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36 雨秋

作者:馥閒庭│2019-08-31 09:02:02│巴幣:44│人氣:321
  五年後。
  
  同樣的白衣素服,走在同樣的街上,只是南靈不會輕功,同樣的孩子們還是念著九州歌,她也在這個歌聲中回到這個地方。
  
  閭丘府。
  
  看著府門上的兇獸,南靈在心裡嘆息,她看著手中的信,寄信人寫著雨秋。
  
  其實她真的想逃的,她連詐死後的出路都安排好,甚至打算毀了臉,好讓人無法認出她,偏偏就是有個但是。
  
  小周氏特別寄信過來,說雨秋需要幫助,說她很想念南靈云云。
  
  出門四年都沒有任何家書,現在突然有了一封鴻門宴的邀請函,她該去嗎?
  
  但終歸是她的家人,能讓小周氏連自己這個女兒都想到,想必也是被逼到走投無路了。
  
  南靈嘆息,她告訴自己,雖然顧念母姊回來這個狼窩,但不會有人感謝自己的。
  
  但她想到自己曾經答應姑姑的話,終究這個家族給她一碗飯,讓她沒有因此流落街頭,讓她認識姑姑,可以藉著閭丘家碰觸到相關的書籍知識。
  
  因此她還是回到了閭丘府。
  
  「就…當作問心無愧吧?」南靈輕聲的勸自己。
  
  看到門房已經換人了,他看著眼前的女子,遞出的令牌他認出是五小姐南靈。
  
  「五小姐回來了!」他喊著。
  
  南靈站在門口前等著。
  
  經過了五年,她長高了,氣質也變了,不用日日驚懼擔憂,讓她的氣色好了很多,雖然是女子嬌妍的年紀,但她卻還是比一般同齡的女子更沉靜,紮起的頭髮緊繃著,像是她的精神一樣。
  
  她回到閭丘家,先去拜見了爹跟夫人,還有小周氏,跟一個位新的寒姨娘。
  
  南靈面色沒有什麼變,應該說目前的發展,都在她的猜測中,聽說大哥已經有個六品官銜,在大好的中樞慢慢往上爬,而丹凝也開始相看人家。
  
  只是四姐還沒嫁人讓她有些訝異,都十九了,這是打算把她拖到二十嗎?
  
  南靈走到雨秋房裡去見她。
  
  「四姐?」南靈看著雨秋。
  
  雨秋只比南靈大一歲,她坐在房裡掉淚,十九歲的她繼承了小周氏的容貌,面容清麗嬌嫩,雖然在掉淚,但也是梨花帶雨,得體的妝容下,那種薄命蒲柳的氣質,能馬上激起人的保護慾。
  
  「南靈!」雨秋看到南靈眼神一亮「五妹!你可回來了!」
  
  南靈對雨秋可憐的模樣沒什麼感覺,被她坑太多次了,已經免疫了。
  
  南靈只是放下手上的包袱,碰的一聲!
  
  五年來,她抄寫的書籍、筆記,還有一些小玩意通通裝在這,她解開包袱,把裡面的書籍拿出來,不過雨秋完全沒興趣,她也懶的應酬直接問:「四姐,怎麼寄信過來?」
  
  五年來不聞不問,現在才寄信過來,肯定不是關心她這個妹妹。
  
  南靈其實也不懂,為什麼別人家的穿越女,心理素質那叫一個強,不但鬥天鬥地鬥的整個後宅服服貼貼,心態陽光健壯開朗,怎麼到自己這邊,不是佛系就是厭世,會不會太灰暗?
  
  不過話說回來,雨秋忍了四年才寄信,肯定也是什麼大事,她嘆息,終究心中還是有點放不下。
  
  這或許是她該還的債。
  
  「夫人…夫人想要我進宮!」雨秋說著眼淚就巴答的掉。
  
  「進宮?」南靈不解「沒事為什麼要進宮?」
  
  像她們這種高官的女兒,進宮當宮女反而是一種降格,畢竟嫡女的大目標是選個高門大戶,進宮做皇族的奴才,這種選項,閭丘家的女眷通常不會選擇這條路。
  
  「你還記得瑗堂姊嗎?」雨秋哭喪著臉「她後來進宮後升為婕妤,現在說要一個族妹過去服侍,爹打算把我送過去服侍。」
  
  「閭丘家又不缺支使的侍女…」南靈不解,但腦袋一轉她就想到「是為了固寵?」
  
  再找一個閭丘家的族女入宮,不是真的缺人服侍,而是萬一閭丘瑗懷孕後,有個族女可以幫忙固寵,怕陛下忘記閭丘家。
  
  南靈回想了一下,確實大房那把閭丘瑗送進宮後,換了大堂哥一個好前程「可是有這麼急嗎?瑗堂姊才進宮一年吧?需要這麼趕著再送人進去嗎?」
  
  「還不是為了想要攏住陛下的心。」小周氏踏進門,替雨秋接話「他們說你四姐個性柔和,就是看她好使喚,可憐我秋兒…」
  
  「娘我不想去!五妹你這次一定要幫我!」雨秋傷心地喊,扯著南靈哭。
  
  南靈皺起眉在心裡吐槽,哪次我沒幫你,小時候你在學堂差點被人碰,還不是我護著你?
  
  下場呢?
  
