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文學少女04:背負汙名的天使

LU+ | 2019-08-03 22:36:22 | 巴幣 22 | 人氣 199

閱讀文學少女系列進入第四集了,真是越來越精彩讓人欲罷不能。(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到了第四集,越來越多謎團將要解開,作者在後記說的,下集將會有男主角和美羽的劇情,讓我無比期待,雖然我是站在七瀨這邊的就是。

回到作品上,這次故事的基底是有名的「歌劇魅影」,開始沒多久,就出現了七瀨的好友夕歌失蹤的事件,主角們尋著她失蹤前留下的線索追查但仍然所知有限,直到音樂會上眾人的自白才知道原來夕歌早已經死亡,她跟七瀨最後一段時間的訊息往來都是夕歌的老師兼「魅影」臣志朗同學代筆的。

系列看到這裡,我目前最喜歡的就是這集了,可能是歌劇魅影本身的故事很吸引我,而且是最不燒腦的一集吧XD。當然故事中人物的淒苦總是令人揪心,原來一個人可以為了所愛奉獻到如此地步,但最令我鼻酸的是夕歌死前把「魅影」臣同學當成男友的那一段,臣同學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聽她訴說完最後的話,又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為她唱歌的呢?

從一開始讀者都被夕歌還活著的假像給矇蔽,一邊看著夕歌純真的告白,另一方面又沉痛地看著她墮入黑暗,到底「天使」是誰、「勞爾」是誰?都還沒個頭緒,這一切都在最後一次揭曉,在豁然開朗的同時也感到悲傷與感歎,人往往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以及不願為他人知曉的過往,作者為許多角色加入的這些設定真的很沉重、太沉重了,但也為之後的展開埋下了令人期待的伏筆。

然後想說說插畫的部份,老實說一開始還看不太習慣這麼細長的人物,但看久了之後倒也有一種味道,是一種非萌系的清新感,也很驚訝自己在不知不覺間習慣了這種微妙的人物身體比例。

最後分享一個我最喜歡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版本吧,來自Nightwish前女主唱Tarja,聽過不少版本,但覺得就屬她的聲音最厚,特別是最後的高音,在別人唱的版本聽起來快要破了的時候,Tarja的高音仍然厚實而游刃有餘,實在迷人,希望大家有興趣可以聽聽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遞茶
2019-08-03 23:21:51
LU+
謝謝
2019-08-04 10:10:13
做夢人
0 A0有點好奇LU+是不是借書來看~(最近介紹四本全都買也是不少的開銷呢⋯⋯XD)
2019-08-06 10:12:54
LU+
對啊,跟圖書館借的
2019-08-06 14:49: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