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阿斯嘉特的夏休】《蔚藍夏季》

作者:澪淵│2019-08-17 21:55:54│巴幣:4│人氣:126

✒視角更換注意



在蔚藍礁城待久了,總覺得身上有股洗不去的鹹水味,回來阿斯嘉特後還是一樣。

不過,在戰場奮鬥了那麼久,鬆懈下來後真的會什麼都不想做,就像現在我完全不想起床,但我的室友……那隻黑天鵝,她可不會放過我。

她的名字是艾瑞絲,全名是艾瑞絲・涅墨西斯。

我讀過書我知道她名字的意義,名字還好,但那個姓氏常常讓我害怕,我覺得大概就是不能得罪的那種女人吧。

這不是本名,和我一樣,她不用本名在外面活動,因為某些因素。但我對她的瞭解仍然縮限於知道她以假名活動這點,更深入些的,關於她的真名什麼的,我完全不清楚。

身世倒是知道不少,不過這不是重點。

一大清早的,她好像直接用某種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理的黑魔法硬把我從睡得正香的狀態叫醒。我說妳能不能體諒一下室友?難得可以回來好好睡個覺為什麼還要早起……

「……妳還沒睡醒嗎?」

半醒。妳到底想說什麼?

「昨天跟妳說了些什麼全拋到腦後了?」

妳昨天跟我說了什……噢。

夏休……出去玩……行程規劃……

沒興趣,我寧願待在家當個肥宅。

「不行,跟我來。」

幹。


抗議無效,少年最終還是被拖出去享受假日了。

至於這假日是怎麼來的,那得從他自蔚藍礁城回來後不久時說起。

剛回到阿斯嘉特,帕修特就聽說了城主發佈的特休還有集體爆鎧的聯邦軍……不對,這不是重點,這全都不是重點。

他不是銀星的公務人員,只是個冒險者,那所謂的特休應該壓根與他沾不上邊……但蔚藍礁城的戰事讓他身心都有些倦怠,既然室友也剛好休假沒出去工作,那把這天當做一次放鬆的夏休也挺合理的。

但對他來說,出門這件事本身就不是放鬆了。

「……休假不是更該待在家裡嗎?」他抗議了。

「既然城主都說夏休了,繼續工作或是窩在家不是辜負了這難得的假期嗎?」

帕修特懶得反駁些什麼,因為他想睡覺。因為他沒反駁,艾瑞絲很輕鬆地拖著人往前走。所有行程早在昨夜便妥善安排完畢,只需要拉著人出來便行。

距離靠得近了,一股淡香迅速竄入鼻尖。

純白的麝香、優雅的百合、鈴蘭的蒼綠,沒有過多的氣息雜糅,它們交會成而優雅的氛圍,穿在她身上是十足的合襯,紫晶似的瓶身與她的眼極其相似,都是剔透輕靈的色彩。

帕修特不得不承認,室友挑香水的品味真的不錯。

嗅了嗅自己,那種縈繞不散的海水氣味幾乎聞不到了。印象中她送自己的香水好像是……男用的,記得是叫什麼海神的?艾瑞絲說那很適合他,但帕修特覺得除了男用這點以外好像沒有什麼適合他的地方。

不過今天他噴的不是那罐,是艾瑞絲順手從化妝台上拿下來的,瓶子很精緻的一罐,混合了鄂圖曼玫瑰、蜂蜜和焚香,中性的氣息依附在他身上,消去了他身上彷彿生根似地黏在身軀的海潮氣息。

但大概很快就會纏回來了,他有預感。

雖說也在城裡待了段時間,但他還沒有真正瞭解過這座自由之都——甚至還沒走遍全城,有些區域他未曾涉足,有些地方他僅是耳聞,卻從未親眼見過。

就像艾瑞絲現在踏入的地方。

他聽過這裡,從入城那天就對這裡感到驚奇——世界樹商圈,與外見模樣不同,裡面精心修整裝潢過,就像百貨公司內部一樣,但更加引人注目。

水聲潺潺,中央噴水池持續噴出湧泉,水道阡陌交錯,與周遭的木質結構織出綺麗氛圍。無怪乎這裡店租會貴,因為這著實是個吸引人遊覽的勝地。

一邊觀望周遭景色,帕修特沒有停下腳步,緊跟著艾瑞絲的步伐前進。艾瑞絲沒有同他一般張望四周,只朝著某個方向一逕行走。

他不禁開始疑惑,何處是對方的目的地呢?