  就是我被排擠時,你還幫著那些加害者。
  
  「所以四姐讓我回來,是想要我做什麼?」南靈藉著給小周氏倒茶,甩脫雨秋的拉扯。
  
  雨秋看著她說:「南靈,你就代替我進宮好不好?」
  
  南靈把茶塞進她手裡,然後一言不發的看著雨秋。
  
  雨秋慌亂的說:「你看你的年齡又合適,而且你也沒有喜歡的人不是?」她找了很多理由「而且你主意多,怎麼看,你都比我合適吧?」
  
  南靈看著雨秋許久,然後說出最直接的原因「因為你喜歡周公子?」
  
  雨秋咬著唇,眼含著眼淚承認「他說要回去跟家人說,只要他家人同意,他就能來提親了,南靈,你忍心拆散我們嗎?」
  
  你要拆散我們嗎?
  
  這句話,卻勾起了南靈內心的厭惡,彷彿一條神經刺痛著。
  
  如果今天問話的人,是一對同性戀人呢?
  
  周圍的人只會叫好,拆散她們應該的,她們本來就噁心變態,本來就不該在一起。
  
  誰叫你們要做這種讓人看不起的事情!
  
  南靈深吸一口氣,強迫自己壓下心中滾動叫囂的黑暗,似乎這件事情是她記憶裡的心結,但現在不是發作的時機。
  
  「南靈,你就答應了吧?」雨秋扯著南靈,眼神完全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樣。
  
  雨秋的話南靈皺起眉,她記得自己曾經問過雨秋,如果有一天退無可退時,她要怎麼辦?
  
  看來她的辦法就是拿自己這個妹妹填了。
  
  南靈嘆息「我想一下。」
  
  雨秋卻沒有以往的從容,而是拉著她「那我們馬上去跟夫人說!」
  
  「先等一下。」南靈搖頭「不說我回來就要換人,爹有沒有跟人說好都難講,更何況…」
  
  「不用!」閭丘越彬突然出現了。
  
  「爹!」雨秋眼睛一亮,她跑過去巴著閭丘越彬。
  
  「爹。」、「老爺。」南靈跟小周氏也低頭行禮。
  
  「既然你回來了,你四姐也想要你去,那就你去吧!」閭丘越彬說,他看著南靈,經過五年,她越來越像是閭丘夜萍,有著一樣的氣質,只是她的眼中,對自己卻沒有雨秋那樣的孺慕。
  
  南靈眼神垂下,像是思考一下才點頭「好的。」
  
  「那就休息幾天…」閭丘越彬剛說完,南靈卻突然跪在地上。
  
  「爹,女兒願意進宮幫助堂姊,但女兒有一事相求。」南靈直接的說。
  
  閭丘越彬看著這個離家的小女兒,她一直離自己很遠,比起雨秋依賴自己,南靈總是太安靜而沉默,那她會說什麼呢?
  
  「說吧,想要為父賞你什麼?」閭丘越彬說。
  
  賞?
  
  南靈微笑起來。
  
  是啊!她終究還是帶著閭丘這個姓的,是眼前人的女兒,如果有什麼要求被滿足,也是他賞的。
  
  南靈嘲諷的想,就算她準備切斷閭丘這條血脈,但心裡卻沒有什麼不捨呢!
  
  或許她早就死了。
  
  跟在詩陶的背後,被小周氏跟雨秋聯手,被武叡、丹凝、呂夫人,最後是這個爹拋棄在這個家,活生生的悶死了。
  
  「女兒只有一個很簡單的要求。」南靈微笑的說。
  
---------

回來了,其實消失了段時間,把這個階段走完,回來貼文才發現,不是這個作品不好,是某不好...(抱著作品)嗚嗚嗚~對不起你。゚(゚´ω`゚)゚。
,居然惑於美色...

爾夏:你給我回來!講清楚!(炸毛(☄◣ω◢)☄
南靈:什麼美色...?(ꐦ°᷄д°᷅)
馥某:那個...痾...嘿嘿等過一陣子就知道了!ヽ(✿゚▽゚)ノ
一樣鏡文學會早一章
南靈:這一次,不會再把我丟到奇怪的地方了吧?
馥某:不會啦,是很正常的...(小聲)後宮
爾夏:敢讓老子的女人上龍床?!(╬゚д゚)▄︻┻┳═一
馥某:總之,一定會把故事講出一個結局,希望大家喜歡,某先逃命去了ε=ε=ヾ(;゚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3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原創|古代|百合|小說|愛情|長篇|女女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松
一早起來就有文看,開心(ฅ´ω`ฅ)
南靈啊,妳穿越會各種佛系跟厭世,還不是因為馥大對自己的女兒都「很好」的關係A_A
馥大別跑啊,把話說清楚再走:D(抓回來

08-31 09:24

馥閒庭
啊 某突然想到有事 先暫離啦~~~(光速跑) レ(゚∀゚;)ヘ=З=З=З09-01 14:38
懶癌
美色……?((思考…⊙ω⊙
馥馥你並不是不好,是TMD超好........的後媽((小聲XD

08-31 10:18

馥閒庭
後媽命 (X09-01 14:39
xf2014
嗚嗚嗚…終於熬過沒文看的日子了!
馥大妳這後媽當的真是後生可畏啊…(*¯︶¯*)

08-31 10:54

馥閒庭
某回來惹~ (*´∀`)~♥
從梧桐影開始某就一直當後媽到現在了 (X09-01 14:40
軒轅緋月
啊啊啊有文可以看了!!!
美色wwwww
我現在看到雨秋就好想巴下去(??

08-31 21:35

馥閒庭
某回來發文啦~~ 至少到九月底都會日更
好像蠻多人跟某說想巴死雨秋WWWWWWWW
09-01 14:41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消失了二十幾天~[e21] 一回來就要當替死鬼,慘~

09-01 21:02

馥閒庭
小助手表示:南靈的命格出了啥問題 (X09-03 0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似是故人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