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蔚藍礁域】冷卻的血液

月下七光 | 2019-08-09 14:35:17 | 巴幣 12 | 人氣 137

RPG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RPG活動文,長期創作也放這邊






將塗面人偶扔出去後,律遠眺著狼人的情況。

他藉著高文身上的記號,作為感知魔法的媒介,得知遠方的海水處那隻凹殼龜堵住了其他王國軍的救援,跟狼人過來的同伴全數陣亡,一個都不剩。也就是說,律得全心全力的跟狼人魔力連結,否則是踏不出僵局的,騎士團太遠,衝上前去的話反而會驚動更多水僕從、海僕從或者運氣不好又動到該死的潘加里西戰士。

所以,律才只派高文上前去,因為他腦內已經算好了接下來該怎麼做了。敵方剛才有兩隻珊瑚人高文被撞上來,在騎士團前方被剿滅,律早就算好了高文的速度跟直行的狀況會如何,所以他讓高文從最有利的角度衝撞,一口氣讓兩隻往騎士團的這邊飛,剩下就只有三隻。

高文再怎麼勇猛,抗魔力再怎麼強,對手的水僕從所控的珊瑚人也不是省油的燈,這些海陸兵單位各個心機狡詐,但,為了不要讓高文犧牲或自爆,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加狼人這個戰力。他魔力連結後,用防護罩高速收回塗面人偶,開始用聖光絲縫補,斷臂的塗面人偶要縫補起來快多了,當初花了大筆寶石幣買這玩意兒可不是買假的。

律一縫完,呸一聲咬斷了線頭,拿出手機,開始對兩邊發號施令──首先是狼人,面對快要失去信心的狼人,最好是一聲威嚇!

『上!你不是還有弓箭嗎?』

【光附魔】、【力量加乘】,兩招技能灌上去,屆時狼人會射出他自己都想不到的強力弓箭,如同光炮般的箭,拿來轟凹殼龜可能不夠,但是珊瑚人倒是綽綽有餘。

『高文,以耶和華之名審判吧,十三點鐘方向。』

屆時,撲向狼人的珊瑚人被意料之外的攻擊力反殺,高文根本看也不需要看,就知道要槍掃的位置。正因為高文與自己的默契甚佳,所以律這回才會派出高文,來進行精準控場。緊接著,剩下的珊瑚人,也被光炮般的最後一支弓箭解決。凹殼龜則是成為野生的之後被圍剿。

完成了,真是輕而易舉的一場戰鬥,就是有點耗魔力。一邊往細唇邊傾倒著深藍色的魔力藥水,吮完半瓶藥水之後,蓋上瓶蓋,收到輪椅旁,喝這種緊急性的補魔飲料其實不太健康,但是他顯然已經不太在意了。

那刺鼻的藥水味成功讓他腦袋清醒些,他離開短暫的休息,告知高文可以撤退,如果有餘暇可以問狼人還有什麼事情。根據高文的回報,原來那名狼人要過來見他,雖然原因大致上可以猜個七七八八,少年感覺自己好久沒見到其他冒險者了,他心底有點東西在復燃,如果是奇蹟的冒險者,或許可以……

可以……可以幹麻?

律掩蓋住這些他自己都認為奇怪的情緒,他現在是霞,必須要為士兵的性命負責,這些士兵哪怕剩下最後一個都是他守護的對象,因為,一直以來守護他的,就是這些士兵。所以,自己還不能倒下,還不能感到其他情緒,情緒禁止,必須保持冷靜,必須表現出忠於耶和華的樣子。

『請幫我以耶和華之名作見證,見證他的旨意──我與那名冒險者需要見面。』

『遵命,霞大人。』

傳令下去後,有了短暫的空檔等待,身為近衛隊,在一旁沉默的布朗,忽然間說了句話:「霞小姐……妳真的有初衷嗎?」

「蛤?當然有囉。」

初衷?初衷是什麼意思?一開始的想法嗎?原本的自己是怎麼想的,一開始的自己是如何打算的,為什麼會走到如今這一步──律的內心正逐漸被冰封,無論什麼都快要打不碎,偏執的本性逐漸暴露,他逐漸退化,退化成偏差的律,卻又不是以往的「那種」偏差。若說以往的他,是個無理取鬧、硬要破壞規則的偏執狂,現在他走到極端的另外一個端點,就是「絕對守則,有條有理」到不擇手段地步的人。

「沒錯,就是復興王國。」

他無法改變這樣的自己,守護王國的自己。自從戰爭開始,他看到堆疊成山的屍體,撕開的血肉,一群包著金屬奔向死亡的滑稽的、又可以稱英勇的戰士,瘋狂的信徒們為了王國而戰,為了耶和華而戰,或許他應該感到不忍,感到一些些的憐憫,要他們別再打了。然而,當發現一切都是自己操盤下的結果,他的血液逐漸冷卻,目光逐漸不再看向逝去的生命,而是注重於活著的每一個人,但發現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愛著自身,而只是愛著王國,愛著耶和華的時候,他發現他無法喜歡這些空殼,這些空殼就只是聽從命令與指揮的工具罷了。

沒錯,就只是工具罷了,復興的工具,而他要讓這些工具損毀的慢一些,否則就是自己的滅亡。

律緊握著拳頭,敲上輪椅扶桿,又說了一次:「布朗,我的初衷,就是復興王國。」

「你是說給我聽的,還是給自己聽的?」布朗抓了抓鬍渣,指了指自己:「我都沒這麼熱心,你卻一頭熱,到底誰才是王國的士兵?你在催眠自己嗎?霞小姐──你查覺到害死了人,就跟殺了自己一樣了嗎?」

「我從來沒有害死誰,我沒有……」律話說一半,忽然間調整了下面容,他不知道自己剛才是什麼表情,但從聖騎士們詫異的眼神來看,大概是猙獰的。

他的魔法探測到狼人跟高文快要進入視線,於是,便咬了咬嘴,沒再說話,反而凝結了表情,正如平常的樣貌,對著狼人說道:「願天父的慈愛與憐憫,成為你的倚靠。」

見著狼人,這名一臉茫然的冒險者,律再次主動詢問:「有何事?」

「妳好……謝謝妳的幫助。」

狼人似乎不敢正面看著自己的眼睛,只敢看著自己的眉心,律並不在乎,只是將拇指往身旁的布朗一戳:「要謝的話,謝這名大叔吧。」

「布朗,叫我布朗就好啦,小夥子。」布朗聳肩,一邊傻笑一邊抓鬍渣,語氣完全打散剛才的嚴肅氣氛:「嘿~其實我沒做啥。」

「啊啊⋯⋯謝謝你了,布朗ㄒ⋯⋯」

「是布朗先生說,我才救。大致上我是知道,你除了謝謝之外不會給我們什麼資源吧。」冷淡的口吻,卻是如此的勢利,律對於塔夫托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隨後塔夫托問可以做什麼,律才將畫滿符號的淺灘佈置圖交給對方。

布朗彷彿見到律已經冷然的面容,似乎憤怒的毒藥在律的體內流淌,導致他逐漸,聽不見他人的聲音了。嘆了口氣,布朗知道,事情只會惡化。



(本圖刊頭圖由冰玥提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