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47 雙城攻略戰(5)

作者:Amon.國仔│2019-08-12 18:10:57│巴幣:0│人氣:127
  記得自己天快亮才通知,結果現在早餐過了不到兩小時,凱薩琳就已經到了,這怎麼算都太快了。

  「艾莉卡,陛下可是丟下飛龍部隊,由我載著疾駛過來。我先去找點吃的,才剛回到妳們的舊營地通知,正想吃完早餐後跟著那艘大傢伙慢慢飄過來,結果就被陛下趕著要我載她過來。」

  莉莉絲把凱薩琳帶進來後,就【一副沒自己的事了】的樣子,本想拉著芭芭拉一起去找吃的,結果由於芭芭拉昨晚被告知,有軍籍的先出陣沒軍籍的要留守,所以得知上官拓負傷,擔心的不得了,只好自己去找食物了。

  「拓,你傷勢怎麼樣?」

  皇帝,又是自己的姨媽關切地坐到床邊的椅子,看著他頭上包覆的繃帶。只是艾莉卡卻搶在前面言:「額頭被投石碎片砸中,破了滿廣的範圍,眼瞼上還有一道割傷,這是皮外傷的部分;重點在腦部,有腦震盪的狀況,魔法暫時無法使用,等麗奈來再研究下一步。」

  「戰場上刀劍不長眼,你不該衝那麼前面,如果傷勢危及生命要怎麼辦?」

  「姨媽……總不能被下屬感覺到,領隊的指揮官在害怕吧?如果這麼膽小作戰根本沒辦法成功。」

  「是這樣沒錯啦……但你傷成這樣,都沒想過朕跟你媽有多心疼。」

  「所以老姊,妳清楚目前戰力不足的狀況有多嚴重了嗎?本來不到兩百五十人要強襲這要塞已經是很吃力了,還要我們用剩下一百七十人不到從後面打西邊那座要塞,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啊?」

  就當兩個姊妹在那裏互相把攻打要塞的主攻權推來推去的時候,布倫希爾德問了個問題:「如果不管敵人損失,以及那座要塞的存廢,派傲嬌妖精上去轟一發隕石把它夷平不就好了?」

  克蘿蒂亞一聽,一臉【干老娘屁事】的回瞪了布倫希爾德,但是這提案馬上就被凱薩琳否決,「朕不曉得她的那個魔法有多強,但是那座要塞是一百五十幾年前蓋的,有某個高僧在那裏設下很強的魔法結界,不然不可能讓他們占據那裏那麼久。」

  「那完啦!卡關了,沒有魔法優勢,是要怎麼打?」

  「所以朕才要妳們從後方襲擊,在敵人還沒掌握情資的時候,先跟正面的邊境伯爵及正規軍相互配合,趁正面由我方強攻的時候,妳們從後面突襲。」

  「我拒絕,剩不到一百七十人,除了再一次夜襲之外,不可能有效果;再來如果這裡全軍出動,誰來守?誰來看管戰俘?如果這裡五百多的戰俘要全部殺掉,我倒是贊成。」

  說完,凱薩琳還來不及阻止,艾莉卡又提著軍刀要出這房間,剛好被開門進來的麗奈撞上。

  「阿姨,妳氣沖沖地要去哪?」

  「麗奈?!妳來的剛好,趕緊替小拓治療傷勢。」


  剛由翼龍部隊護送飛空艇抵達的麗奈,為上官拓稍作治療後,就宣告他必須靜養至少五天,畢竟他暫時沒辦法用魔法,就沒辦法用【癒元】治療自己。

  只是兩個家長反而鬆了口氣,畢竟上官拓有時為了達成某些事,手段頗亂來的。

  「姨媽大人,微臣有個提案,能否請您聽一下?」

  「如果是要殺戰俘,或是你這休養期間要上戰場,朕可是把話說在前面:不准。」

  「沒有啦……微臣是想,敵人的缺糧狀況不是很嚴重嗎?不如就固守在這座城,如果發現敵人的運糧隊一到,能搶糧就搶,情況不允許最少也可以毀了他們的糧食。要塞城中無糧,敵人想堅守也會力不從心,久而久之不攻自破。」

  「拓,朕不是沒想過這點。只是運糧隊一到,敵人援軍也應該不久就會到,如此一來這要塞也很難守的住。所以才會想,一股作氣前後夾擊,讓正規軍可以進駐這裡協防。」

  「姨媽大人,微臣想……監守應該比從後面強襲西側要塞簡單,只要把火砲架設好,盡量別主動接戰,以目前的兵力,應該可以守住三週到一個月。只是各地的戰場,必須拖住敵人的腳步,不然如果讓他們流竄劫掠,不只是戰局會拖長,戰後處理也會很費力費時。」

  「說到各地戰場,珍妮妲在里福特侯爵軍的助戰之下,奪回一座城,只是同時進攻另一座城的諸侯軍卻大敗,所以三聯市的戰局目前無法抽身;再來是進攻平原北部城塞的雷玟伯爵,第一天戰事因為貪功,中了敵人的陷阱,在山谷裡被大量落石攻擊,使得同去的兩個貴族軍幾乎全滅,而他自己卻因為跑得快,只折了三分之一的私兵,第一天就搞得士氣受挫,後面就龜在營帳裡不肯出來。」

  「這麼慘啊……」上官拓雖然對諸侯的作戰能力,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但這下看來目前除了自己跟珍妮妲之外,幾乎全敗。

  「朕已經下令本部拔營,準備與伏爾岡邊境伯軍會合,本來是要給西側【不落要塞】的敵軍壓力,好讓你們從後面攻擊,現在的狀況恐怕沒辦法了。」

  「姨媽不考慮微臣剛剛的建議嗎?」

  「嗯……暫時就依你的意見,你的那艘大飛船,明天跟朕一起回去,朕再撥兩百人給你們。」

  「謝陛下。」



  之後兩天,由於大雨的關係各戰區幾乎沒有新的進展,但是第三天在【魔域關口】要塞,卻發現遲了一天多該抵達的聯軍運糧隊。

  「這是埋伏在附近的魔女,做出的回報,準確度應該可信。」

  運糧隊目前在東南方荒谷地區行軍,那裏被雨勢影響雖小,但在略溼的地面行走車輛趕運之下,久而久之也會變得泥濘不堪或是道路塌陷,因此也沒那麼便利,據說是一面用較乾的土石鋪路,一面前進,所以行走速度不快。

  「如果出了荒谷,就會看見這要塞,這樣要不要把敵人引誘過來一些再伏擊?」

  上官慶之看著地圖,思考後做出這樣的提議。

  「老公,你這麼做的意義是?」

  「當然是盡量確保糧食全部奪取!」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2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46...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4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