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求解《求生活/科學/常識達人解答》

作者:絕倫逸群│2019-08-27 16:24:47│巴幣:16│人氣:514
是這樣的,個人屬於偏無神論者,但是又不是完全鐵桿無神論者。
簡單說我認為沒有,也覺得坊間大多神棍,少部分心靈學寄託。
所以通常雖然採取懷疑與不相信去看待這領域,但也不會白目到故意去觸碰這領域專家/學說不希望被侵犯的點。

然而我心中,一直都是有個疙瘩在的。
在我國中的時後,居住的是一個店面的二樓,一樓(含大部分二樓)是朋友人家開店的。
一天早上我正在漱洗,家母尿急所以就決定到一樓使用一樓的洗手間。正當他快走到一樓十一樓的洗手間傳出沖水沖馬桶的聲音,家母面色僵硬的乖乖轉頭上來了。

由於一樓的洗手間當時門是沒關的,二樓我刷牙中的洗手間也是沒關的,格局上都在樓梯旁,連我都能聽到沖水的聲音。

所以我想問問有沒有什麼符合科學的方式,可以解釋沒人的傳統坐式馬桶自動沖水的原理?

因為我遇過的電視自動開啟調聲等等都是可以用科學解答的,唯獨這個馬桶問題一直讓我內心有一點小小的...疑惑。剛剛又和朋友聊到,這個困擾我十幾年的好奇一直在擴大中,真的想把他搞定(解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9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枔栯
浮球勾到排水蓋,水上升-浮球上浮-勾到排水蓋-排水蓋打開-沖水

08-27 16:46

枔栯
或是舊時的壓柄是用彈簧反拉回來如果斷了就會放水

08-27 16:49

絕倫逸群
這也很有可能!!08-27 23:08

二樓當時有沖水嗎?

08-27 17:51

絕倫逸群
沒有,但看下來很可能真的是虹吸原理,應該是隔壁有人沖之類(?08-27 23:08
銀嵐
如果馬桶有漏水的話就會自動沖水,算是挺常見的可能性(虹吸原理相關)。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可能,例如馬桶下方通道出現負壓之類,或是其他水管水壓產生的變化影響……

不過話說,雖然這邊算是學科學的,不過倒是真的有親眼見過那方面的就是了,只可惜就那一次,因此只能當作個經驗。

08-27 19:42

絕倫逸群
我覺得可能真的是你說的虹吸原理08-27 23:08
任孤行
記得很舊的那種馬桶跟管線
會發生類似的事情
在鄉下也有遇過

08-27 19:55

怪胎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90802000015KK05017

08-27 20:16


或許糞管的透氣管有跟隔壁的共用,剛好隔壁沖水,加上化糞池快滿了,我家二樓沖水一樓偶爾也會跟著吸下去,不用想太多.

08-27 23:18

Lei
我本身也是無神論者
但是之前有一次小孩整天情緒不好,又一直哭
帶去夢時代居然還是一樣
而且從夢時代回屏東的路上還是一直哭

真的沒辦法,後來帶去收驚
那個道長收完之後,上車之後馬上安靜的睡了

然後,之後也還有再帶孩子去收驚
也都是立即見效
而且那個道長說的原因每次都不一樣
不是每次都說被過世的長輩摸到
或是經過辦喪事的地方

所以,我雖然不相信有這些事情
但是,又不敢完全說沒有

08-28 15:21

Raven
我是堅定的無神論者,但如果哪天證明鬼魂存在我會很開心,畢竟死後的未知就沒了,當然如果神也存在我建議核彈糊臉。

08-29 0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香辣軟嫩《... 後一篇:[達人專欄] 《掛霜腰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