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詳設——萌黃小鳥 篇

桃姬 | 2019-08-28 14:44:59 | 巴幣 12 | 人氣 231

人物詳設——萌黃小鳥 篇

「超高校級的神經學者」(超高校級の「神経学者」)
身高:143cm/生日:6月30日/血型:O型/喜歡的東西:楓糖、峰蜜/討厭的東西:苦瓜/紓壓方式:吃糖果

邁入第五章之後,現在人物詳設都來到第十一回了!這回要做介紹的不是別人,正是第五章兇手:「絕對理性」、「靜默的女神」、「無口系合法蘿莉」(?)——萌黃小鳥!

小鳥的全名「萌黃小鳥」是直接引用漫畫《山田君與7個魔女》中的同名角色,最初我在創造小鳥時,最先出現的是才能、外貌、性格……

然而我卻怎麼都想不到一個適合這個角色的的名字~回過來已經把別人的名字打在我女兒的人物介紹上了……我不是故意的~除了名字以外我什麼都沒抄喔!是真的喔~(←越說越心虛)

來來!讓我們快點進入性格成長背景的部分!!(←落跑了~)

本人很喜歡和外表相反的性格,所以小鳥雖然個頭嬌小、有著一張娃娃臉,卻完全不是小女孩個性,相反的是個成熟又富有智慧的人。

小鳥是天生的研究者,在兒時她對於「一樣米養百樣人」的現象感到好奇,因此她開始研究「思想」。為此小鳥必須做一個完全中立的角色,以免自己的價值觀影響到研究成果,然而這點反而讓她成為了沒有「」的人類。

因為沒有心,小鳥對於自己的事情相對的毫無反應,無論是對失去聽力這件事本身、還是身邊的人還著惡意議論她的行為舉止、或是對她的聽力障礙表達同情,小鳥都不會表現出憤怒、不甘或是感激。

研究人類的感情並加以模仿,使小鳥不至於像是個無感情機器人一樣,也因為能推算出無限接近真人的「情感」,小鳥被認可為「超高校級的神經學者」。

但是小鳥的雙親並非研究者或心理醫師,只是普通的上班族父母,對於這個過於聰明的女兒感到驕傲,但也因為女兒沒有「心」而無法和女兒交心。國二的弟弟也是很一般的男孩子,和姊姊的關係也是極其一般的姊弟相處模式。

(稍微離題一下~弟弟的身高是185cm,和只有143cm的姊姊相差了42cm喔~)

讓小鳥稍微放下用「數據」看人的因素是遇上巽美,巽美告訴小鳥:「每個人的『心』不一樣,所以無法完全理解也理所當然。想理解某個人只能用心和人交往。」從此小鳥開始想找回她所遺忘的「心」。

這個想法也影響到小鳥在正篇的舉動,接著就是小鳥的劇情表現了~做為替鳩羽做記憶治療的人與學級裁判上的智囊團,小鳥的戲份一直都算有份量。

小鳥也是在治療途中斷定鳩羽的人格特質、得知鳩羽年幼時期的事情,對於這個歷經不幸依舊能保有正向思考的少年,小鳥對鳩羽其實一直抱直著高度的尊敬心。

所以第五章繪理香將黑幕的真實身份對小鳥全盤托出時,小鳥其實無法真正相信繪理香的話。但是哪怕真的將無可撼動的證據攤在小鳥面前,她也會用一樣的方式毀滅繪理香的計畫,只因為擁有絕對理性的萌黃小鳥,其實早在連自己都沒發覺的情況下找回了她的「心」。

「不希望鳩羽さん死去」,這正是小鳥第一次真正發自內心的「感」。於是小鳥決定讓鳩羽活下去,無論繪理香說的話是不是真實,小鳥都不希望鳩羽在被人暗算的情況下殺害他人。

明明知道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卻還是願意信任讓自己找回「心」的鳩羽,小鳥留下了部分從繪理香身上得知的真相,走向了她的終點。

真要說小鳥臨死前的想法,身為親媽的我其實也說不準。或許她會祈禱巽美可以早日走出失去自己的傷痛;或許她會思考這一切繪理香是否早已預見;或許她會對於自己第一次的任性感到雀躍……不管小鳥的想法如何,這一次她確實不是用大腦,而是發自內心的思考。

她是「超高校級的神經學者」萌黃小鳥,研究了許許多多的人,費盡千辛萬苦去理解什麼是「感」,最後用生命換回了她的「心」。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孩子,第五章的人物詳設到此結束,對小鳥有其他疑問請在下方留言~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各位快看!是我婆的回合!(被抓走
真的很喜歡小鳥思考的方式,還有劇情裡的展現啊///
2019-08-28 15:30:12
桃姬
我也很喜歡w 小鳥是理性代表~~
2019-08-28 17:31:15
用生命換來了用心思考的方式 雖然是一個突破點卻也死了個頭腦系ㄌㄌqwq
2019-08-28 15:54:42
桃姬
不過小鳥對於自己理解感情的事一定很高興吧~
2019-08-28 17:30: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