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35 離開

作者:馥閒庭│2019-08-04 20:26:45│巴幣:32│人氣:338
  其實從雨秋拿著簪子送到南靈房間的第一天時,南靈就發現了,還有那堆情書。
  
  所以她才跟爾夏計畫好一切,之後兩人裡應外合,而最後那個簪子也爾夏給閭丘府的婢女,讓她送過來的。
  
  這一切都是南靈的計畫。
  
  爾夏心裡是佩服南靈的,所以當有人傳言,之前闖進詩陶房間的下人暴斃而死,她下意識地看向南靈。
  
  南靈看著她,對她微笑,將食指輕輕擺在自己的嘴唇前。
  
  爾夏感覺自己就好像被什麼迷住了,只是乖乖的點頭,兩人露出了知道彼此秘密的笑容。
  
  爾夏以為,她可以在南靈身邊一輩子的!
  
  直到她從哥哥爾青那邊聽到兩人要離開的消息。
  
  她緊緊的巴在南靈身上「我不走!」
  
  「爾夏!」南靈試圖把黏在自己身上的爾夏撕下來,但她卻是雙手雙腳都掛在自己身上。
  
  「我不要離開,我要在南靈姐姐身邊!」爾夏對南靈抗議,她好不容易才有一個南靈護著她,她才不要走!
  
  南靈用生氣的口吻對爾夏問:「爾夏,你要不聽話嗎?」她看著爾夏紅著的眼眶,伸手替她整衣,她又穿回那套馬族的服飾,也代表兩人的族群不同。
  
  「南靈姐姐,你答應我要陪我的!」爾夏看著南靈,她好不容易有個人真心的疼自己,她不想離開她的察甘。
  
  「你乖,我們都身不由己,等你有能力了,姊姊等你來,好嗎?」南靈哄著她。
  
  「你騙人!」爾夏紅著眼眶「你都說身不由己,那還說什麼等我。」
  
  「那就約定十年好不好?」南靈哄著她。
  
  然後她們就開始像是在菜市場喊價的對話。
  
  「五年。」爾夏堅持著。
  
  「九年。」
  
  「六年。」
  
  「八年。」
  
  「六年!」
  
  南靈認輸「好,六年,可你也要有能力來接我阿!」
  
  「我會!」爾夏堅定的看著南靈「所以你一定要等我!」
  
  南靈只好點頭「好。」然後她從懷裡拿出染湘給她的玉珮「這個送妳。」
  
  爾夏看著那個玉,她看著南靈「妳給我了,那妳怎麼辦?」
  
  「閭丘府又餓不到我,況且這玉是丹凝很想要的,所以我給妳,你幫我保管,別讓她搶了。」南靈哄著爾夏。
  
  「那好,之後我帶著玉來接妳,妳不許爽約,我們打勾!」爾夏要求著。
  
  南靈只好點頭,跟她拉勾,然後幫她整理好,遞給她一張紙讓她收著,才將她送到前廳。
  
  爾青接了爾夏,看著南靈「謝謝你這些日子以來照顧我妹妹。」她對爾夏的疼愛,是真實的,他看著旁邊的閭丘夜萍「也謝謝姑姑。」
  
  閭丘夜萍微笑「沒事的,你們快點上路吧!」
  
  爾青點頭,跟爾夏一起出了閭丘府的大門。
  
  南靈看著爾夏被爾青牽著,小小的背影一步一回頭,她則站在原地目送她離開。
  
  「姑娘,那小祖宗終於走了。」婢女似鏡解脫似的說。
  
  「恩。」南靈看著爾夏遠去的背影,希望這個小公主平安順遂的人生,沒有沾到她的穢氣。
  
  「五姐姐。」丹凝微笑的走過來,她看著自己的這個庶姊。
  
  「六妹妹。」南靈見到她點頭一下算是打招呼。
  
  「沒了那隻黑妖精,妹妹鬆快許多吧?」
  
  南靈看著她說:「少了外客,我們內院自然輕鬆些。」
  
  才怪。
  
  隔日,南靈跟著姑姑離開了閭丘府。
  
  唯一讓她有那麼一點得意的,就是武叡咬牙的模樣,能夠逃離那個令人窒息的後宅,實在是太舒心了!
  
  就算她必須跟姑姑徒步走到川豐的敦濟港,然後轉海運搭到族泰,再跟姑姑輪流駕馬車穿過炘寧、里高最後到淡雲書院,她也甘之如飴。
  
  雖然她是累的跟狗一樣,蹣跚的走進淡雲書院。
  
  「呼!終於到了!」南靈開心的看著眼前的建築。
  
  閭丘夜萍看著南靈跟自己一路,倒真的有些刮目相看,南靈雖然是嬌弱了點,但卻從沒有喊苦喊累,就算臉上因為腳痠而變臉,但也從不開口說要回去。
  
  以一個十三歲的姑娘來說,已經算是滿有意志力了。
  
  南靈跟著姑姑踏進這間據說很平民的書院,南靈覺得有趣的是,她所代表的世家階層,卻是這個地方最少見的。
  
  這裡更多的是平民家、商家的學生,或者貴族跟皇族的子第,不過那都是鳳毛麟角的存在,世家階層,不是忙著抱真正的書磚,就是紈絝的鬥雞走馬。
  
  「這裡最大的是郝山長跟林副長,然後下面有三頭,農、匠、藥,然後有五獨,但雲書院總共有八十弟子,每人簽約五年,你現在是五階弟子,到了一階滿就可以離開了。」姑姑帶她去登記後,給了她一個竹製的別針。
  
  南靈點頭謝過姑姑。
  
  「我們住的地方是這邊,將家學抄錄後,你就可以去翻閱其他資料。」姑姑說。
  
  「好的。」
  
  「若是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我,想送信可以到山下的驛站,這裡沒有丫頭僕人,凡事要親力親為。」夜萍看著南靈開心的樣子,她心裡還是有些感慨。
  
  自己當年出來,也沒有南靈豁達,為了簡陋的房間跟缺少的物資還鬧了脾氣,南靈卻滿心歡喜,只因這裡不是閭丘的後宅。
  
  或許我做的決定真的是對的,夜萍心想著,看著自己的姪女。
  
  只是南靈,我只能幫你到這了。

---------------------------------

忙到差點忘記發文的一天 (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3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長篇|女女|古代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松
原來是忘記了,我還以為今天沒更呢ww
期待爾夏六年後把南靈娶回家(太快了!

08-04 22:00

馥閒庭
想說有件事沒做怪怪的WWWW
應該不會這麼快取走 (?08-05 01:36
馥閒庭
娶WWW08-05 01:36
軒轅緋月
要分開6年!
姑姑是要離開ㄇ(?

08-04 23:19

馥閒庭
應該說至少南靈有段時間不會再閭丘家受苦WWW08-05 01:37
懶癌
究竟是爾夏來迎娶還是南靈呢~

08-04 23:37

馥閒庭
敬請期待 :D08-05 01:37
xf2014
六年www
等妳長大,而我剛好成熟,是吧?v(◦'ωˉ◦)~

08-05 14:49

馥閒庭
就是這樣喵~ヾ(ΦωΦ)ツ08-05 22:57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我已經看完了~(等到跑去翻鏡文學) [e21]

08-08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GL長篇】似是故人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