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札納】夜間空襲抵禦

作者:星✩語│2019-08-01 23:12:40│巴幣:6│人氣:79

  戰情有些膠著,時間進入了夜間。不同於以往的夜間突襲行動,兄妹倆這次只是拿著各自的武器駐守在戰線後方的補給營地,一面觀著星空一面看著前方延燒的戰火。不會疲憊的水僕從們即便進入了夜間也依舊勇猛,而王國軍的士兵則純粹利用兵力與氣勢與水僕從們對砍。

  既然防線已經建立,斬首指揮官自然是難上加難,再殺工兵也並無意義,原本防止搶灘登陸的作戰變成雙方比拚耐力與後勤物資的消耗戰。兄妹倆自然也就加入了後勤的行列之中。

  對兩人而言,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珊瑚人這種存在,但是補給物資運輸了很多趟之後,他們也開始接受珊瑚人們只要拿起符石吸收能量就能非常舒適地開始再生又充滿活力的這個事實。

  只不過,比起衝進敵方戰線的後方鏖戰一番,幫助補給和在夜間協助防守補給物資可謂是相當無聊。

  背上背著狙擊步槍的艾雷娜打了個哈欠。因為是在夜間作戰的緣故,她戴上了夜視鏡,不過除此之外的穿著就只是她日常的便服而已--黑色的哥特風洋裝。另一旁揹著肩射式防空飛彈艾雷諾則是仰望著夜空。同樣戴上了夜視鏡的他,身上穿著的也是便服--黑色的西裝燕尾服。

  「哥,這種工作真的有必要嗎……」「還沒發生不代表不會發生。」

  意思是夜間襲擊。在已知敵方擁有「簇羽飛艇」這種特攻單位的情況下,敵方在夜間視線不佳之時針對後方補給進行空襲破壞的可能性並不低。

  話雖如此,兄妹倆先前已經守了幾夜都沒發生空襲,這已經讓艾雷娜對此感到相當厭煩。雖然兩人特殊的種族體質使他們不必睡覺,但是休息、偷懶一下再怎麼說也是比較舒服的。

  抱怨了兩句,艾雷娜看了眼自己的哥哥之後,最後還是選擇閉上了嘴自認倒楣地嘆了口氣。見妹妹不再多話,艾雷諾繼續專注於觀測夜空。


  深夜。天空中不屬於星光的點點光芒讓長期觀察夜空的艾雷諾發覺了異狀。一邊拿起肩射式對空飛彈一邊拍了拍另一旁已經盯著水僕從盯到恍神的艾雷娜,他低吟著:「來了。」

  聽聞這件消息的艾雷娜先是感到一陣興奮,隨後又是一陣麻煩。興奮是源於自己終於不用再成天看著珊瑚守夜,麻煩則是因為前陣子兄妹倆才領略過這東西的轟炸威力。將夜視鏡配戴上,艾雷娜抬起頭來確認半空中敵方的數量。

  「……五艘。總共五艘的簇羽飛艇,周邊有幾名應該是槍騎士在進行護衛。」「十二名槍騎士。祭團方的天燈僕從應該還有一陣子才會升空,在那之前就看能達成多少阻礙了。」

  交流過情報,兄妹倆接著開始架設各自的武器。踩著鏡面一躍跳上了己方的哨塔,少女在制高點拿出了狙擊槍趴下身子架設,裝上了瞄準鏡準備。另一旁,少年蹲下了身子,架著肩射式對空飛彈準備鎖定空中的簇羽飛艇,同時備好幾發彈藥隨時準備擊發。

  然後,預料之中的襲擊來了。下一刻,數枚光魔導炸藥從天而降,針對祭團後方的補給物資區域進行大範圍轟炸。然而,其中一枚即將落到兄妹倆身旁的營地的炸藥卻直接在半空中爆炸、留下壓迫著地面的風壓。

  槍響被爆炸聲掩蓋了。將狙擊步槍的彈殼退開,在加速的作用之下不只動作,連反應速度也快上了許多,狙擊掉落中的炸藥這種事情在不知不覺間也辦得到了。提前使用爆破彈將其在半空中引爆,便是她守護地面目標的方式。

  然後接著,一枚飛彈在夜空中升空。並未見識過這種武器,沒能及時做出應對的其中一艘簇羽飛艇船舷遭到了防空飛彈的直接命中,一側的飛翼遭到致命性打擊。在失衡之後沒能穩定住飛行的動力,飛艇就這樣在只剩下單邊飛翼的慘況下一邊自轉著一邊墜落到地面,最後化為一團火球炸毀於灘地上。

  「哥,還好它墜落時沒砸到補給營地啊。」「我沒辦法控制。」

  而這時,作為護衛的槍騎士也注意到有人從地面上在進行對空破壞了。又一輪的投彈,又一枚炸彈在半空中即遭到引爆,其中兩名槍騎士脫離原本護衛的崗位向著手持肩射式防空飛彈的艾雷諾飛衝下去。然而,見狀的他並未對兩人做出任何反應,只是再發射了一枚對空飛彈。

  又一枚飛彈升空。領略到這東西的威力,兩名槍騎士其中的一名在半途中放棄了原本的攻擊行動,轉而打算以自身的防禦力對飛彈進行攔截。在轟隆的一聲巨響之下,雖然騎士成功以自身抵擋了飛彈的攻擊守護住空中的飛艇,但是自身在爆炸的重創之下也從空中墜落至了地上。

  咬緊牙關,另一名槍騎士接著對地面上的艾雷諾投擲了雷槍箭。只不過,依舊由於加速所導致的速度差距,他抱著飛彈筒一個翻身便閃過了這下攻擊。

  接著,是少女的狙擊。前兩發的槍響都被隱藏在爆炸聲中,空中的槍騎士因而沒能第一時間發現少女的存在--下一刻,一發子彈直接擊中了騎士的頭部。有高階護甲的保護之下沒能貫穿進而將對方擊斃,然而這衝擊所造成的震盪也足夠讓他短暫失去意識。下一刻,他也從空中墜落下來。

  第三輪的投彈,又有幾發炸彈被少女從空中攔截。而這時候,大量的天燈僕從也成功升空。有地對空飛彈一發一艘的致命威脅,又有狙擊手持續提前引爆炸彈降低轟炸威力,幾艘簇羽飛艇最後選擇提前掉頭,在槍騎士的護送與擋刀之下撤退了回去。在這過程中,則又有五名槍騎士因不同原因被擊落至地面。

  目送著敵人離去,艾雷諾這時才將飛彈筒放回地上,而艾雷娜也接著抱著狙擊槍從哨塔上跳了下來。

  「我們幹得還不錯吧?」「嗯。只不過,之後應該還要設置空襲警報比較好。比起說這些,去救火吧。」「救……啊。」

  兩人當晚剩餘的時間,則是在提水、在被輕微轟炸過的營地之間來回救火之中度過。損害雖然不算嚴重,不過大致還是能同意,下次應該做好更齊全的對空準備。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失落滄溟|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後方的珊瑚人:珊瑚珊瑚...珊瑚!!(我著火了!我著火了!快滅火!)

08-03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失落滄溟】【強訊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