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續—娜烏蒂法】《Destroyer(下)》

作者:澪淵│2019-08-17 13:33:56│巴幣:0│人氣:99




長靴重重踩落,在甲板濺起一長串清晰聲響。

一隊盾劍士來到定點後只見著一片空蕩,不由得面面相覷。他們接到了指令,來到這裡匯合——眼前卻沒有任何需要他們緊急協助的突發狀況。

下一隊士兵從另一個入口衝入,從緊張戒備的情緒轉成迷茫。

「潛伏進來的異鄉人呢?」為首的人詢問先來的盾劍士們。

有個黑髮的年輕軍士攔下了正要搭上快艇趕赴前線的他們,說有個異鄉人已潛入基地、此時正躲在這兒——但是人呢?

「這是我們該問的問題吧?」後來的人反問,「不是說有個麻煩的異鄉人躲在這裡需要我們迅速抓住嗎……」

話音逐漸溶於呼嘯海風,迴盪出一片詭譎沉默。

當他們發現這一切不過是破壞者造成的騙局時,早已來不及了。

於此同時,上層甲板傳出奔馳的節奏。

罪魁禍首再一次誤導了一隊槍騎士,那煞有其事的模樣與口氣消除了絕大多數的懷疑之心,槍騎士隊長很快領著隊員離開上層,留下兩艘來不及升空的簇羽飛艇。

帕修特望著船隻半晌,伸出手來。

交叉、相錯,深黑之影凝聚成長棘,瞬間毀去兩艘飛艇。雖然槍騎士身負的鎧甲本身就配有升空用的魔法陣,但破壞載具多少能讓王國方多點損失——人命之外的損失。

還要繼續嗎?他自問。

說真的,在這麼大一艘船上跑上跑下實在很累,縱使體能訓練過,這樣一輪干擾下來,他還是有些喘。

這差事也真累人。

待呼吸平復,帕修特開始思考下一步。

前線戰事已然打響,壁壘護衛艦上已無多少兵士,泰半皆是被他愚弄而白跑一趟、浪費體力後的王國軍,就算上了戰場威脅性也會減低。

這次行動頗為成功,比他預期的結果好上不少。

他俯瞰下方海面,幾艘標槍快艇才剛出發,十之八九是剛剛被拖延行程的倒楣鬼。

那麼,就讓更多人被拖延吧。

只要延後援軍抵達戰場的時間,就能讓戰局對祭團更為有利。

帕修特呼出一口氣,轉身,踩著甲板離開簇羽飛艇停泊的區域,前去尋找下一個目標。

要讓自己吐出的話語具備可信度,他那淡漠的話聲勢必得改。方才與王國軍對談時,那透過逼真演技擺出的慌亂神情與驚慌語氣都能讓人輕易信了他的鬼話連篇。

開戰前的探索也讓他知曉了幾名斥候的存在,並且刻意迴避,行動時憑著雙眼常駐的特化視覺,他總能遠遠察覺斥候的存在,進而遠離對方,讓行動更無滯礙。

他不太確定自己該做到什麼程度,或許再誤導幾個士兵後,可以轉而去……轟炸堡礁補給艦?或是直接從護衛艦內部進行破壞?兩種方式似乎都不錯,對於王國軍力的削減都是一份成果。

刻意加速的步履亦是偽裝的一環,太過緩慢很容易穿幫,畢竟是在這種關鍵時刻,還能悠閒漫步的人定然是可疑的。

「還在這裡做什麼呢!」

話語與掌心同時抵達,落在耳畔與肩頭。

帕修特知道自己演技尚需加強。

因為在這一剎那——他展露出了些許驚訝,從來者的瞳孔裡能清楚看見那略顯驚異的倒影。

……失策。

「有個異鄉人闖進來了,似乎在船艙裡大肆破壞,還誤導了幾個士兵的行動……還留在船上的人都在找他,還不快跟上?」

……

這發展讓他無語。

自己捅出來的簍子,果然是得自己收拾的。

「明白了,我會去尋找。」依照其他士兵回話的模式,帕修特回應。

好巧不巧的,這人正是前不久在甲板上鼓勵他的人。

又提點了幾句話,那個士兵很快便消失在走廊轉角,幸虧沒拉著他一起去搜索,不然可就好笑了。

帕修特猶豫了片刻,還是照著原訂計畫往另一層甲板走去。

他打算再去破壞幾艘快艇製造混亂,然後就潛入影子閃人——或是搭乘坐騎加入空戰的行列,總之是時候離開這裡了,反正目的也已達成。

甲板上士兵不多,多數都已啟程趕往戰場,還留在船上的要不是留守——就是被帕修特的錯誤訊息誤導得到處亂跑、卻又徒勞無功。

邊緣泊著幾艘標槍快艇,大抵都是那些被誤導而尚未出航的士兵要搭乘的。他聚精會神編織意念,將之化做操使暗影的號令。

要在海上航行的,他也沒有做出太超過的破壞行動——一方面也是因為那極耗精神。最終結果僅是在船底鑿出十幾個不大不小的窟窿,恰好能讓船隻無法出航的程度。

按照原訂計畫,此時他應該透過暗影暢通無阻地移動至前線,開始進行他進行許久、已熟練無比的行動。

對「生命」最低限度的破壞。

這是離開水神殿後便持續維持的作戰方針。

結束破壞工作的黑影緩緩收回,蟄伏於腳邊後逐漸融回地面未被固化的倒影裡,動盪結束後,再看不出什麼異狀——除了被破壞的幾艘快艇彰顯著船上有個異鄉人正在搗亂的事實。

不過,船上的士兵應該都知道這件事了。

目標達成,帕修特正要發動能力進入影中,身後卻盪開了一點細碎腳步聲,恰好是在他被影子吞沒的瞬間——兩個士兵也抵達了這處甲板。

被發現了嗎?潛伏於暗影中,他伸出手輕觸身旁黑暗,影子在掌心翻捲纏繞,製造出一把黑槍。

兩個士兵看上去不像是發現了他——東張西望的,像是在尋找些什麼。其中一個士兵往快艇方向看了一眼,視線便牢牢釘在上頭沒有移開了。

……被發現了?

招呼了同伴一聲,兩名士兵便一同朝著快艇走來——帕修特握緊長槍,隨時做足了能把這兩人打暈以免行蹤暴露的準備。

但他們卻直接走向剛被破壞的船隻。

「剛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這裡?」

「有嗎?」另一人反問。

「嗯……有吧,你看這個。」士兵指著一艘船的底部,「那個異鄉人應該剛來過這。」

不是剛來過,是根本還在這裡。

那位異鄉人正在他們腳下——與他們的影子重疊。

至少沒被抓到行蹤,姑且算是挺成功的吧。

帕修特再次發動能力,從人影跳躍至船側陰影中。

該轉移陣地了。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8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