艾瑞絲最終踏入了一處小小的店面,外頭沒有過度惹眼的裝飾,內部的裝潢也是簡約風格,不得不說,他挺意外艾瑞絲會來這裡的。

但店裡的商品讓他明白了原因。

艾瑞絲挑得很快,快得讓帕修特懷疑對方是不是早想好了要買什麼。七色的七支剔透瓶身很快出現在她手裡,蒐羅的過程用不到兩分鐘。

他似乎在裡面看見了眼熟的瓶子。

艾瑞絲結帳完後向他走來,「影空間借一下。」

……他來這裡的功能是當挑夫嗎?

當然,這話沒說出口,他讓影子延伸出手掌,接下了那些寶石似的瓶子放進空間裡,還特意與自己的物品分開放置。

「所以今天到底是要去哪?就在這裡逛?」

在他們踏入商圈近半小時後,帕修特忍不住發問。

如果要他把一整天時間花在逛街上,他一定馬上躲回影子把自己傳送回家,或是進阿斯嘉特圖書館在裡面窩著看書看一整天,總之不會選繼續逛街就對了。

他真的不喜歡逛街。

「夏天了,妳覺得去哪裡最適合?」艾瑞絲不答反問。

「……海邊?」

艾瑞絲回頭,給了他一個昳麗笑靨。

他知道自己猜對了,但這種時候他真的不想去海邊。

……好想回家。


約莫一小時後,在海灘出現了個異樣身影——沒穿泳裝、縮在藍白交錯大遮陽傘下滑手機的少年,嘴裡咬著的水藍色冰棒只剩約一口的份量。那模樣彷彿與身周的喧囂隔絕,如同一名於鬧市修心的修道者。

一隻熊玩偶倚著傘柄,旁邊放著一個保溫杯。

躲在這倒不是怕曬黑,是怕曬到死,帕修特實在不喜歡日光浴這種東西,連曬點太陽都不願。但目前又對泡水這事興致缺缺——在蔚藍礁城待了一陣,水浸也浸夠了,索性窩回陽傘底下的樂土繼續與手遊奮鬥,從這行徑看來,他有沒有出門壓根沒有差別。

看了眼時間,早已過了下午三點。

今日不會就要在這裡做結吧?

總覺得所謂夏休也和平時差不多,但那十有八九是他自己的習慣問題。自從來到阿斯嘉特成為業餘冒險者後,他就沒體驗過太過緊湊的生活——悠閒過份,一直到蔚藍礁城的戰事打響才破除了這樣的悠哉。

最後一點沁涼落入喉間,汽水的味道仍在口中瀰漫不散。

趁著遊戲還在加載檔案,帕修特往四周張望了下。因夏休之故,海灘上人異常的多,但即使相距甚遠,他還是找到了艾瑞絲的身影。

讓他感到意外的是對方正在某處攤販前,手裡還拿著疑似冰棒的食物。出於職業所需,艾瑞絲的進食量少到讓人驚恐,甜品一類的食物幾乎完全不碰,吃冰這一行徑他至今仍然沒看過。

……因為夏休,所以開始放縱了嗎?

確認室友動向後,帕修特再次躲回遮陽傘下,退出遊戲後點開手機的雲端檢視,看看其他冒險者有沒有新的遺跡探索進展。顯然是沒有,因為雲端的資料庫沒有更新,維持著上回開啟時的模樣。

看著照片裡殘破的水神殿徽章,他默默把遊戲畫面再次點開,蓋過那讓人有些心煩的照片。

夏休結束後,他又得回歸蔚藍大洋的懷抱了。

在那之前——就好好放鬆一下吧。

畢竟是難得的夏休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8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