難以挽回的罪。」
  潰甸瑟的臉色,沉得好比深海中的廢船。「無論怎樣的刑罰,我都做好心理覺悟了……」


  「別、別這麼、悲觀嘛……」

  突然傳出的第三者聲音、讓兩頭龍回過頭去。
  「──奈饋雪!」
  潰甸瑟隔壁床的那個、虛弱又嬌小的紫髮女孩,已經撐起半個身子、和她們虛弱地打招呼。
  「呵。抱歉啦,給妳們、添麻煩了……」

  「沒這回事的,奈饋雪。」布蕾梅克露出善意的微笑。「妳已經很努力了。要不是妳,現在戰事、大概會波及到人類……」
  「啊,說到人類──我的白痴下人呢!?他還好嗎?!」
  奈饋雪這番激動的模樣,不知怎麼、惹得兩頭龍守不住嘴角,頻頻發笑。
  「呵、呵呵……」「哼哼哼……」
  不知道為何會引來此反應的奈饋雪,滿頭問號。
  「怎麼了?比起這個,快告訴我下人怎麼了啊!」

  「呵呵……別、別擔心……」
  總算笑夠的布蕾梅克,深吸一口氣後回應。「他身上的傷口,我幫他處理好了。至於後續的照顧,已經交給了岡烏英訥囉。」

  「岡烏英訥……」
  聽見這名字,奈饋雪心中、總有種不安的預感。
  「──她行嗎!?」


  【待續】

  下一節


創作回應

幻喵喵
最後倒數第二行
奈「煃」雪(ㄨ)奈「饋」雪(〇
然後現在是要玩菜鳥梗嗎-3-
2019-09-01 22:16:53
化風
感謝錯字校正!
菜鳥對老鳥 永遠用不膩(XXX
2019-09-01 22:33:16
化風
也是時候讓主角成長啦 不然連菜雞都不如 ㄏ
2019-09-01 22:33:43
曾老裴
請問為啥第一人稱跟第三人稱混合寫,看不懂。
2019-09-01 23:55:17
化風
這樣才能寫主角看不到的事 想說其他方面的事
2019-09-02 00:04:12
化風
還有我有標明一三人稱時的轉換 應該不至於混亂。
2019-09-02 00:04: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